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少年夢中國夢的演講詞

關於少年夢中國夢的演講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少年夢中國夢的演講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叫李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夢,中國夢》。

  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一個夢----中國夢。

  梁啟超曾吶喊:“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夢是中國夢的揚帆之處。少年夢,不是空中樓閣,不是海市蜃樓,不是白日做夢。少年夢是從現在開始,是從身邊開始,腳踏實地地從我做起。

  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我們銘記這“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我們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更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謹記毛主席的教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生活安逸的今天,我們雖不用頭懸樑,錐刺股,但我們仍要為祖國的復興奮發前進。我們堅信,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向中國豎起大拇指。

  中國夢很大,因為它是全國人民信念的體現,力量的源泉,但它也很小,僅僅只起源於身邊的點滴之願。“少年志則過志”,正是如此,今天,我們便成為中華的根本,我們的強盛便是祖國的強盛。

  我們的夢,便是中國夢!實現中國夢,或許是個漫長的過程,但只要找到正確的方向,揚中國精神,走中國道路,凝中國力量。這個夢就能夠實現!

  我們還記得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那30萬活生生的生命啊!那30萬飽受屈辱的靈魂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被日本帝國蹂躪的屈辱歷史,也永遠不會忘記“東亞病夫”這個代名詞。如今,我們的夢被一次次的衝擊變得更強大,那隻屹立在亞洲東方的雄獅已經蘇醒,中國人民已經真正站起來了!這是幾代中國人的夢啊!現在,我們要延續他,繼承他,讓中國勝利的光芒灑滿世界!

  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夢,你我的夢,少年夢,中國夢,強國夢,一樣的血,一樣的種,讓我們手牽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有一個強國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少年夢中國夢的演講詞
網友評論
關於少年夢中國夢的演講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