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奉獻是首最美的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下午好!

  請看,一幅幅地稅戰士忘我工作的畫卷;請看,一張張凱旋而歸的笑臉;請看,一股股繼往開來、興稅報國的激情……面對金光閃閃的稅徽,神聖與自豪、莊嚴與磅礴、責任與使命匯聚成一首高昂的交響曲,激勵着你和我共唱一首奉獻之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是首最美的歌》。

  地稅DD已整整走過12個春秋。曾經的我們,擁有的是破爛的房子、搖晃的車子和苦澀的日子,但地稅人用“誓叫河山改模樣”、“敢叫日月換新天”的戰鬥氣概,戮力同心、鐵心建設,為共和國的稅收大廈築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為我們的事業鑄就了“忠誠奉獻、公正勤廉、求是創新、興稅報國”的精神動力。看,我們的稅收收入由兩億多元一路攀升到八億多元,收入規模持續擴張、收入總量快速遞增、收入質量不斷提高、收入進度領跑全省;看,我們的地稅管理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全市已然建立現代稅收管理新格局;看,我們的基本建設日新月異,不久的將來,網上地稅局也要精彩誕生了!

  為了這,多少同志常年戰鬥在稅收第一線,多少次踏碎了一輪圓月,多少回扛走了滿天星辰,經歷了多少次工作與親情的考驗,背負了多少回對親人無言的愧疚……

  偉大的精神常常蘊涵在平凡之中,最醇美的歌也是由一個個音符構成。我認識這樣一位普通的地稅幹部,那一年,他到外地查處當年最大的一樁惡性偷稅案件,此時他妻子正處於預產期,而且全身浮腫、不思茶飯,身邊又無人照顧,只好把她拜託給大哥照料。一天突然接到妻子臨產的電話,當丈夫的他聽到這個消息,一種作父親的喜悅油然而生!但他正在外地調查,一時無法脫身,心裡那個急啊,等他驅車趕到醫院時,已經是深夜了。面對疲憊的妻子和剛剛出世的躺在媽媽身邊憨憨入睡的可愛的兒子,這個鐵骨錚錚的大男人欣喜若狂卻說不出一句話來,他抱着自己的兒子心裡默默地發誓:“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家人!”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地稅人也是血肉之軀,也有七情六慾,可是,自古忠孝難兩全!妻子溫柔的微笑是對他最好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天一大早,這位普通的地稅幹部懷着愧疚和感激又登上了遠去的汽車。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身邊的每一位地稅人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捨生取義,沒有震天撼地的豪言壯語,有的只是一個普通稅務工作者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當您陪着家人漫步在寬闊的廣場;當您看着林立的廠房充滿着生機;當您望着一個個品牌在星城的土地上傲然聳立,您可曾想到?是他們,用鮮血和汗水聚集着一分一厘的國家稅收;是他們,用熱忱優質的服務,為星城經濟的發展擎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他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閃光的亮點,正是這看似微弱的亮點,正是這平凡中的點點滴滴,凝聚成了稅徽中最耀眼的光芒!

  事業源於創新、創新源自努力、努力源自責任。05年的夏天,全省開始推行《湖南地稅人事軟件》,為了保證人事信息的真實完整,全市系統人事部門的人員集中時間對831名幹部的人事檔案進行全面整理。白天,要進行“三齡一歷”的認定,晚上,要進行人事信息的採集,整整兩個月的時間都呆在悶熱和充滿樟腦味的檔案室里。檔案里那偶爾冒出的小蟎蟲張牙舞爪,新近的資料急待補充,上萬的信息需一個一個查找。光一天大家就要裁剪紙張數百張,還要用布滿膠水的粘乎乎的手粘補破舊的資料,再用縫紉機仔細地縫起來。整檔結束后,因接觸有害物質而雙手指尖生滿紅色透明的汗皰疹奇癢難忍;因長時間的伏案工作雙眼都酸澀流淚;因集中辦理大量文檔而身體極度疲勞。記得那天,當人事軟件成功運行,大家只高興地說了一句話:“今天終於可以回家睡個好覺了!”

  平凡的崗位對於每一個地稅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平凡的舞台。我的崗位和很多同志一樣,沒有站在風口浪尖的稅收第一線,有時也體會不到直接將稅收入庫的喜悅,但是當我看到每月工資準確按時到達個人賬戶的時候,當我看到上訪者喜笑顏開消失在我面前的那瞬間,我更加感覺到了奉獻的真諦,幕後服務者的喜悅!由此激勵着我誓將畢生的精力投身於默默無聞的服務。

  朋友們,船已離港,帆已揚起;讓我們滿載着歷史的收穫,踏着地方經濟的節奏,高唱奉獻之歌,用執着來托起婁底這片藍天,用光和熱去滋養這片年輕的土地,相信我們的身後,將是婁底經濟的萬里晴空。

  謝謝大家!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立足崗位奉獻地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