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 棄恥增榮 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 棄恥增榮 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 棄恥增榮 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棄恥增榮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是我們黨關於道德建設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指導方針,是新時期的主流價值觀和加強道德建設的標準。

  五千年的文化底蘊,孕育了燦爛的中華文明。在今天,改革開放的步伐牽引着時代的精華,引領着十三億人民奔向小康社會的征途中,我們要時刻謹記“榮辱觀”的偉大意義與價值所在。

  回首相望,榮辱之心人皆有之。古人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及滅亡。知恥而後勇,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就無法和諧,社會亦難以進步。

  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我們的祖國曾經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牽挂情懷;有周恩來“一生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有鄧小平“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永遠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的愛國情節。改革開放過程中,祖國大地湧現出任長霞、牛玉儒、張雲泉等一大批為人民服務的廣大優秀的黨員幹部;在安康,有陳分新這樣的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群眾脫貧致富,奔向小康的排頭兵;有張本樹這樣的公安戰線的好警察,為改革開放,構建和諧社會保駕護航;在我們地稅系統,湧現出了郭耀山、陳國祥等眾多的優秀稅務幹部,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在危難之際,用行動樹起了地稅人的光輝形象。在這個團隊中,我們紫陽雖然交通不便,信息閉塞,至今仍是國家重點扶持的貧困縣之一,但我們70名地稅幹部知榮明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經得起誘惑,頂得住壓力,在艱難中冷靜思索,在困苦中奮力拚搏,連年完成上級下達的稅收征管任務,為地方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做出了不可替代,不容抹滅的積極貢獻,並多次獲得嘉獎。

  當我們向上級組織彙報工作的時候,向社會各界昭示實績的時候,我們忘不了,忘不了像基層稅務所長賈建華這樣一批“兵頭將尾”的人物,處處以身做則,事事率先垂範,不循私情,敢於碰硬,一心一意為國聚財;忘不了像優秀共產黨員、稅務稽查員周正芳那樣默默無聞埋頭工作,沒有豪言壯語,只有踏實工作;沒有個人要求,只有事業追求;沒有計較得失,只有嚴於律己;她用自己的言行,贏得了群眾的尊敬;忘不了像老稅干靳庭艷那樣,在基層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對單位、對組織沒有任何要求,就是在2000年他家遭受洪災,最困難的時候,他還將主動從上級送來的慰問款中拿出200元救助其他困難戶。在我們的身邊,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

  大千世界,實例不勝枚舉。但是,不可否認,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觀念的更新與社會的繁榮也帶來了價值迷惘和寡廉鮮恥的現象。在現實社會生活中,當人們齊唱構建和諧社會,共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社會上一些年輕人甘做“粉絲”,盲目追崇各種“名星”卻沒有“榮耀感”;各種腐敗現象的當事人常常只有後悔卻沒有“羞恥感”,而存在於社會中的“該恥不恥,不榮卻榮”卻使之我們的社會蒙上道德污垢。這樣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在一個日益開放,快速發展的社會裡應當倡導什麼樣的道德風氣?應該有什麼樣的社會價值導向?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及時為我們黨內幹部及社會尚存的思想懶惰、言行不舉、貪污腐敗等一系列問題而敲響警鐘。

  諸位朋友,我們深知,“知易行難,行重於言”。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實踐活動尤其是這樣。在實踐中辨榮辱,受教育,長才幹。要立足於從實事做起,使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體現在“做實事、干實業,創實績”上;立足於從現在做起,使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體現在知榮明恥,提高素質,轉變作風上;立足於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注重思想意識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滲透到地稅工作的各個環節,讓社會主義榮辱觀在稅徽上閃爍燦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 棄恥增榮 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知榮明志 棄恥增榮 再創地稅和諧發展新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