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弟弟的短信

弟弟的短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弟弟的短信是夜裡十二點左右發過來的。短信上說:“我今天打電話回家了,感受很多!我打了半個小時,幾乎都是咱媽講話的,我能體會到咱媽一天天老去但對我們的愛卻越來越強烈,表現的越來越明顯,她真的想跟我們多說話,她一個人在家真的很孤獨,跟咱爸也講不上什麼話,這些你們都知道的。鑒於現在這種狀況,我決定採取一下措施:我們姐弟四個輪流給家裡打電話,每次通話時間不少於十分鐘,從下星期開始,大姐先打,接着下一個星期二姐打,以此類推,也就是說要讓我媽每個星期都接到我們的電話。”

  第二天,聽二妹三妹說她們也接到同樣的短信,看着短信,眼睛不禁潮濕,心中無限感動,也無限欣慰:弟弟長大了。

  弟弟是我們姐弟四個當中最小的,而且是我們姐弟四個當中唯一的一個男孩。儘管如此,艱難的家庭里沒有誰對他有過特別的嬌寵。弟弟今年剛進大學,因為小時候基本都是我帶大的,所以一直當他是小孩子,總覺得他還沒有長大。雖然作為大姐,雖然比他大十多歲,但從來不喜歡對他說教。相反,老喜歡把他當小孩子一樣,逗他玩,喊他四丫頭,和他開玩笑。他是個性格內向的人,不喜歡多說話,很多想法都喜歡悶在心裡,情感不外露。也許是因為家庭種種複雜的原因吧,我們姐弟四個內心深處都或多或少有着自卑。因為自己被自卑深深困擾,所以特別希望弟妹能自信起來,所以總是用說笑的方式讓弟弟多點自信,多點歡笑。這樣有時我們就會倒過來:我像個孩子,他倒像個大人。但不管怎樣,在我內心深處,卻一直把他當成沒有長大的孩子。

  可是仔細回想,其實他也許早就長大了,只是我還沒有發現,或者是自己的心裡在作怪,總是想着那個蹣跚學步咿呀學語在我背上的小嬰孩,總是想着那個十二三歲的我經常抱在懷裡學着大人哼唱着搖籃曲哄他入睡的小小男孩的可愛模樣,總是想着跟屁蟲一樣跟着我後面怎麼甩也甩不掉的拖着鼻涕的小傢伙……就是這個小男孩,一天天長大了,隨着個子一點點的長高,他有了自己的主見,有了自己的個性,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心中別人走不進的空間。一直以來他總是很努力學習,總是很懂事,總是很節省,他雖然話不多,但說的每句話都總是讓我媽倍感欣慰,所有的所有,都說明他其實早就長大了。

  這次短信更是一個證明。因為他不大愛說話,所以他是很少打電話回家的。但我們都懂得他的孝順懂事。所以當媽媽有時抱怨他不大打電話時,我總是替他開脫。知子莫若母,媽媽其實也知道他的小兒子是讓她放心的孩子。他的真誠善良,他的樸實本分,他的好學上進,都在我們的眼裡,在鄰居的口中。總是有為孩子操碎心的父母羨慕我媽媽,常聽他們對我媽說“你家四個孩子不論在哪個方面都不用你操心煩神,真是福氣啊”“你家小四(弟弟的小名)真是讓人省心的孩子啊。”我媽聽了也無比驕傲。是啊,四弟和三妹都在上大學,二妹生活的非常幸福,我過的也不錯,這對於一個歷經艱難的普通到卑微的農村婦女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她一直都說,這是她善心積德的結果。善心若水的媽媽總是固執的認為,自己的善心德行,可以為兒女積德攢福,好人總會有好報。所以雖然命運多舛,雖然經歷心酸苦難,雖然目不識丁,但她始終善良如初,是那種本真純然的善良,是那種來自內心深處毫不矯揉造作的善良,是那種寬懷仁厚的善良,善良是她生命的內在需求。並且她一直都用自己的德行嚴格教育我們,要求我們。所以我們姐弟四個都潛移默化受她的影響,所以我們都敬重熱愛像泥土一樣卑微卻也散發泥土無限芳香的媽媽。

  其實我們姐妹三個是經常打電話回家的,因為我們都如弟弟一樣懂得媽媽的心。只是內向的弟弟不常打,但沒想到這次打電話回家,他就有了這麼多感受,也讓我們強烈感受到他細膩孝順的心。

  我知道,他的短信,會讓我媽媽在每個星期接到不止一個孩子的電話的。

您正在瀏覽: 弟弟的短信
網友評論
弟弟的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