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在深秋

靜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涼涼的風吹在我的身上,那一絲絲的涼意讓我倍感清爽.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碩果累累的枝頭,掛滿着今年的豐收.

  我,一個在夏日炎炎的日子中寫着秋天的涼意,豐碩,看似飽滿實則蕭條.秋天,落葉滿地,深秋更是充滿這初冬的氣息,寒意的襲來讓我在這倍感炎熱的夏日感到無比的安寧.

  吹這涼涼的風扇扇出來的風,安靜的寫着心中的思緒,看似摸不着頭腦,又有着一絲絲的牽扯.而我就是想着秋意的寧靜.在盛夏讓我感到無比的燥熱的日子中尋找那一份內心的安靜.安靜,

  安靜是心靈的必修課.靜中有深意,靜中有禪機.生活在這個充滿誘惑,充滿挑戰,充滿機遇的現實生活中,我想說安靜的你,是靜靜等待時機來臨的好方法.當你用一顆本初清靜的心來面對一切時,你發現生活原來只是生活.我們需要的生活的資本,生理的需求.透過現象看到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很多不知滿足的人們不斷的追求物質,不斷的讓自己陷入慾望的深崖中.就像一顆小小的樹苗,妄想在一年中長成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享受這豐碩果實帶來的美味。我想說的是,你真的準備好了么。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來比喻老年人的詩句我想用在這裡並不是這個意思。太陽早升晚落,夕陽的美好,只是一個輪迴的晚景。黃昏也是日落的標誌。我想用這句話來告訴你們,我們年輕的一輩,太陽是我們每天充滿朝氣的開始,一天有始有終,是我們面對自己新生命的態度。黃昏是美,因為日落是我們一天結束的參照,也是我們一天得到成果的晚霞。所以年輕的生命,我們要用秋意的美景,黃昏的疲倦,日落的蕭條來告訴自己,我們需要的是時間。因為時間是改變一切的穩定劑,只要你願意用飽滿的態度來對面,時間會給你應得成果。途中,你疲倦了,黃昏讓你休息。途中你美好了,晚霞讓你愜意。

  看似黃昏無新意,實則日落為新生。朝陽起落,初夏秋冬,輪迴的每一天都是我們新生的開始。願你在人生的旅途充滿這深秋的涼意,靜靜的對待生活給你的成果,不要大喜,不要大悲,靜靜的就好。

您正在瀏覽: 靜在深秋
網友評論
靜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