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愛情

我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愛情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從來沒有失戀過、因為,我還沒戀愛過,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但是我真真切切的愛過一次,在那次愛情里,感受到快樂、領略了痛苦,嘗過淚水的滋味,享受了傷痛后的成長。

  傷過的人總是會變得堅強,因為生活還要繼續。這樣的堅強、似乎就像是刺蝟的鎧甲隨時豎立,時刻準備着,這樣,即使有人願意接近,也終會受傷。為什麼我們不放下防備去接受新的感情?因為怕受到傷害。所以,緊閉心扉。我始終相信,終會有那樣的一個人,心疼着你的傷疤、洞穿你的偽裝、然後、溫水煮青蛙般慢慢卸掉你的防備、靠近你、擁抱你、舔舐你的淚、給你無盡的寵愛、讓你知道、他的懷抱是最溫暖的、安全的港灣——即使要遍體鱗傷。

  小說里,男女主角總是在兜兜轉轉后幸福的在一起。因為,愛情是在經歷風雨後的玫瑰——嬌嫩欲滴、芳香四溢。

  在我的第二段感情中,我甚至無法確定我們是否相戀過。且算我們相戀過了吧。從我們相識到相戀的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們都只停留在看到對方的二維面,因為我們在一起獃著的時間,能夠看到對方的時間不超過120個小時。能夠三維立體的感覺他、認識他、了解他的時間不過120小時。對於這種類似虛擬的愛情,我從來不能從心底接受。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嘗試一下。

  我們是不同年齡階層的人,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社會閱歷,本就是十分不同的兩人了,沒有足夠時間了解你,沒有足夠的方式去知道你,沒有足夠的機會來擁抱你、溫暖你,這樣的兩個人必然會分開的吧。我從來都知道。所以我不索求什麼,我不依賴什麼,不期盼什麼。我只信奉一句話,在那個真正愛你的人出現之前,女人就該像男人一樣的活着。或許這就是這段感情在第362天結束的原因。這一年的時間,或許我們都沒有感受到過愛情的甜蜜,只是相互打發掉了無聊的時間活着相互慰藉了一下寂寞的心靈。他說:對不起。我便預感到、甚至更久以前便預感到,只是不想這樣不清不楚的吊著。終於在第362天時說清楚了。這樣便很好。我們都沒有受傷。沒有心痛的感覺可能是感情不深,可能是時候未到,但是失落是必然。他依舊可以去尋找他的小火車,我依舊可以等待那個願意為我受傷、靠近我、溫暖我的人。

  如今的我們都不願在愛情的道路上長跑,所以,快節奏的愛情帶來快節奏的婚姻。“閃婚必然閃離”這話不只是誰說的,不無道理。兩個沒來得及互相看透缺點的人,怎麼來得及互相接受不完美的愛人 我慶幸我的無動於衷,讓我沒有掉進閃婚的陷阱。

  如果,對我的第二段感情,我還有什麼遺憾,那麼便是去年的此時開始、今年此時不到便已結束,就像是註定的不完整的結局。還有很多很多沒來得及問的疑惑······

  其實,雖然我總說,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但是,我卻一直在等着愛情的降臨。愛情,是我唯一還在奢望的奢侈品。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