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行為習慣演講稿

行為習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行為習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為習慣演講稿(一)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葉聖陶爺爺也說過:“什麼是教育?教育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一個人的行動。

  縱觀歷史,大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成了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有史以來十大文豪之一。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各方面的素質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對我們小學生來講,尤為重要。就拿與我們密切相關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現象,有些同學平時不刻苦、不用功,考試常常得不到高分;我們也看到,有些同學雙休日只顧玩,把作業壓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開了夜車還做不好。其實,這完全是學習習慣和方法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一個好的、科學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能使我們既學得有效率,又學得輕鬆自在。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的習慣,上課不注意聽講,不踴躍發言,不鑽研難題,這些習慣不但不能提高效率,而且對你身心發展也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我們在學習時,最重要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好習慣,益終身。"這樣一來,你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共同創造輝煌的未來!

  行為習慣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張鯤鵬,是一年級一班的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日常行為規範,做文明小學生》。能站在這裡參加演講比賽,我感到無比自豪。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所有的同學對《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有更深刻的認識,以更加文明的言行來凈化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心靈。

  做為一個文明的小學生,不論在校內、校外都要遵守禮儀。你聽:“老師早!老師好!對不起!沒關係!請!謝謝! …… ”這些聲音時時在校園內響起,而且經常能看到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身影 …… 這些現象難道不值得繼續發揚,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嗎?可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 , 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校園內 , 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垃圾 , 部分同學講髒話 , 粗話 , 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對此我們是否該深刻思考一下呢?我們是學校的一員,學校的面貌要靠我們同學共同維護,只有人人講文明,個個有禮貌,同學之間才會團結友愛,我們的校園才會更加溫暖,和諧,同學們才會更加健康,茁壯成長。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它們不僅寫在紙上,而且要記在我們心裡,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實際行動上。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 , 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藉著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東風 , 從現在做起 , 從自己做起 , 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 , 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 , 做文明學生 . 管住我們的口 , 不隨地吐痰 ; 管住我們的手 , 不亂扔垃圾 ; 管住我們的腳 , 不去不該去的地方。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朐陽小學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行為習慣演講稿(三)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追求好習慣。”作為一名中學生,我覺得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些良好的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就說魯訊吧!他從小就養成不遲到的好習慣,他要求自己要抓緊時間,還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他終於養成了好習慣,後來成為了中國有名的作家。而現在,有很多同學 不但遲到,甚至還會出現曠課的現象。由此可見,養成良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還要養成良好的學習 習慣。有些同學不刻苦,不用功,所以總是常常得不到高分。有些同學周末總是在玩,總是把作業留到星期天晚上再趕着做。這完全是習慣的問題。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習慣,上課不認真聽講,不踴躍發言,不懂的知識也不聞不問,這些習慣就會使你成績 下降。所以我們要從各個方面去改正,比如說: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有時間就讀一下課外書,這樣一來,學習 成績 就能上升了。

  平是在大街上,總是看到很多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羞恥。為什麼 在外國,總是可以看到用中文寫着“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扔垃圾”的標語牌呢?這都是因為有一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給我們中國人民丟臉。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

  孔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意思就是說小時候形成的習慣和天生的一樣牢固。着名的教育家葉聖陶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葉聖陶認為培養孩子的目的就是養成好習慣。習慣越自然越好,能力越?強越好。

  好習慣要培養,壞習慣要糾正,好習慣用加法,壞習慣用減法。其實養成習慣並不難,重要的是堅持到底,很多人在培養習慣的是后總是半途而廢,使舊習慣又捲土重來了。

  同學們,你們要知道,習慣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為了我們人生,讓我們一起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行為習慣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行為習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