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媽媽,我覺得自己很失敗,無論我多麼捨不得女兒,也決定不了她的歸屬。

  ??離婚後,女兒隨前夫回老家上學,我才知道思念也會是一種痛徹心扉的絕望!每天盯着女兒的玩具和書難以入睡,頭飾買了一堆又一堆,聽到小女孩的聲音就想哭。女兒幾乎從沒離開過我,她如何度過想我的日子?

  ??不久,電話里就傳來女兒的哭泣聲,不肯說話,只是哭,再後來電話也不肯接。前夫告訴我,女兒說那樣看不見也摸不到媽媽,都沒用,她只想讓媽媽摟着。我的淚流下來,寶貝,媽媽該如何彌補對你的傷害,你知道嗎?為了你,媽媽曾嘗試着重新接受婚姻,但是請原諒媽媽,我實在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可媽媽又是多麼希望你快樂啊,寶貝!

  ??我從沒擔心過她的學習,因為在女兒兩歲的時候,我就已經有計劃地教她,三歲時她就能閱讀兒童讀物,英語單詞會好幾百,而且待人接物落落大方,一直是我的驕傲,我相信她一定會很優秀。和女兒的班主任通電話,她告訴我女兒學習上沒什麼問題,只是很內向,心事重,不愛講話,午飯吃得很少。而且她爸爸似乎很溺愛她,對她的性格成長很不利,囑咐假期時讓女兒在我身邊多些時間,有針對性的開導女兒。哽咽地拜託老師讓女兒多吃些午飯,放下電話,流着淚計劃女兒回來的假期。

  ??度過無數個難眠之夜,女兒終於在盼望中出現在我眼前。我的寶貝瘦了,高了,我們緊緊地擁抱着,擁抱着……

  ??可我漸漸發現,女兒穿衣穿鞋竟然都要她爸爸幫忙,一到吃飯就假裝肚子疼,走路還要背背抱抱。而且變得很任性,僅僅因為褲子沒幹不能下樓就開始耍鬧,她爸爸亦步亦趨從這屋到那屋哄着。我在一邊無奈嘆氣,不知該說什麼。將來誰會這樣哄着她,她如何受得了挫折?和前夫交流,他不但振振有詞,臨走時還一再囑咐我幫女兒穿衣穿鞋……

  ??女兒為了討好我,在掛歷上歪歪扭扭地寫着她爸爸的壞話,又問我離婚是不是永遠不見面了?使我的心一陣陣發緊。我說大人的事情她不要操心,無論我們如何,她都是我們最愛的寶貝,在媽媽這兒的時候就是媽媽的寶貝,在爸爸那兒的時候就是爸爸的寶貝。她說在媽媽這的時候我也是爸爸的寶貝,在爸爸那的時侯我也是媽媽的寶貝。我忍着淚,寶貝,不要那麼心思慎密好不好?媽媽該如何使你拋棄心事,快樂無憂?

  ??吃飯時她又要拿肚子疼塘塞過去,我先是和顏悅色地哄着,後來乾脆扳起臉,要求她必須把我盛給她的吃光。她含着眼淚倔強地望着我,一口一口吃下去。我強忍着心痛,裝作無動於衷的樣子。收拾完后看到女兒在床上一動不動地躺着,走過去發現她鼻子一吸一吸地正在默默流淚,我的心一陣陣絞痛,抱起她,吻着她的淚:寶貝,你那麼瘦,媽媽只是想讓你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你最喜歡吃媽媽做的菜,不是嗎?她點點頭。我們使勁擁抱着,輕輕拍着彼此的背,這是以前我們母女倆最喜歡的愛撫方式,但我知道現在必須把它減少至最低。

  ??最難熬的是夜晚就寢的時候。三個月沒見到女兒,好想每晚摟着她,給她講故事,好好愛她,但我卻不能再那樣陪伴她。如果我們還如以往般親近,她回去后必定又會因想我而哭泣。於是每晚我坐在電腦前,假裝很忙很忙而不去理她。

  ??起初,看完動畫片,她就搬過來椅子,坐在我身邊,默默等着我。我只拋給她幾個微笑,眼角不停地打量她。看到她充滿期盼的大眼睛不停觀察着我,欲言又止的樣子,漸漸那雙眼睛里就隱約有了淚光。我鐵着心腸要求她自己去睡,不要打擾我。她委屈得要哭,我命令她馬上回到床上,看着瘦小的女兒孤零零的躺着,我的淚悄悄滑落,心入煉獄般煎熬着。終於等到她睡熟,便衝過去,一下一下親着她的小臉,撫摸她軟軟的長發。心裡不住地說著:寶貝,媽媽好愛你!媽媽好愛你……終於,晚上她不再等我,只過來親親我的臉,說媽媽我要睡覺了,就乖乖自己去睡。而我每晚都要看上千遍萬遍她熟睡的小臉,再印上我千千萬萬的吻,直到她在睡夢中微笑。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往事莫吟≥

  ??我狠着心鍛煉她所有能自己完成的事情:洗頭髮,洗澡,洗襪子……看到小小的女兒可以有條不紊地做着這些瑣事,我又是心疼又是安慰。看着我初長成的女兒,神態、體型、手、腳越來越像我,不禁感嘆生命的神奇。

  ??有天我問她,在媽媽這好還是在爸爸那好?她笑着回答我說都一樣,都好。我終於放下心,不用擔心她回去太想我。寶貝,也許將來你回想往事,會埋怨媽媽的冷淡,也許你還會認為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愛你。可我相信,當你做媽媽的時候,你會體諒媽媽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你會知道你永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往事莫吟≥

您正在瀏覽: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
網友評論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