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黃石演講稿

我是黃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是黃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黃石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黃石,我三面環山,一面臨江,我有着風光綺麗的磁湖,有東方山,有西塞山,有飛雲洞。我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傾注在幾十萬子孫後代的身上。

  曾幾何時,我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和蝶兒一起嬉戲;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與小鳥一起追逐。我在遼闊的磁湖上,看海鷗輕盈地掠過。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可是,好景不長,隨着我的工業越來越發達,兒孫們的生活越來越紅火,我卻是今非昔比,千瘡百孔,醜陋不堪了。你看:如林而立的煙囪口上嗆人的濃煙滾滾升騰,穿梭不息的車輛噴出的廢氣向我撲來,兒孫們的生活垃圾,工廠排出的廢液,大部分滲入我的肌膚,流進我的血液,侵害我的軀體……無奈中的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發出呻吟。

  一個星期六,一群快樂的紅領巾唱着歌,扛着農具來到我的身邊。我認識他們——那些傷害我的人的後代。我有點兒害怕:他們要幹什麼?我正在憂慮着,那群紅領巾已經開始行動——打掃衛生!我欣喜若狂,深情地注視着他們:提水、澆水、掃地……他們幹得可積極啦!“大手牽小手,衛生文明一起走”的橫幅在陽光的照耀下異常醒目。孩子們的臉上都掛着汗珠,帶着笑容。看到他們,我欣慰地笑了。多乖的孩子呀!霎時間,委屈、痛苦化為烏有。我忙托風婆婆為他們拂去臉上的汗珠。他們幫我做打掃衛生,我能不高興嗎?他們還在我這兒撒下了文明的種子,我能不激動嗎?

  感謝孩子們還我青山綠水,還我多姿風采,我將滿山蒼翠,一水碧波,芳草茵茵,鳥語花香……我將賜予子孫們無盡的寶藏和永恆的幸福…… 請大家珍惜我吧,我是你們賴以生存的沃土——黃石。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黃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黃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