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槐花飄香

槐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雲兒飄飄~

  五月,槐花飄香的時節,一個閑暇的周末,驅車去尋夢中的槐花香。

  近了,近了……微風中夾雜着淡淡的香,淡淡的甜,萬畝槐花林就在眼前,一陣欣喜飛一般的撲向那漫山遍野迎風怒放的槐花。

  行走在林間小路,槐花的香氣沁人心脾,一串串白如玉,清新淡雅的槐花綴滿枝椏,茂盛極了,香雪似海,花影扶疏,猶如置身於瑤琳仙境。飛奔着,雀躍着,四處張望着,那悅耳的鳥鳴聲來自何方?那可愛的小精靈躲在哪朵花的後面縱情歌唱?索性離開蜿蜒的林間小路,進入林子深處,綠色的海洋,花的海洋,所有的地方都被不知名的綠色植物覆蓋著,看不見地面。小心翼翼,生怕驚擾了那些白色,黃色的花兒,用力向上伸展着雙臂,仰起頭,閉着眼睛深深呼吸着,偶爾槐花花瓣飄落在臉上,腦海中一片空靈,只有陣陣槐花香……

  忽聞陣陣笛聲,循聲而去,林中一天然湖,湖中一小島,笛聲就來自那裡,貼近水面的一座長長的弔橋是去往小島的唯一通道,小心翼翼的走上顫動的弔橋,迎面幾個頑皮的孩子故意左一腳右一腳的使勁晃動起來,越是看我不前行,越是使勁搖晃,我索性不走了,抓住兩邊的繩索也晃起來,笑着看那幾個搗蛋的孩子。哈哈,最終我贏了。小島上全是淡紫色的槐花,好看極了,遠遠望去,如一串串令人饞涎欲滴的水晶葡萄,好想摘下細細的嚼一嚼。走進那一株株很矮卻滿樹淡紫色的槐花,細細的欣賞着,一串串,一掛掛,似一群形影不離、優雅、張着翅膀的蝴蝶,又似掛在樹上的紫色風鈴,隨風起舞,每一朵都愛不釋手,又捨不得摘下來……一群年輕人坐在草地上或看書,或說笑,或隨意的吹着笛,我也拿出帶去的吊床栓在粗大的槐樹上,閉着眼睛陶醉於槐花的香氣中,盡享這份恬然靜美……

  忽見槐花林里,有穿着婚紗的新人拍照,她張望着,長發傾瀉下來,頭上戴着槐花編織的花環,白色的紗裙,有淺淺的喜悅,小心低頭,百轉身腰,這莫不是槐花仙子?陽光透過樹葉漏下來,那笑容,彷彿花兒開在了臉上。

  想來,他是幸福的,擁有槐花般淡雅,甜美的新娘。

  想來,她也是幸福的,被一個愛着她的男子輕輕捧在手心。

  想來,這個槐花飄香的時節,所有人都如槐花般,是香甜的吧。

  傍晚時分,暮色舒捲,遙遠的天邊飄着細雨。走在這開滿槐花的鄉野,會覺暗香盈袖,香氣醉人而不願歸。很晚了,在護林人家中美美的飽嘗了一頓槐花大餐才依依不捨的回返。臨走時,主人送我一大包新鮮槐花,我把它晾乾裝進花籃里,放在書桌上,讓這淡淡的香,淡淡的甜伴我度過每一天……

  : 文:雲兒飄飄~(初稿:2012.6.2)

您正在瀏覽: 槐花飄香
網友評論
槐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