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是珍珠,我是要發光的

我是珍珠,我是要發光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珍珠,我是要發光的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黑夜裡,一個人走在去公司的路上.北風蕭蕭,刺的全身顫抖起來.將棉衣緊緊的包住自己的心.迎着對面風的方向走去.

  從踏入社會的那刻,總是低沉的生活着。一次次的失落,一次次的被現實驅動,我努力的放慢自己的腳步,不願踏出曾經風花雪月的痕迹。卻被世界拋棄在風雨里,拋棄在馬路中央,拋棄在懸崖邊緣。曾經歡笑的容顏被淚水淹沒。

  面對馬路兩旁微弱的燈光,模糊不清的前方,有一種朦朧的深景.若即若離的未來,在星星出現之前,它已蕭然離去.

  當腦海殘餘夢想的碎片再次燃燒的時候,我沒有忘記自己的地平線.在自己還沒有成為珍珠之前,自己只是一顆沙灘上普普通通的沙子.明天的輝煌是建立在今天的勤勞和艱辛之上的。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對生活的追求,對人生的嚮往,一定會出現彩虹的。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年輕人,在它剛從母親的懷抱里掙脫下來的時候,在人生的路上處處碰壁,理想的工作找不到,覺得自己空有一身本事,沒有伯樂的賞識,對社會非常的失望,黑暗的世界,世俗的人們,絕望的人生.疲憊的他想到了死,他獨自一人來到海邊,打算去一個沒有污染的世界,當他快被海水淹沒的時候,他的母親救了他,母親猜出他的心思並沒有責怪他,而是把他的眼淚抹乾,從腳下的沙灘上撿起一粒沙子,讓自己的兒子看了看,然後就隨便地扔在沙灘上,對兒子說:“請把我剛才扔在沙灘上的那顆沙子撿起來,”“這根本不可能!”年輕人說,母親沒有說話,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也是隨便的扔在了地上,然後對兒子說:“你能不能把這顆珍珠撿起來了 ”“當然可以”“那你就明白是為什麼了 你應該知道,現在的你還不是一顆珍珠,你只是一顆不起眼的沙子,你必須接受這樣的現實.所以你不能渴求別人接受你,承受你.如果要想被人接受,被人承認,你必須要想辦法成為一顆珍珠,兒子你能行的,”年輕人低着頭.“回家吧兒子”母親善良的說;母親和兒子的背影漸漸遠去……

  風似乎小了些,不知不覺,夜色的天空熱鬧了起來,星星泛泛它的眼睛望着我,月亮伸展了一個懶腰笑了起來。天空是如此的繁榮,是如此的靚麗。閃閃發光的恆星在炫耀它的持之以恆,瀟洒飄逸的流星在證明光陰的滄桑。我回過頭看看自己腳下留下的腳印,才知道是那麼的深,是那麼的鮮明。

  在黑夜裡面對深沉的痕迹,面對沉重的挫折,面對生活的艱辛,面對平淡寧靜的日子,面對平凡的人生,想到腦海中的故事,我是否領悟到了些什麼。相信這一切只是暫時的,因為你所走過的路竟然也發出耀眼的光芒。在黑暗中,你的光彩更加眩目,更加耀人。

  我堅信,我是一顆珍珠,我是要發光的,你會感覺的到……

  我相信,我是一顆珍珠,我是要發光的,你會觸覺的到……

  我榮欣,我是一顆珍珠,我是要發光的,你會發覺的到……

您正在瀏覽: 我是珍珠,我是要發光的
網友評論
我是珍珠,我是要發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