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益終生》。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一個人取得的成績往往取決於性格上的偉大。”而構成我們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我們的一個個好習慣。好習慣養成得越多,個人的能力就越強。養成了好的習慣就如同為夢想插上翅膀,它將為人生的成功打下堅定的基石。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成了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在中國南方發生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家着名的企業公開招聘管理人才,在應聘者當中,不乏有高學歷者,有曾經從事過管理工作的人,也有口才非常出眾的公關人員。但最後負責招聘的老總卻選中了一位在走廊上隨手撿起一張廢紙的競聘者。後來,有人問這位老總,“為什麼選中那位不佔任何優勢的競聘者?”這位老總回答:“一個有好習慣的員工,就是一座金礦,有這種人格魅力的人一定可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財富。”

  是的,當一個人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他的人格魅力便會自然得到提升。其實,習慣,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成長中經年累月影響着我們的品德,暴露着我們的本性,左右着我們的成敗。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我們。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不妨試着去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習慣於主動打掃衛生,形成愛勞動的習慣;習慣於說聲“謝謝”、“你好”、“對不起”,形成以禮待人的好習慣;習慣於每天堅持鍛煉,形成健美的體魄;人際交往中習慣於理解、寬容,便能化干戈為玉帛;習慣於去用心觀察,才能形成好的觀察能力;習慣於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形成高效的學習方法;當然,我們更應該習慣於用愛心去面對周圍的世界,升華我們的人性。正如着名的教育家葉聖陶所說:唯有用行動,才能讓“習慣成自然”。

  人們常說,播下一個行動,便會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便會收穫一種命運。這是一切成功人士所具備的物質,所以,就讓我們將好習慣的種子埋下,用恆心去澆灌,去成就我們生命的精彩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網友評論
國旗下演講:好習慣益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