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我們時常會問別人,你的夢想是什麼?如果問一個小孩,他滿臉天真的告訴你,我希望我有一個巨大的房子,裡面裝滿了糖果盒玩具;如果你問一個年輕的CEO,他會告訴你,說真的,我還想收購那家公司;如果你問一個年買的老人,他會用飽經滄桑的手摸着你的頭說:“孩子,好好珍惜現在,如果可以重頭來過,我一定不會選擇這個糟老頭子。”由此可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不分大小,夢想也不分貴賤,只要心中有夢,人生便會充滿動力。

  還記得我讀高中時有一個同學,長得非常漂亮,可是在高三的那一年,她得了人們常說的大脖子病。她每天要吃很多的葯,打很多針,皮膚變得蠟黃,臉色變得蒼白,她的脖子和她的腦袋一般粗,以前的歡聲笑語再也沒有在她的臉上出現過。她每天在學校獃著的時間不到五個小時,可就在這短短的五個小時內,她能把老師今天所要講的內容全部看懂,她會抱着各種各樣的教科書去老師辦公室,請求老師給她講解。到後來,病情逐漸惡化,我有將近半個月的時間沒有看見她,後來才知道她住院了。但是,她每天依然躺在病床上看書,那些我還沒有來得急做完的卷子,她已經做完了。做完化療后,她的頭髮都掉光,但是,當她一出院,她又開始了她瘋狂的學習。我沒有看見她休息過,實在太累的時候,她會趴在桌子上閉目養神。她說:“我不敢落下每一節課,因為生病,我已經落後別人好大一截了,如果再不學習,我就考不上大學了,我一定要考上江西中醫藥大學,這樣我以後就再也不怕生病了。”最終,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如願以償的考上了江西中醫藥大學。從她的身上,讓我明白,夢想不是夢,雖然實現夢想會有種種困難和挫折,會給我們帶來痛苦與失望,但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放棄夢想。夢想原來可以給一個人帶來這麼大的動力,她不僅能讓一個人打敗所有的病魔,還能讓一個人走向成功的頂峰。

  我非常喜歡一句話:“夢裡走了再多的路,醒來的時候終究還是在床上。”小時候,媽媽對我講,給你取這個名字,就是為了讓你將來能夠考上清華大學,我也一直把清華大學作為我的夢想中的大學,初中的時候,我非常刻苦的學習,可當我們那裡最好的高中之後,我便沒有像之前那麼努力了。雖然我要口口聲聲的說:“我一定要考上清華大學。”可是我卻沒有為它付出行動。我總是突然一下有了激情,例如聽了一場講座,或是看了一段關於高考的視頻,刻苦學習了不到一個星期,我又將我的夢想拋到了腦後。所以,我媽媽總是說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時間過年很快,終於迎來高考的那一天,其實我早就知道,我的夢想早就變成了一個虛無飄渺的夢。我深刻的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富了口袋,卻窮了腦袋,擁有了夢想,卻丟了思想。夢想是如此的美好,可是你只有夢沒有想,沒有為它付出努力與汗水,這個夢就會變得支離破碎。

  雖然我沒有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但是在新的校園裡,我開始重新尋覓自己的夢想。我一直都堅信,大學里培養的不僅是我們學習上的能力,更多的是我們生活上的技能,不過我卻再也找不到我的夢想了。我開始一路狂奔,一路尋覓我要做的事。我加入了院學生會、系團總支,我想通過自己在系裡院里的種種表現來展示自己的優點,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讓自己成為別人心目中羨慕的對象。結果我發現,我錯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變得更加有成就感。於是我開始尋覓我的下一個夢想。我以為物質與金錢能讓我得到滿足,我去居然之家做客服,做導購。當我領上我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時,我發現我並沒有多麼的激動,也許,這也不是我的夢想。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和一個朋友去參加數學系的迎新晚會,臨時改變的舞台,再加上開場舞后的第一個節目,沒有怎麼排練的我們,顯得異常的緊張。到最後,節目順利結束后,我抱着他激動地快要哭了。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苦苦追尋的夢想是什麼,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害怕結果會怎樣,只要心裡喜歡,就隨他去吧。

  人一旦有了夢想,就像是沒有汽油的車,突然一下加滿了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是空虛的,我不願自己的生活變的空虛,所以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一遍遍尋找自己的所希望得到的!

  夢想如春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沉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隻吹向成功的彼岸,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予你溫暖,將智慧燃燒成希望的種子,夢想似鑰匙,用力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似蠟燭,用心燃燒,便可照亮你成功的大道。山因為有夢想,而擁有了生機,水因為擁有夢想,而擁有了活力,人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活。讓我們將夢想打包,裝進行囊,不要害怕旅途中會有多少困難,哪怕行囊再重,哪怕路途漫漫,我們要堅信,總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追夢赤子心》音樂起)希望在場的每一位朋友,都能珍藏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動,背起夢想的行囊,走向成功的彼岸!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網友評論
把夢想裝進行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