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肖翔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光學與電子信息學院2014級本科生肖翔鵬,現任院分團委、學生會主席。很榮幸作為老生代表站在這個講台上發言,在這個意義非凡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光電信息學院的所有老生,向光電信息學院的新同學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祝賀,歡迎你們步入大學,開始人生中又一段新的旅程。

  兩個月前,你們選擇了華中大光電信息學院,那或許是你們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選擇,在那之前,家長,學校幾乎為你規劃了一切,而於此之後,你們要獨立面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道路,同學們,你們會如何選擇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呢?

  也許你會成為一名安靜的學霸,每天早晨七點鐘坐在自習室迎接第一縷曙光,每晚十一點按時躺在床上進行一天的學習總結;也許你會提前接觸企業,為自己打下堅實的職場基礎,為將來出任CEO,走向人生巔峰做準備;也許你會選擇加入各種學生組織,全心全意為同學們貢獻出你的力量;也許你會做一名技術宅,從此信奉技術改變世界;但學長我最不希望看到你們在大學里選擇消沉,被剛進入大學紛紛雜雜的面試或者生活上、學習上的不適應所打敗,從此選擇生活在虛擬世界,雙眼迷茫,選擇逃避,無果而終。同學們,大學有太多的選擇,大至畢業后的人生去向,小至日常生活中每一個細節,你們一步一步所作出的選擇,構建了你們的整個大學生活,也在很大程度上為你們未來的人生奠定了基礎,所以各位學弟學妹,你們準備好了嗎?

  也許你還是很迷茫,擔心亂花漸欲迷人眼,擔心在這諸多選擇中一錯再錯。如果把大學比作一條崎嶇不平的小路,小路兩旁總是有一位位優秀的學長學姐作為路標指引着我們,用自己優秀的經歷讓你們少走彎路,面對選擇,你們並不孤單。

  哲學家薩特告訴我們:人是自我選擇的。人選擇成為自己所是的,並且要對自己的選擇負全部責任。從我兩年前選擇光學與電子信息學院開始,學習專業知識天天向上便成為了我必須擔負起的責任;從我選擇成為分團委、學生會部員和主席團助理開始,為學生會各項活動殫精竭慮,向全校師生展現我院學生精神風貌是我的責任;從我選擇加入分團委學生會主席團開始,為團隊每一位成員負責,為團隊建設一絲不苟,認真為全院同學做好服務是我的責任。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大學里都會做出各種選擇,但每做出一個選擇,就意味着多一份責任與擔當,意味着不斷超越自己,為自己樹立至高的標準,但是這些責任與擔當會讓四年後的你感謝當初的選擇。各位學弟學妹們,帶着包袱前進的大學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每個人首要的目標,是應該成為你自己,而不是隨波逐流,看着別人的選擇來做選擇。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學長我最不願看到你們被他人左右,輕易受到他人影響,捧着心靈雞湯和所謂的成功學,亦步亦趨於那個本不屬於你自己的道路。同學們,選擇也意味着機遇,堅守心中的理想,找到自己所想要的,並堅持下去,成功便已經離你不遠了。

  學弟學妹們,也許你們會覺得大學四年很長,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可是四年時光真的很短,回望時,才會感覺到它的轉瞬即逝。大一時的興奮,大二時的輕狂,大三時的思索,大四時的抉擇,往往不等你回過神,時間便已經呼嘯而過。我常常回想起兩年前的自己,那時我和大家一樣,迷茫地站在大學的路口,卻不知要往何處,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常態:人生多歧路。我們不得不一次次面對前方的困惑與焦慮,不得不一次次選出你要走的路。同學們,你們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是一個豐富精彩的大舞台,你們將會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價值,享受你們的生活,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也許你厭倦了道理,因為你我都聽過許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不過你們要相信自己,做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抉擇,每個選擇沒有對與不對,只有值與不值,因為人生的方向從來都沒有標準,泰戈爾說 "天空不留痕迹,但我已飛過",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你們一定要記住,不管未來如何,你都在這片天空,飛翔過。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一新生典禮院會主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