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根據上級黨組織要求舉辦了這期培訓班,主要任務是部署我公司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下面,黨群部陳建新同志將對這次培訓以及整個教育活動作出具體安排。現在,我先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談幾點認識,也包括對公司下一步活動開展提出的要求。

  版權所有!

  一、深刻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

  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近期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對國內外形勢和黨員隊伍現狀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的要求上來,統一到全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來,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自覺性,抓緊抓好這項工作。

  ⒈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舉措。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作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首先必須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先進性是我們黨的根本特徵,也是我們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抓住了先進性建設,就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從歷史看,我們黨之所以能夠由小到大,由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成為執掌全國政權並且長期執政的黨,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黨具有與時俱進的理論和實踐品質,能夠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從現實看,我們要帶領全市人民推進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必須大力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使各級黨組織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始終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使廣大黨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基層黨組織加強了,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發揮了,我們就有了鞏固的執政基礎。從教訓看,世界上一些執政黨的興衰成敗反覆證明,黨的執政地位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必須建立在永葆黨的先進性基礎之上。黨的先進性從來都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是歷史的,不是一勞永逸的。只有不斷提高執政能力,永遠保持黨的先進性,才能

  鞏固執政地位,立於不敗之地。

  ⒉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階段黨建的基礎性工程。這些年,我們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切實加強黨的建設,通過不間斷地開展各種學習教育活動,公司廣大黨員的宗旨意識更加牢固,黨性觀念不斷增強,整體素質明顯提高。我公司現有黨員××××名,基層黨組織××個。總體來看,我們的黨員隊伍和基層組織主流是好的,是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廣大黨員和基層黨組織在推進公司“三個文明”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我們也要看到,在我們的黨員隊伍和基層組織建設中,也還存在一些必須引起高度重視的問題。我們的少數黨員甚至是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淡薄,事業心、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一些黨員幹部思想理論水平不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有的甚至以權謀私;這些問題雖然只發生在少數黨員那裡,但嚴重影響了黨的先進性。解決這些問題,必須從提高黨員隊伍素質這一基礎工程抓起。要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努力解決“不適應”和“不符合”的問題,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提高踐行“三個代表的本領。始終不渝地信守黨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不渝地服務人民群眾,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不渝地把握第一要務,聚精會神搞經營,一心一意謀發展。使每一個黨員自覺增強黨員意識,牢記黨員標準,履行黨員義務,發揮黨員作用,用黨員的先進性保證黨的先進性,使我們黨的根基更加紮實,地位更加牢固。

  ⒊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重要保障。看一個政黨是先進還是落後,歸根到底是要看這個政黨在推動歷史前進中的作用。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十六屆三中全會進一步提出了堅持科學發展觀,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的要求。這體現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時代的發展要求。近幾年來,我公司生產經營發展來勢很好,公司上下加快發展的幹勁很足。但面臨的任務也很重,問題和困難也不少。我們要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公司廣大共產黨員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把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企業三個文明建設的具體實踐中,再創新的業績。這裡必須十分明確的是,加快公司的發展是對公司廣大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最實際檢驗。要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貫徹落實到率先省公司電信工作會議全面加快公司業務發展的具體實踐中,以發展績效作為評價這次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要把這次教育活動取得的成果,轉化為公司全體員工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推動公司各項工作、促進長沙電信發展的強大動力。

  二、突出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點<

  

您正在瀏覽: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網友評論
電信公司先教培訓班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