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天原雄風起 巾幗也風流(精品演講稿)

天原雄風起 巾幗也風流(精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天原雄風起 巾幗也風流(精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滾滾長江東流去,奮進的天原雄風起……

  放眼望:精細經營、先導先行、品牌企業輝煌燦爛;

  側耳聽:平民創業、激情文化、與時俱進凱歌高奏;

  在這片熾熱的土地上,我要歌頌那些為了天原之崛起而不辭辛苦,忘我勞動的人們。她,就是成百上千值得歌頌的人當中的一個,我們質檢處處長——李萍。

  李萍很普通。容貌、談吐、服飾、甚至走路的姿勢都那麼普普通通。然而,她的事業和情操,卻猶如一支美好的歌,有娓娓動聽的旋律,有真切感人的力量,充滿着昂揚奮發的時代格調。她以她樸實的言行向我們訴說了這樣一個故事:天原雄風起,巾幗也風流。

  1983年畢業於湖南大學分析專業的李萍,外表有着知識女性特有的儒雅,內心卻充滿着堅毅與剛強。二十年來,她戰鬥在平凡的質檢線上,練就了果斷、幹練的工作作風。為了當好企業的眼睛,嚴把質量關,她是一個敢啃硬骨頭、處處不讓鬚眉的人。在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工作中,她帶領認證小組的成員沒日沒夜的拼搏,除了吃飯、睡覺,她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查資料、編寫工作手冊、到各分廠指導工作,她處處挑大樑,事事親力親為。由於過度的勞累,整整一個月,她的聲音都是沙啞的,同志們心疼地說:“李處長,抽點空去看看醫生吧,身體要緊。”她卻搖搖頭,堅定地說:“我的身體沒什麼,我頂得住,當務之急是做好質量認證工作,這項工作得以實現了,公司的產品就等於拿到了進入國際市場的通行證。這是我們天原人夢寐以求的心愿啊!我們再苦、再累也要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多麼樸實的語言,卻字字鏗鏘,彷彿催人奮進的鼓點,不停地敲打在質檢處每一個員工的心上。大家都感到有一種不可壓抑的激情和力量在推動着自己,齊心協力地去戰勝困難,充當好天原的每一台發電機。

  李萍不僅處處以身作則,對員工也十分嚴格,工作中,她是出了名的鐵面無私,她常說:“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質檢是企業的‘眼睛’,我們質檢員這隻‘眼睛’如果稍一打H,企業面臨的損失將不堪設想,我們的企業又如何能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立足呢?”在她近乎苛刻的嚴格要求下,質檢處每一位員工都上足發條,開足馬力,上下一條心,擰成一根繩。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基層管理人員和崗位操作能手。2002年,成品甲班被公司授予“十佳”班組的光榮稱號。李萍情不自禁地笑了,她又有了更新的目標、更高的嚮往和追求……

  如果說工作中的李萍是一頭牛,那麼她就是一頭勤勤墾墾,俯首無怨的“儒子牛”。而生活中的李萍卻是一個女兒、一個母親、一個妻子,孝敬父母、撫育女兒、照顧丈夫,她比男人更多了一份責任。而她卻把女兒的摯愛、母親的慈祥、妻子的溫柔都給了質檢處的每一個員工。處里有位女工在體檢中被初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病,她心急如焚,除了從多方面幫助患病的女工解決經濟困難,還帶頭為她捐款,工作之餘到這位女工家裡問寒問暖。她的話語雖不多,卻句句貼心,聲聲入耳,像春雨滋潤着人的心田。直到這位女工經反覆診斷,確認安全后,李萍懸着的心才落下來。她總是這樣關心別人,多年來,她的雙休日和節假日不是工作就是給了大家,女兒不滿地說:“媽媽,什麼時候我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有媽媽陪着逛一次公園?您就陪我一次吧!就一次!”面對女兒小小的要求,李萍卻只能浸着淚花,狠心地拒絕了。她又何嘗不想陪女兒逛一次公園、陪父母吃一頓團圓飯、陪丈夫聊聊天。但她肩負着質檢處處長和股份機關工會主席雙重重擔,有太多的工作等着她去處理,有太多的事情等着她去做。她每天的工作都是超負荷的。她常說:“天原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就要盡最大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是啊!在天原這樣一個奮發圖強、這樣一個蒸蒸日上的學習型企業里,哪一位員工不是在盡自己最大努力扮演着自己、展示着自己、奉獻着自己呢?像李萍這樣的巾幗又何止一個!為了天原之崛起、為了天原之騰飛,我要自豪地為埋頭苦幹的你、為默默無聞的我、為揮灑熱血的她、為無數天原的巾幗英雄唱一支最美的讚歌:

  天原雄風起,巾幗也風流!

您正在瀏覽: 天原雄風起 巾幗也風流(精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天原雄風起 巾幗也風流(精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