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標籤:雨中的樹 歲月神偷

  我為自己的心築起了城牆,我關閉了所有的門,鎖上了所有的窗鑰匙丟棄在時光里。

  ——-題記

  親情

  在這個多風的城市,突然間就想家了,那個靜謐的夜晚會有犬吠的村莊,想念那頭頂銀髮的牽挂我的人,想念那有着無邪的眼神喊我姐姐的女孩兒,想念那並不高大並不華麗的房子。感覺臉上劃過溫熱的液體,遠方的風景也變得模糊,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有什麼,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我要怎麼走,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陪我走過前方的坎坷曲折。但我知道無論我過得好不好,我有什麼樣的成就或失敗,無論我是曾經稚嫩的小女孩兒亦或我是現在在十字路口徘徊的大女孩兒,或者有一天我為人妻為人母,那裡都有一盞燈為我亮着,都有真摯的心牽挂着我。

  有一天我累了,我可以躲在那裡盡情的哭,在他們面前我可以卸下所有的偽裝,難過了就哭,開心了就笑。

  有一天我絆倒了,我失去了所有,有一個地方會容納我,即使我一無所有,即使所有人都會放棄了我。

  友情

  漫無目的的走在校園的小道上,踏着音樂的旋律,我的心附和着,不覺間思緒又不知飛向哪裡,遠方?近處?亦或是昨天?未來?我的心在思念的國度里飄搖,懷念那一群人,那一群站在去路也站在來路的人,讓我思念,讓我惦念的人。曾經以為離別是那樣遙遠,轉身間孤單已經躺在身邊,才發現我們已經許久不見,但恍惚間我還認為你們還在我的身邊,輕輕地拍拍我的頭,我們擊掌、微笑,然後並肩走過那我們再也熟悉不過的角落,我們曾一起馳騁在人群里,肆無忌憚的大笑,曾經的我們陪着對方默默流淚,沒有言語,但彼此不孤單,我們曾一起在夜裡仰望星空,感嘆着,有時雖默默無言,但心離的很近、很近,我們一起走過被太陽烤的炙熱的操場,我們一起在雨里毫無遮擋的徜徉,我們一起坐在無人的河堤吹風,聽大自然的聲響……曾經我們擁有一顆單純但不幼稚的心,曾經的我們把眼淚留在眼眶,曾經我們雖談不上堅強但卻有一顆不服輸、永不言棄的執着的心,我們牽着對方的手,給對方一點勇氣,一些力量。因為我知道好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無論走多遠,一句問候,就明白彼此的思念,那種如酒的愈酒彌想的味道,所以無論多久沒有聯繫,我們彼此都明白,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彼此永遠是對方心中難以割捨的牽挂。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永遠難忘,永遠不忘那一群與我一起走過、哭過、笑過、奮鬥過、拼搏過的朋友。我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思念那一段時間的掌紋,在這個充滿我對未來美好幻想的校園裡,我踏着青石地板,踏着我們成長的足跡,踏着我們青春的節拍,拍拍身上的塵土,扭頭、微笑、然後轉身走向遠方……

  愛情

  戀着一指浮殤,越思越念的苦楚,眉宇間的無助。愛不在,很優雅的悲鳴,奢求的期待。旋律總是在迴旋,總伴隨那麼一個身影在舞跳着,在那一片荒蕪之上,在那斷壁殘垣之巔,旋轉着綻放着虛幻的美麗。愛不在,美麗的模糊着,觸手可及遙遙無及,咫尺天涯。當看見了想念,聽見了眷戀。時過境遷,恍若遺失千年。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觀望,我站在路邊上,雙手插在風衣的兜里看到無數的人群從我身邊面無表情地走過,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我知道這些停留下來的人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不離不棄。

  清澈的天空,劃過悲傷的弧度,雨紛飛了眼淚,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範文推薦:

  • ·那些淚,那些感動
  • ·風吹的痕迹,依舊清晰
  • ·.302,那些時光,那些人,那些
  • ·不曾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 ·風化了的愛情
  • 您正在瀏覽: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網友評論
    歲月——雕刻了心中的痕迹,卻也風化了臉頰的眼淚,那些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