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演講稿範文

小學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演講稿範文(一)

  大家好!

  我今天和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榮譽。

  榮譽,是一個神聖的字眼,是令人羨慕的光環,是光榮的標誌。

  人們一提起榮譽,首先會想到那些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那些做出過巨大貢獻,或者是地位顯赫的人。例如楊利偉、成龍等,或者是在座的教授、評委們。是的,他們都享有盛譽,都應該受人尊重。同時我也不會忘記在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默默耕耘、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卻又默默無聞的人們。

  難道他們就與榮譽無緣嗎?難道他們就只佩在台下為領獎者鼓掌祝賀嗎?難道他們就不應該同樣受到社會的尊重嗎?不,我不這樣認為。

  我想說說我的一位小學老師,她姓張。教我的時候,她已在講台上站了30多年。年復一年,一批批學生從她那裡受到英語啟蒙,我就是那時喜歡上英語的。而多年過去,張老師還是一位普通的小學英語老師,沒有大獎,沒有稱號,沒有鮮花。

  但是在我的眼中,她是最值得得到尊重,得到榮譽的人。我每次在英語比賽中取得成績,得到獎勵,就會想起張老師,就想向張老師道一聲謝謝,就想把榮譽歸於張老師。

  所以我認為,榮譽也應該是一個樸實的字眼,是一束在平凡中閃爍的光輝,她應該屬於每一個普普通通的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演講稿範文(二)

  我上小學已經有一年多了,跟我們班裡許多同學同桌過。從開學起,我大約已經換過二十多次同桌了,他們各有各的特點。其中有幾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蘇清華喜歡穿深藍色的衣服,非常的活潑,是個開朗的人。有一次我要去舞蹈隊開會,剛好這節課又是語文課,老師把“我會認”的生字組詞抄在了黑板上,蘇清華看見我去了開會,就幫我把組詞抄在了我的語文書上。我非常感謝他。

  呂鴻敬很調皮,常常趁我不注意,拿走我的一樣東西偷偷的藏起來,然後對我說:“看看,你不見了什麼?”等我發現了就嚇唬他說:“我告訴老師聽”。他又馬上還給我,真讓我哭笑不得。我希望呂鴻敬能改正這個缺點。

  我希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能和我的同桌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小學演講稿範文(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我愛讀書》。我愛讀書,因為書能豐富我的知識。我讀書,知道了祖國有悠久燦爛的文化;我讀書,看到了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上下幾千年,縱橫豎萬里,我透過書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個精彩繽紛的世界。

  我愛讀書,因為書能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學會了愛。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我關心小凡卡的命運,我敬佩居里夫人嚴謹好學的態度,錢學森,李四光的愛國精神;我懂得了恨。我鄙視愚蠢的國王,我嘲諷契可夫筆下的"變色龍",我仇恨日本的侵華行徑,希特勒那滅絕人寰的暴行……

  我愛讀書,因為書能幫助我樹立遠大的理想。保爾·科察金為了革命捨棄個人利益,童第周為了祖國的尊嚴而刻苦學習,劉胡蘭,趙一曼,江雪琴,一個個英雄人物為了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而犧牲生命。這些書中的人物都是我的榜樣,是他們幫助我樹立遠大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熱愛讀書!

  當我過生日時,媽媽問我想要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書!"當鄰居的小夥伴來約我玩時,我卻依然沉浸在書海之中;當窗外飄着潔白的雪花時,我卻早早地起了床,坐在課桌前,看起書了。

  我時而化成一名旅客,在書的世界里盡情觀賞;我時而變成一條小魚,在書的海洋里盡情遨遊。

  沒有一本書的家庭猶如沒有一顆星的天空,沒有一條魚的河流;沒有讀過一本書的人,猶如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沒有思想的屍體!古往今來,沒有哪一位名人不熱愛讀書,同樣,也沒有一位不熱愛讀書的人會有所作為!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