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專家、 領導、 老師:

  我叫***,生在宣漢縣一個偏遠小鎮------樊噲鎮,現就讀於四川省宣漢職業中專學校,在2011秋年級建築專業班任團支部書記。作為《中職生的人生規劃及準備》課題研究過程和課題研究結果的受益人,分四個部分彙報我的成長和收穫。主題是“給夢想飛翔的翅膀”。

  一、走出大山,突破輪迴

  我的老家在三墩。爸爸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媽媽原是龍泉百里峽人,完全依靠土裡刨食養活一家四口。我和我可愛的妹妹雖然從小與青山綠水為伴,卻無論如何也不甘於在祖祖輩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輪迴里靜數流年。老家雖可以稱是世外桃源,那裡有清新的空氣、巍峨的大山、碧綠的清泉、不敗的鮮花、淳樸的鄉親讓我依戀,可是地處偏遠、交通不便、信息閉塞、沒有精確的時間、沒有現代生活的色彩斑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耕田犁地、餵豬放羊、打柴鋤禾,悠閑鬆散的節奏幾乎沒法改變。女性的生命在嫁人生子、洗衣做飯、趕場聊天、走親訪友中被動地循環。生命的意義似乎只剩了吃穿,生命的價值似乎只為了繁衍。如花的少年,我不心甘。所以,我渴望改變!作為90后的我,夢想飛出大山,夢想讓自己的青春擁有燦爛,夢想自己的生命在大山之外綻放鮮妍。所以,初中畢業,我堅持繼續讀書,儘管在初中階段學習成績不很理想,數學老是在60分左右,沒少受批評。所以,完成義務教育階段學業的我,吵着鬧着要求爸爸媽媽,一定要給我求學的機會,我相信,我有超越的志氣,我有飛翔的能力,我絕對不會讓生命在大山裡沉寂。終於,爸爸媽媽同意讓我到中職學校學習。

  昆池職中是我夢想的跳板。在那裡,我學習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從三墩到昆池,兩小時多的車程,我見到了比老家精彩的世界,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不一樣的價值追求。追夢的心,有了進一步的渴望:宣漢縣城是全縣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該別有一種風采吧?那裡,視野更開闊,設施更先進,面貌更現代,人們的意識更前沿吧?因此,我轉學來到了四川省宣漢職業中專學校。

  二、醉心建築,傾情夢想

  城市的車水馬龍,城市的流光溢彩,城市的高樓大廈,城市的花團錦簇,讓我堅信對學校的選擇沒有錯。可是學習什麼專業呢?我的人生追求怎麼定位呢?深思熟慮后,我不顧別人的冷言冷語,毅然選擇了建築專業。因為它是社會競爭優勢較大的專業,我對此也很感興趣。而且,我不只是想做一個城市繁華和文明昌盛的見證者,我更想做一個現代文明的參與者和建設者,我渴望融入主流,我渴望勇立潮頭。那就把我的目標設定為做一個建築師吧,因為“建築師的最高稱謂是僅次於上帝的人”。誰說女生不能搞建築?建築不光是修房造屋,不光是架橋修路。建築設計、建築鑒賞、建築營銷、建築史研究,只要肯用心,海闊憑魚躍。我選擇了任國平老師任班主任的2011秋年級建築專業。

  學校為我們開設了足夠的理論課和豐富的實踐課,入學以來我學會了經緯儀測量、建築施工、建築預算等多項技能。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內,我學到了紮實的專業知識,也通過了學校的技能考試,並以高分獲得《鋼筋工中級技工》證書。同時通過了普通話二級甲等測試。從一名普通學子成長為團支部書記,繼而擔任校園廣播部的部長。我變得更有信心更有追求。多次參加學校黨委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還試着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無悔當初的選擇。在這裡,我得到老師們無微不至的關心、關懷。在我肩膀韌帶受傷時我的數學老師彭良杉老師給我接水喝葯,親自帶我到他熟悉的醫生那裡就診,還對醫生說給我上最好的葯!學習上,每個科任老師都細細的給我解決疑難。我學到了必備文化知識和專業知識。

  三、規劃人生,收穫成長

  學校領導、老師歷來非常重視對我們進行人文素質的教育、人生規劃的教育。自《中職生的人生規劃及準備》課題開題以來,一系列的教育活動,讓我如沐春風。成長路上,信心更堅定,目標更明晰,熱情更高漲。

  首先,學校開設了《就業與創業》《職業生涯設計》《哲學與人生》《現代禮儀》

您正在瀏覽: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給夢想飛翔的翅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