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演講稿

大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非常榮幸今天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

  曾經有人說過:蘊藏於人身上的潛力是無盡的,你能勝任什麼事情,別人無法知曉,若不動手試試,他對自己的這種能力就一直蒙昧不查。我覺得我能有今天這樣的一點點小成績,很重要一點就是在於我邁出了向自己挑戰的一步。我的學習基礎不算好,可是我不怕,只要花時間,投精力我就不信我會落後,所以教室成了我最愛去的地方,圖書館成了我周末的必去場所,特別是在大一大二幾乎所有的晚上都是在自習中度過的;學生工作一開始也不是我的強項,高中以前的我比較內向,沒有接觸過太多工作,來了大學我知道害羞有時是沒有自信的表現,沒有自信就意味着自己要失敗,因此我向過去的自己說再見,我要磨練、我要成熟,在不斷的工作過程中我學會了自信而又坦誠的面對一切,從此讓我覺得學生工作既充滿挑戰,又富有樂趣,所以我樂此不疲,保持熱情直到現在。

  有了良好的開端之後,關鍵就要看自己的堅持情況了。我覺得做學問真正要耐的住寂寞,當別人在網吧消磨時間的時候,當別人在用小說麻痹自己的時候,當別人在花前月下的時候,我把握好了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而且確實朝着自己的計劃在前進,所以我就取得了成績。做工作,我 是以樂於奉獻的思想做為基礎,沒有太患得患失,而且我還敢於承擔有難度的工作,不斷挑戰自己的能力,這樣不但使我的工作出色的得以完成,而且還使能力得到了長足的提高。

  還有我覺得今天我能站在這裡,要感謝我們××××學院,是她給予了我這麼好一個環境讓我可以盡情發揮;還要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們,是你們對我的關心和教導使我在前進的道路中看清了方向,加快了步伐;還要感謝所有同學,有了你們 4 年來的理解和支持,才讓我可以不遺餘力的朝前發展。衷心的感謝你們!

  我們是當代的大學生,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是未來社會的生力軍,是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和先進文化發展的中堅力量。黨和人民對我們寄予無限希望,祖國的未來靠我們去創造。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的重要思想,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發展創新科學技術,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和歷史責任,我們有權利也有義務去承擔起這份責任。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句話,我們共勉: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謝謝

  大學演講稿(二)

  朋友們,今天站在這裡,我為大家帶來的演講題目是“青年在創建和諧社會中所擔負的責任”。

  眾所周知,“和諧社會”一詞,是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現已成為當前國內政治主題詞之一。和諧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合理演進和梯級升華。構建和諧社會,不僅是我們執政黨堅持“以人為本”的執政目標,同樣也是每個公民的責任,更是新時期下的青年理所擔當的歷史責任。

  穩定是和諧的前提,穩定壓倒一切。作為青年,在創建和諧社會中,要做到創造安定有序的環境。安定有序的環境,就石油企業來說,可以解釋為生產安全、隊伍穩定。作為青年,如何創造安全的環境,在安全生產中發揮生力軍作用,這需要我們站在發展的高度,充分認識到抓好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樹立起安全理念,切實擔負起本崗位、本班組的安全責任,認真研究制定安全的具體辦法,研究南部油田安全生產規律,對新情況、新問題,能夠主動的思考對策,築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沒有社會穩定,就沒有社會和諧。身為青年,要在隊伍的穩定中發揮出骨幹作用,在維護穩定上下功夫。我們石油企業是國有企業的龍頭,“鐵人王進喜”又是全國工人學習的楷模。因此,我們要注重青年形象,保持青年形象,千方百計想方設法地為身邊的同事和群眾着想,幫助他們化解矛盾、排憂解難,保持我們隊伍的穩定。我想,只有安全、穩定,正是我們石油企業最和諧的音符。

  如何創建和諧社會,又使我想到了團結。古人說的好:人心齊,泰山移。毛澤東也曾經說過:團結就是力量。社會是由群體組成,而群體是由一個個的人組成。因此,可以這麼說,社會和諧的基礎,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團結。團結就是勝利。新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歷程,譜寫的就是一曲曲艱苦創業、團結奮進之歌。作為新時期下的石油企業青年,無論是在崗位上,還是在生活中,要注重團結,做到創造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要尊重同事,要理解同事,要幫助同事,待人真誠、為人守信、與人為善;要團結人,尊重人,使自己在利益訴求多樣化的社會中擺正位置,率先建立一種新型的人際關係,積極實踐科學、健康、文明的交往方式,爭做一代團結向上的好青年,讓團結之歌高昂嘹亮。

  科學發展觀就是統籌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彰顯人與自然的和諧。這讓我想到了古人孟嘗君的“合浦還珠”的典故,其實這就是講的“天人合一”的和諧觀。就我們石油企業而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就是尊重自然規律,生產發展、環保達標、環境優良。在我們的南部油田,近年來的一系列政策正是都體現出了尊重自然規律。採油站興建、井場達標、污水排放為零、綠色井站建設以及多年的小區治理等等,讓大地重新自然修復,讓生活的環境日趨完美。如今,南部油田顯現出站新景靚、水凈路暢、樹綠花香的新景象,讓人與自然真正得到融洽相處。

  身為青年,我們還要以自己實際行動,無論在工作崗位上,還是日常生活中,要尊重自然,親近自然,養護自然,不讓一滴原油落入土壤,不讓一滴清水浪費,走出一條無愧於前人、也不負於後人的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的石油企業發展之路,為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創造着美好的生活圖景。中國要真正強大,走構建和諧社會是當務之急,也是必由之路。面對新的世紀,面對新的挑戰,創建和諧社會,這不僅僅是青年的一種責任,更是青年一種肩負的使命,而且任重道遠,是青年必須不懈追求的目標,讓我們繼續高唱“我為祖國獻石油”,共同努力,描繪出和諧共存的美好願景。

  大學演講稿(三)

  一年前,我們懷揣着夢想,跨進了大學的校門,經過大學生活一年的洗禮,我們更加成熟。在這一年裡,不管曾經是哭過,笑過,這份堅持,這份執着,我認為已經是一種進步,一種成功。也許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會有不同,但是,在我的世界里,金錢和權利並不代表成功,成功是一種心態,一種對不斷超越自我的追求。大家都渴望成功,我也一樣,但是我不是那種會把夢想掛在嘴邊的人,我的夢想很平凡,因為“不凡只是瞬間的風景,而平凡卻是永恆的美好”,我認為只要腳踏實地,根據自己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選擇那條你認為,對你自己是最好的路,然後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實現它,證明你的價值,那就是一種成功。

  古人云“哀莫大於心死,窮莫過於志窮”,我認為,一個人活在世上,你可以沒有要成為巨人的雄心壯志,但是你不能沒有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超越自己的夢想;你可以生活的平平淡淡,但是你不能讓自己生活的平平庸庸。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頹廢和死亡,那又和深溝里的死水有何區別?有志者事竟成,當然,如果你像馬雲所說的“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你又怎麼能成功?所以,不管你有什麼想法,既然想到了,就請你付之於實踐,不要對他仰望,因為那樣,你的眼睛有可能會被欺騙,不管前面是坦途如砥,還是荊棘密布,一旦選擇了,你都必須向前走,發揚“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立志成才,始於腳下,路就在腳下。

  也許很多人會突然發現曾經的夢想好久不曾想起;也許有人會突然發現自己以前很失敗,浪費了很多時間;也許有人發現自己入學時的雄心壯志已經消磨的差不多了。現在我要告訴你們從現在樹立自己的夢想,從現在做起也不晚,因為你有這個認識。過去已成為歷史我們無法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既然我又站在這裡說明我有這份實力,所以我相信自己,也請大家相信自己,不要讓我們的志向消逝,把握現在,讓我們一起用實踐成就夢想。

  謝謝大家!

  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大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