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愛國主義精神》

  站在國旗下,舉目仰望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每當這個時刻,我們都沉浸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莊重而嚴肅的向祖國。向國旗默默許下自己的志願。新一代的我們身上擔負著千斤重擔,我們是祖國最寶貴的財富。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

  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有許多無私奉獻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們心中。新中國成立以後,他們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人的光輝形象和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永遠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學子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人不能沒有夢想,夢想是美好的,但是如果夢想不付諸現實,都只能是一個美好的幻影。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努力、艱辛。

  古語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告訴我們人要有一種積極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高中學習生活中,同學們可能會面臨一些如學習競爭、紀律嚴格、知識更新、能力發展等新問題,會產生一些如生活環境、師生磨合、期望與現實的落差等新的困惑。但是我希望同學們不論遇到多麼痛苦的挫折,不論現實和理想有多大的距離,不論夢想的實現有多麼艱辛,永遠不要放棄,永遠不要讓父母、師長對你的殷切期望和你自己的美好理想落空。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學生,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這是每個個體都無法迴避的問題,理想和追求決定着我們行動的方向。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雖然無法複製他人,但是我們可以借鑒。即便是自己存在弱勢和不足,也可以試着揚長避短。當然,理想是離不開現實的,如果一意孤行,主觀臆測,那隻能算作空想。如果你能清醒地認識環境的變化,並且充分利用它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那麼你的夢想離現實會更近一步。

  如果說擁有夢想是一種智力,那麼實現夢想就是一種能力。只要你捨得付出,夢想與現實就是一步之遙。如果你想坐享其成,夢想與現實就相隔千里。雄心壯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在於行動,在於行動中沒有堅韌的毅力,有沒有頑強的信念。因此,我們可以試着把目標定在每一天。在一個巨大的目標面前,我們常常會因目標的遙遠和艱辛而感到氣餒,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在一個小目標面前,我們卻往往會充滿信心地去完成。所以我們要學會把手頭的學習當作唯一重要的事情去做,全身心的投入,你只有做好了眼前的這些事情你才有可能實現今天的目標,以至更長遠的目標。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沒有一蹴而就,只有腳踏實地。

  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面對挫折,我們要學會堅持。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盤,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無論壓力多大、困難多少,我們都要試着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我要說,有夢想,更要有行動。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