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

  在我看來,上大學最重要的是要端正態度。有很多大學生在初入大學時是很迷茫的,他們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在大學里發展,這正如一個司機駕着一輛車駛到一個陌生的岔路口一樣,不知道自己該去往何方……於是很多人在迷茫中鬆懈了自己,丟棄了高中時期那刻苦鑽研的拼勁兒,他們認為擺脫了高中學校的艱苦,於是把大學的自由開放演化成了散漫、懈怠……

  大學的教學可以說是完全有別於高中的,老師們不再像閻王催命般催着你上課、交作業……也沒有多餘時間在課後給予講解。只有靠我們自己端正態度,嚴格對待自己,控制好自己,才能不被不良思想、事物誘惑,專一學習。我們才剛剛跨入大學,在自由開放的大學中,我們充滿了好奇,恨不得一下子去學好很多知識技巧。然而這個時候很可能誤入歧途的時候。如果我們此時不調整好心態,弄請我們來上大學的真正目的,做出細緻的規劃,那麼,我們將在“迷茫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終不能自拔!現如今,仍有部分同學處在迷茫之中,他們之中有部分人成天拿着手機玩兒,不是聊QQ,便是看電子書;有部分人則是候着學校一放假,便朝網吧衝刺;還有些人,他們在周末總是宅在宿舍里,不是睡覺便是和室友有一搭沒一搭地閑聊,打發著這些寶貴的時間……

  是時候覺醒了!不要再放任自己了!我們的青春已經好不了幾年了,雖然我們正年輕,但我們也正在老去……

  三年後,我們將各自踏上自己的旅途……我們現在的心態甚至可能影響我們以後的人生!沒有誰願意窮困潦倒!沒有誰願意坐吃山空!既然不想今後去過那種悲哀生活,那為什麼還要繼續保持這種毫無鬥志的狀態呢?!

  調整好心態,卯足勁兒去闖吧!只有這樣,才能挽救我們自己;只有這樣,才能讀好大學!

  被譽為中國的保爾·柯察金的張海迪,她5歲患上了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她也曾消沉過,那時的她是多麼的沮喪沉淪啊。然而,最終她還是調整好了心態,端正了生活的態度,並且還掌握了許多常人都很難掌握的知識。

  海倫·凱勒,一個集盲、聾、啞於一身的殘疾女士,還有竟然著了14部書。她如果一直都是消沉於世,那麼她註定會如風沙般散落在天涯而無人銘記。然而她那積極地人生態度卻不允許她這麼去做,所以,她成功了,她才會被我們這些外國讀者所熟知……

  我們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為什麼要活成一個病人樣?!我們沒有受過那些可怕的痛苦的打擊,為什麼要消沉懈怠呢?積極的人生態度能創造財富,能明確目標,能激起鬥志!只有端正態度,我們才會在三年後堅定而自豪地說:“這四年,我沒有白過!”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端正態度才能讀好大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