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一)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黑眼睛、黃皮膚,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每當聽到這首歌,一股強烈的情感從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驕傲,我是黑眼睛、黃皮膚!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祖國有多美,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山水如詩如畫;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長江黃河波瀾壯闊;還有那充滿東方神秘色彩的北京故宮……

  祖國的歷史有多悠久,我寫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術;明朝就有了最先進的造船技術;我們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軍打到歐洲,世界向我們稱臣……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飯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中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將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落後封閉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的走過!

  今天,當神州5號載人飛船成功往返與太空的時候;當香港、澳門回到祖國懷抱的時候;當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的時候;大地在我們的腳下,世界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祖國在發展,教育在騰飛。在白塔區委區政府的關懷下,我區的教育事業在沸騰在上升。政府的大力投資吹響了打造名校的號角。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應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以學生為本”的理念,用良好的師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學生;用廣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教學藝術去吸引學生;用飽滿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學生;用得體的着裝和文明的舉止去塑造學生,逐漸養成“海納百川、兼容並蓄”的博大氣魄,齊心協力打造讓人民滿意的名校。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朝陽,用生命點燃未來;我們是靈魂的工程師,用愛心放飛夢想。感謝給我膚色的祖國,感謝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農村,還有綴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的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必將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讓我們共同努力,盡展青春活力,爭做有志青年。用無私的奉獻和執着的追求,為打造名校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描繪出白塔區教育事業更加輝煌的篇章!用青春和智慧的音符唱響祖國更加激昂的旋律!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放飛理想》。

  理想是風,吹動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潤生命的花。一隻雄鷹有了對藍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樹有了對陽光的嚮往,才能直插雲霄;一個人有了對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放飛理想,就是放飛未來;放飛理想,就是放飛生命。

  在這理想的接力賽中,我們用球場上搏擊的洒脫、教室里讀書的寧靜,操場上奔跑的堅強,課堂上聆聽老師講課的認真和伏案苦讀的辛勞,把握着時間的脈搏。因為我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暫的。居里夫人曾說過: “ 當你有一個偉大的目標時,你就會把工作當成休息 ” 。同樣,當我們有了遠大的理想,我們就會把學習當成享受,因為那是理想的階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周恩來在少年時期便立志報國,道出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 的豪言壯語,最終他成為一代偉人,開國元勛。岳飛兒時,便立下了 “ 精忠報國 ” 的宏志,最終他以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實現了理想。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會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揮劍斬荊棘,不畏失敗,勇往直前;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演繹精彩的人生,裝飾平淡的生活。縱然有樓高百尺;縱使有花繁千樹。我們仍需有那率真的性情和高尚的理想;我們仍需懷着飽滿的激情和昂揚的氣度,將自我心中的理想向湛藍湛藍的天空勇敢而堅定地去放飛。

  俗話說: “ 有志者,事竟成。 ” 同學們,讓我們放飛自己的理想,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挫折面前不言棄,勇於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會有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三)

  我們常說的夢想其實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夢想是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為什麼呢?因為只有有了夢想,才有努力的目標,才有成功的希望。

  着名探險家約翰。戈德在15歲時寫下了他氣勢不凡的計劃——《一生的志願》。在這個計劃里,他一口氣列舉了127項人生的宏偉夢想。這些夢想,不要說實現,就是看一看,都足夠讓人望而生畏的了。但是約翰。戈德的心卻被自己的夢想鼓盪的風帆勁起。他開始努力地為了實現他的夢想而奮鬥。終於,在44年後,他實現了其中的106個夢想。有人問他是憑藉什麼力量,把艱辛踩在腳下的呢?他說:“我總是讓夢想先到達那個地方,接下來就只需沿着夢想的指引前進。”由些可見,夢想對於人的成功有着很大的影響!

  曾經有一位老人,他努力了大半生,卻始終一事無成。有一天他去請教聖人。聖人問他:“你都做過什麼?”“清潔工、看門人、服務生……”老人說了許多職業。“可你到底有沒有一個專一的目標、一個夢想呢?”聖人的一句話,頓時把老人問的啞口無言。是啊,有時候,沒有一個確定的夢想、沒有一個專一的目標,不能一心一意地向這個目標努力,怎麼可能成功呢?老人沒有成功,正是因為他沒有一個確定的目標、努力的方向,沒有一個專一的夢想。

  當然,只有夢想還是不夠的。有了夢想,還必須努力去實現,向著目標努力拚搏。跌倒了,再爬起來;失敗了,決不氣餒。既有夢想,又努力拚搏,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