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愛工作演講稿

熱愛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熱愛工作演講稿(一)

  尊師重教的歷史在我國可以說是淵遠流長。一些名師之所以為世人所景仰,不僅僅在於他們兢兢業業的為學生傳授知識、解答疑惑,更重要的是在於他們言行一致、持身自律的人格魅力和道德風範。教師如燭,師德如光,可以光照人間。 所謂師德,是教師工作的精髓,可以用“師愛為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概括其內涵。

  在很大程度上,熱愛學生就是熱愛教育事業。然而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愛就更加困難,需要教師要用愛心去開啟學生心靈的窗戶,如果說教師的人格力量是一種無窮的榜樣,那麼教師的愛心便是成功教育的動力。着名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奇說過這樣一段話,他說:“從早到晚我一直生活在他們中間,我的手牽着他們的手,我的眼睛注視他們的眼睛。我隨着他們流淚而流淚,我隨着他們微笑而微笑。”老師的愛與尊重是照亮學生心靈窗戶的盞盞燭光,美好的人生因愛所喚起。從這一角度講,美好人生的開始掌握在我們教師手中。學生是人,是富於生命意義的人,作為學生生命成長中的重要支柱、學校教育的主導者——老師,不僅要傳播給學生以知識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傳遞給學生以人的情感和生命的脈動。把自己的生命溶入學生生活的每一個階段和每一個角落,使之富於生機,充滿希望。

  教育出於愛心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黨和政府對他們寄予厚望,給予無限的關心。這種深厚的愛主要是通過教育工作者長年累月對青少年進行培養教育來實現的。愛是無私公正的,決不能存在絲毫的偏見,教師應該樹立正確的學生觀,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不能以個人而偏愛優等生,嫌棄“差生”。因此教師要用愛心來教育學生,因為信任、期待的感情,可以使對方感到一種“被信任”的心理暗示,從而增強自信心。教師的信任是對學生人格的尊重,它會變成一股無形的力量,促其奮發向上。

  熱愛工作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工作就是熱愛生活》。

  人生有限,歲月無情,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感覺:昨天好像還是初出茅廬、意氣風發的青春少年,轉眼間已經變得暮氣沉沉、循規蹈矩,步入了中年的門檻。單調的節奏、乏味的工作、枯燥的生活,彷彿一潭死水,波瀾不驚。多少人在心裡大聲疾呼:是什麼奪走了我的激情?

  靜下心來想一想,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被所謂的成熟,所謂的明智,所謂的深沉穩重縛住了手腳,捆綁了心靈。

  熟悉了一切或明或暗的規則,按部就班,一絲不苟,這就是成熟;準確把握領導的意圖,有想法卻不動聲色,這就是明智;輕易不發表意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沉默是金,能忍則忍,這就是深沉、穩重。

  不要鋒芒畢露,不要為自己樹敵,不要讓領導不痛快,多少過來人在告誡我們。

  在自覺不自覺中,我們選擇了接受,選擇了服從。於是,我們的未來便有跡可尋,人生的目標也變得確定,透過時間的迷霧,我們看到了多年後的自己:終於在熬到某一個層級的職位后,安然退休,消受余年。

  正因為這種人生目標的確定,和對未來的可把握,讓我們失去了想象,失去了憧憬,失去了激情,失去了自我!我們變得小心翼翼,裹足不前,思想僵化,按部就班。工作提不起精神,日子過得索然無味,生活也變得單調而無聊起來。

  人生不是戲劇,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跌宕起伏的命運,不是每一段平鋪直敘的情節後面都有精彩的高潮,大多數時候,或者終老一生,我們都在默默無聞、不為人知的生活中度過。

  有一位着名的作家曾經說,人生是一張草圖,畫上去便再也不能更改。想一想我們曾經走過的歲月,有多少遺憾無法彌補。

  難道我們就在死氣沉沉、單調乏味中重複一天又一天、在萎靡不振中消磨時日嗎?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有另外一種選擇,那就是撕掉溫情脈脈的虛偽面紗,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熱愛工作,熱愛生活!

  用心做事,不僅是嚴謹、細緻、認真的態度,還有不斷創新、發揮出自己的聰明才智,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有什麼本事就使出來,只有這樣,我們的事業才會永葆生機、蒸蒸日上!

  用情做人,就是要光明磊落,坦誠待人。“風物長宜放眼亮,心底無私天地寬,”永遠懷着一顆真誠的心,與人為善,助人為樂,營造一種和諧的工作、生活環境……

  每天早起一點,看看初生的太陽,感受鳥語花香,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不要想怎樣討好領導,不要想獎金能發多少,工作,是我的需要!

  工作使我充實,勞碌了身體,愉悅了心靈,人生有限,分分秒秒,每一天都要過得實實在在!

  工作讓我提高,每一天都是鍛煉,每一次都是機會,我的才能,我的熱情,像不熄的火苗,只有工作,全身心的工作,才能讓它充分的燃燒!

  工作,是我生活最重要的內容,我的青春,我的熱血我的汗水,都在這裡拋灑!不管是幸福歡樂,還是失意挫折,我的同事、我的親人和我一起分享、一起擔當。工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熱愛工作就是珍惜自己,熱愛工作就是熱愛生活!

  雖然人們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我們並不能因此而放棄了希望,放棄了夢想,我們要時刻準備着,像平靜的大海孕育狂濤巨浪一樣,用無數個普普通通的日子,去迎接那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人生最美妙的華章!

  謝謝大家!

  熱愛工作演講稿(三)

  記得有位哲人曾經說過:生命是沒有意義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識;所有的知識是空虛的,除非有熱望;所有的熱望是盲目的,除非有愛。有愛的工作才是生命的具體化,那麼讓我們懷着工作吧!

  那麼現在,在場的各位,你們是帶着愛去工作的嗎?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推崇的優秀員工思維理念讀物,近期在公司內部掀起了一股你在為誰工作的探討熱潮,作為移動大家庭的一員,作為直面客戶的客戶經理,我們每天都在忙碌的中度過,常常客戶無端的質問和責難讓我委曲,繁瑣的業務會讓我煩心、疲倦的身軀更讓我灰心,但無論客戶是讚許、肯定。還是質疑,我們都需懷着一顆平和的心微笑着面對。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為客戶提滿意的服務。我曾問過自己,你為什麼工作,你愛工作嗎?你工作得快樂嗎?我找不到答案。

  當我讀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我心中競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書中約翰?洛克菲勒說了這樣一段話:“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着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這段話讓我明白了工作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工作,我想工作應該是一種創造的過程,創造自身價值的過程,用愛去創造,在創造中尋找樂趣和意義才是工作的最高境界。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但現實怎樣?

  嚴峻的就業形勢,殘酷的競爭環境,讓我們體會到工作的巨大壓力,努力了還要努力,如果不竭盡全力去拼,就會被淘汰,就有可能下崗 ,為了使工作做得出色,為了得到肯定,大家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太累=>在我們周圍,聽到的多是報怨和無奈,談得最少的是工作的開心和樂趣。

  那麼怎樣才能讓我們快樂地工作呢?我想告訴大家是的:讓我們調整好心態,帶着愛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體會樂趣。 一個人的態度直接決定了他的工作行為,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儘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你可以選擇維持“勉強說得過去”的工作狀態,也可以選擇卓越的工作狀態,這就取決於你內心是否熱愛這份工作,有無工作激情和進取心。

  我曾在一本書上見過這樣一個故事:曾經有個憤世嫉俗、心中無法平靜的人,求見作家海倫?舒克曼,向她請教如何解除令人不快的念頭。海倫只回答:“從今天起,請你每天寫下一件令你感激的事。”剛開始這個人得思索很久,才能想出今天有什麼好感激的事,但隨着時間的推移,他逐漸對大自然的美好產生了感激,進而他發現,有許多人和事值得他感謝。到了後來,他看見這世界上一切都是賜予,一切都是光明,他的胸懷無限開闊,從此他的憤恨也消失無蹤。所以說,我們應該懷有感恩的心去工作。

  是父母、師長、國家的給了我們每一個人恩惠,我們就應該更努力的工作。不管環境如何,作為員工都應該恪守職責,忠誠於自己的工作,忠誠於自己的企業,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 ,重心要放在如何能盡善盡美的干好自身工作,並從中獲得經驗和樂趣,這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是養家的薪水,工作是鍛煉我們的意志的礪石,新的業務是拓展了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培養了我們的人格,與客戶的交流又訓練了我們的品性,工作着多有意義啊,讓你的每一天工作都被愛心填滿,讓我們充滿愛投入工作吧!

您正在瀏覽: 熱愛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愛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