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標籤:信訪工作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趙丹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根的事業》。

  信訪工作,好似大樹的樹根,古往今來,人們總是讚美春天,因為春天花團錦簇,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是的,花的事業是炫目的,葉的事業是出眾的,而根的事業呢,因為它深埋在地下,不為人們關注,所以永遠是平凡的。

  在我的辦公室里,有這樣一位女性,她是帶領我走上信訪工作的領路人,二十多年來,她以超常的耐心對待各種各樣的上訪者,堅持不遺餘力的去解釋、說服工作。她就是我的部門領導--李傳鳳。

  金獎銀獎不如百姓的誇獎,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身為一名信訪工作者,她不只把上訪群眾當上訪者,還經常把他們當親人、朋友。鄰里糾紛、婆媳矛盾,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她的身影,多年來,她堅持定期去看望轄區內的一位孤寡老人,老人無子女,更沒有收入,艱難的度日,李主任為她送生活用品、送保暖用品。每一次,老人都會握着她的手留下感激的淚水。與她工作的這四年,她教會了我很多,感謝她給予我的磨練和啟發。

  每年臨近春節,信訪辦是最忙碌的時間,農民工要不到工資,紛紛尋求政府的幫助,我們對因拖欠工資來上訪的農民工,第一時間進行接待、登記,並對資金額度進行詳實的統計,做好上訪人的穩控工作,多部門聯合協調工程承包、發包方做好銜接工作,及時給農民工做出合理、合法的答覆,讓農民工兄弟們順利領回了期待已久的工資,歡歡喜喜的趕回家過年。

  我們的工作就是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之間的一座"連心橋",我們每為群眾解決一個困難,就是送去黨和政府的一份關懷。我們每化解一個矛盾,就是為黨分擔了一份責任。我們每調解一個糾紛,就是為社會穩定提供了一份保障。我選擇、我熱愛,用青春奉獻給火熱的信訪事業,以一名信訪人的無私奉獻和堅韌不拔,立足崗位守護着這份"根"的事業,甘做黨群的連心橋,甘做群眾的有心人,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網友評論
信訪工作演講稿:根的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