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當歷史的車輪駛進“十一五”的時候,一切都在悄然發生着深刻的變化,“改革創新求發展,穩步奮進創和諧”已經成為我所、我院發展的主旋律。面向未來,我們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展望“十一五”,美好遠景催人奮進……

  “十五”是生物所各項工作蓬勃發展的五年,是科研、開發、黨建及精神文明等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的五年,是為構建和諧研究所打下堅實基礎的五年。“十五”的輝煌成績仍讓人心潮澎湃,激動不已,然而,撲面而來的壓力與挑戰又讓我們更加感受到成績的分量和肩上的責任。於是,所班子又開始了緊鑼密鼓地制定發展綱要、謀划發展舉措,不懈地奔波着;廣大科研人員廢寢忘食地奮戰在實驗室,默默無聞地奉獻着……我,和我們這一代年輕的科技人員、年輕的共產黨員,如何乘“十五”已有的輝煌,來搏“十一五”的明天呢?

  那就要堅定信念,確立坐標……

  那就要愛崗敬業,敢於奮戰……

  那就要耐得寂寞,勤於學習……[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現代生物在當今世界具有很大發展潛力。作為生物技術研究戰線的新兵,我們看到:老一輩科研人員眾志成城,十年磨一劍,碩果累累,僅“十五”期間就榮獲了3個“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我有幸得到這麼一批科研底蘊深厚的前輩引路,為我的成長與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客觀條件。但是,我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停滯不前,我要以他們為榜樣,注重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注重砥礪品格、磨鍊意志,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時,還要緊緊圍繞院、所的“十一五”發展規劃,確立坐標,找准位置,謀求發展,做出貢獻,自覺投身到生物所的科研、黨建事業中去,自覺成為生物所事業發展的建設者、創新者,為落實所“十一五”發展規劃而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世界革命導師恩格斯曾講,“有所作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和科技人員,愛崗敬業就要忠誠科研事業,在本職崗位上樹立起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熱愛本職、忠於職守,盡心儘力、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工作中,謙虛向老一輩科研人員學習,認真鑽研,不斷探索科研新方法,解決工作中的新問題;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以適應社會發展和時代變化的要求,為科學技術的進步貢獻力量,為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服務,為上海社會主義新郊區建設添磚加瓦。我會時刻牢記:選擇了科研,就選擇了一份責任;選擇了科研,就應該讓自己的青春在這裡充分燃燒。

  耐得寂寞,猶如身在鬧市而不聞車馬喧囂,“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只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在嘈雜的世界中尋找到一塊屬於自己的平常心土地。作為一線科研人員,要能做到沉下來、鑽進去;耐得寂寞、甘於清苦;持之以恆、不斷積累;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大膽實踐、推陳出新……在生物所就有這麼一大批甘於寂寞,勤於奮進的人——他們是黃劍華研究員、姚泉洪研究員、陸瑞菊研究員等等,他們正是堅守了這種平常人所缺乏的進取心和意志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績,為所的發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站在這麼多高科技人員的背後,思索……學習他們,照着做就沒錯。當然這不僅僅是簡單的模仿,而是要既做到耐得寂寞,勤於學習,又要敢於實踐,大膽創新,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做到:以事業為重、不計名利、艱苦樸素,充分體現一名共產黨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並激勵周圍同志團結一心,艱苦努力,為生物所的進步多作貢獻。

  投身“十一五”、干好“十一五”,關鍵是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一五”的深刻內涵,科學發展是立足點、改革創新是着力點、和諧惠民是落腳點。“十一五”,對於整個前進中的中國及每一個地區、每一個單位、每一個個體,都是一個重要的發展時期。現在,新一輪競爭的號角已經吹響,新一輪發展的征程已經起航,新一輪創新的大幕已經拉開。作為一名青年黨員,責無旁貸,投身“十一五”是我們的榮耀,誰在這一發展時期,搶得先機,誰就會發展得更快;誰失去這一發展時機,誰就會被前進的車輪甩得很遠很遠。機遇蘊含精彩,奮鬥鑄就和諧。站在又一新的歷史起點,讓我們帶上智慧與汗水上路吧,乘着“十一五”之東風展翅高飛,攜手並進,闊步邁向科學事業的美好明天。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生物所科技人員十一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