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快樂工作演講稿

快樂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快樂工作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站在這裡暢所欲言、抒發感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快樂工作》。

  現在呢,我們身邊,有一部分人,只要一提起工作,就滿臉無奈、滿嘴抱怨、滿心厭倦,似乎,工作是一種折磨。大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着做同一件事情,曾經的感情、曾經的熱情、曾經的激情也被消磨殆盡,當初的單純、當初的快樂也如那逝去的歲月一般再也不復返了。大家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只覺得手底下正在做着的事情是那麼枯燥,面對着各種各樣的臉龐,內心的溫情轉變成了機械化的表情。

  為什麼?因為他們不快樂!

  想一下,假如我們無法快樂的工作,那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不快樂,不開心,就不想干;不想干,就不會認真去干;咱們做為醫務工作者,不認真工作,輕則影響醫患關係,重則釀成醫療事故,後果非常嚴重。

  所以,快樂工作,至關重要。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做到快樂工作呢?如何才能從工作中獲得樂趣呢?

  首先,陽光心態!

  每個人都應該問一問自己,我想不想干這份工作,我還要不要干這份工作。如果你不想干不要干不打算干,那麼,趕快辭職,離開這個讓你感到痛苦的地方,出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天空和土壤。外面天地非常廣闊,沒有誰把你綁在這裡。如果你心裡雖有無奈、雖有不滿但經過分析利弊、衡量得失之後依然決定留在這個崗位上,那麼,請收起你的抱怨。因為抱怨無濟於事,那些消極的話語、負面的情緒,除了強化你內心的不滿和痛苦之外,解決不了任何事情。每個人都應該記得自己選擇這個工作的原因是什麼,也許,你所從事的工作,不是你理想中的,不是你最喜歡的,但是,只要你還在這個崗位上,你就要負起這個責任,儘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忘掉那些令我們感到不快樂的事情,忽視那些與自己的目標無關的事情。改變你不願接受的事情,接受你無法改變的事情。不去抱怨,端正態度,敬業負責,這是陽光心態第一步。

  其次,勇敢一點,堅強一點。人生的道路上,晴雨風雲,不斷變換,工作的過程中,酸甜苦辣,百般滋味,任君品嘗。當我們不被病人理解的時候,當我們不被同事接受的時候,當我們不被領導信任的時候,當我們不被家屬支持的時候,請相信,這一切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過去,而那過去的將變得可愛。我們要堅信,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現在的忍耐和付出,將來都是有收穫的!勇敢地面對困難和挫折、壓力和痛苦,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要自怨自艾、推卸責任、或者逃避。

  積極樂觀,陽光心態,是快樂工作的前提;但快樂工作的基本成分是什麼呢?那就是,從工作中找到樂趣。工作中的樂趣可分為短期快樂和長效快樂。短期快樂是一種新鮮感,這是不可靠的。長效快樂來自對所從事工作的理解和勝任。理解是一種境界,比如,咱們醫院乾的是康復,如果我們不理解康復的價值和意義,那麼,我們就無法信任無法喜歡自己的工作,也就談不上快樂可言。勝任是對工作主動性的把握,是工作的底線,也是人生價值的體現。如果能力不足,勝任不了自己的工作,就會有無窮無盡的煩惱伴隨着你。勝任,也許不會愉快,但是不勝任,肯定不會愉快。比如我自己,去年剛剛接觸康復的時候,因為不懂不會,心裡很着急,也很痛苦。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在院領導的栽培下,在劉老師的教導下,在同事們的鼓勵中,在自己的努力之後,漸漸的學到了不少知識,並把這些知識用到了病人身上。當我看到病人的功能逐漸改善,能力一步步提高的時候,當病人家屬握着我的手對我說謝謝的時候,我內心的快樂和滿足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而在這之前所曾經歷過的痛苦和煎熬,也變得美麗充實。

  在這裡工作一年多,收穫很大。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在此,我感謝他們,感謝我的領導,我的老師,我的同事。但是,我最感謝的,還是我的病人!他們給了我實踐的機會,讓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改正。從去年到今年,我接觸過好幾個病人,病人的情況各不相同,我為他們做運動時手底下感覺也都不同,每一個病人,都會給我啟發。他們是我最重要的老師,而工作,則是我最喜歡的課堂!每當我又有了新的體驗或感悟,學到了新知識的時候,內心真是快樂無比。而當我處理不了我的病人的時候,就會感覺很痛苦。所以我說,長效的工作的快樂來源於對工作的理解和勝任。當我們能從工作中獲得很多樂趣的時候,快樂工作就做到了。

  快樂工作,最大的快樂是什麼呢?成功!僅僅把工作當成謀生的手段,這是不夠的。要把工作當成一項事業,用你的生命、用你的靈魂去愛這項事業,生活在奮鬥之中,在學習中不斷地前進,最終享受到成功的喜悅!這才是最大的快樂。

  我們來做一個統計吧。現在,咱們醫院是每天早上八點上班,十二點下班,下午兩點半上班,六點下班,偶爾還要開開會,學學習,搞搞集體活動,一天之中我們在單位待得時間要長達三分之一甚至一半。我們要工作多久?三、四十年!從20多歲到50多歲,我們一生中最美好、最燦爛的年華都獻給了工作。我們生命的價值,很大一部分體現在工作上。如果我們在工作之中毫無熱情,得過且過,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因此,能否快樂工作不僅僅關係到我們的工作質量,它還與我們的生活質量密切相關。一個人如果不能快樂工作,就無法快樂生活!

  我相信,沒有人願意平庸,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年華虛度,那就讓我們認真的工作吧,快樂的工作吧,讓我們為自己的事業奮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吧!

  快樂工作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工作,我快樂》。

  在座的各位老師,我想大家都曾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你是幹什麼的?當然答案很簡單,我是一名小學教師!我不知道,老師們在說出這個答案的時候,內心的片刻會優怎樣的感受呢?我想耕耘於教壇十幾年的教師們,我從你們那睿智的眼神中,從你們內心的潤澤體會到你們因為不斷耕耘着,不斷愛着而永遠年輕的心,因為你們或許已經悟出了或真正品味着作為一名小學教師的真諦。

  而我,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或許這份職業讓我曾因為快樂而自豪,也曾因為煩惱而困惑過,而現在我想說:我是快樂的。可能有人疑惑:快樂是什麼?就來的那麽簡單嗎?

  當我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踏進學校的時,我的心情是多麽激動。然而,俗話說的好: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當教學的擔子沉沉的壓在我肩頭的時候,當教育的煩瑣深深的困擾着我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教師平凡生活的滋味,體驗到其中的艱辛和壓力。不當老師不知道老師的辛苦。以前,只知道老師不過每天上兩節課,批幾本作業而已。誰想到,兩節課的背後是無休無止的備課、查資料、做練習。因為經驗不足,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會叫我手忙腳亂。這對我這樣一個剛剛從學生到教師轉換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挫折。可我靜下心來仔細思考,我開始明白,其實每個學生都是一個新的世界,都有豐富而脆弱的心靈,都有哪怕稍縱即逝的閃光點。有時,教師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讚美的言語,一個會意的微笑,一次耐心的輔導,比起一味的灌輸、傳授更加讓學生怦而心動。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以前這句話在我眼裡只是名言,如今卻成了我的座右銘。看看這張臉,摸摸那個頭,多想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臉渴求着陽光雨露。我終於明白滿樹的花朵只源於春天一粒種子。每天清晨“老師,你早”,那童稚的問候給我帶來一天的快樂生機,每天傍晚,隨着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凈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的愛,我真正體會到一個教師所有的幸福和快樂。

  因為有了教師的付出,孩子們才能由幼稚走向成熟,從嬌枝嫩葉茁壯成長為祖國的棟樑之材。這樣,哪怕付出了青春,又何需後悔。生活或許是單調的、枯燥的,身體或許是疲憊的,虛弱的,但一定是幸福的,一定是值得驕傲的,我驕傲,我是光榮的人民教師。

  快樂工作演講稿(三)

  清晨的風總是清爽而怡人,抬頭望着那遙遠、藍盈的天際。腳步便也隨之輕盈起來。心隨風而動,隨風而飄,隨風而語。嗯!又是美好的一天!是的,我們每天都是這樣漫步走向自己的工作崗位。

  在此,我想問一問大家?你是懷着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美好的一天呢?您是怨聲不斷,哎!又要上班了,好累呀!還是會期待今天又是充滿生機,醞釀希望的一天呢?

  曾經看過這樣一則小故事也許會給你帶來一些啟發。

  一富翁看一漁翁在海邊釣魚。

  富翁問:“你為什麼不多釣點魚呢?”

  漁翁反問:“我釣那麼多魚乾嘛?”

  富翁答:“如果你能釣很多魚的話,你可以把它賣掉,日積月累會積累很多財富。”

  漁翁又問:“我要那麼多財富幹嘛?”

  富翁答:“有了財富你可以開魚類加工廠,可以賺更多的錢。”

  漁翁再問:“我為什麼要賺更多的錢呢?”

  富翁答:“有更多的錢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

  漁翁還問:“那你現在想做什麼事情呢?”

  富翁答:“在海邊晒晒太陽,或者可以悠閑的釣釣魚。”

  漁翁笑嘻嘻的說:“我現在不就在做這些事情嗎?”

  富翁:…… (無言以對)

  其實工作着本來就應該是快樂的,把工作當成一種樂趣,而不是因為“身不由己”一聲嘆息而讓自己的工作感到煩惱。

  在這裡我還想要問大家一個問題:“是工作需要你,還是你需要工作?”我想,多數人會選擇後者,往往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為了生計而工作。的確,工作是可以滿足我們最基本的生存需求,人的一生離不開工作,可是人們往往是沒有工作到處找工作,有了工作卻又抱怨工作。假如我們不能選擇工作,何不嘗試改變對工作的態度,讓自己快樂起來?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謀取薪水,而是我們每個人生活和價值實現的紐帶;當我們認真對待它,我們的價值就會在工作中得以體現,實現我們的夢想,它就會回饋您快樂和賜予您成就感。

  既然工作不能不幹,生活也還是得繼續下去,那就給自己減減壓,改變您的心態,在工作中尋找那份樂趣,那份自在。只有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心境用心工作,才能感受到工作是充實的,體味生活帶給您的快樂。我們就不再抱怨工作,再抱怨生活。

  其實,生活就是踏踏實實的,保持坦然的心態,以平常心看待生活;珍惜在,身邊所擁有的;學會感恩,學會快樂地工作,享受工作,享受生活。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會對你笑;反之則然。

您正在瀏覽: 快樂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快樂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