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

  “五四”青年節又稱中國青年節。為了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以來中國青年光榮的革命傳統,1993年陝甘寧邊區西北青年救國聯合會規定每年的5月4日為中國青年節。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正式宣布5月4日為青年節。

  “五四”運動也是一次高揚“民主”與“科學”旗幟的思想啟蒙運動間更長,影響也更深廣。

  5月4日,三千餘人在天安門前集會,高呼“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取消二十一條”、“拒絕和約簽字”等口號,會後舉行示威。北洋政府派軍警鎮壓,逮捕學生三十餘人,北京學生即實行總罷課,並通電全國表示抗議。天津、上海、長沙、廣州等地學生也紛紛遊行示威,聲援北京學生。

  五四愛國運動中,中國工人階級開始以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由此開始深入工人群眾,促進了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從組織上和思想上作個意義上講,五四運動以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起點而載入歷史。版權所有

  啊!多麼感人啊,我們青少年應當向他們學習,何況我們是團員呢,胸前佩帶着團徽,然而這正是五四青年節的標誌,現在我們已經是初中生了。5月4日也是我們的節日,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人民的希望,科技的創新和發展也等待着我們去實現。所以北大的學生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具有團結、勇敢的精神品質,擁有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勇於創新,敢於探索與發現,為美好的未來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在學校中,趙晶同學也是我的好榜樣,她學習認真刻苦,是我學習上奮鬥的目標。她在班中任班長及語文課代表職務,但她絲毫都不擺架子,而且平易近人,溫順得像只小綿羊,是同學們心目中的好班長也是我的好夥伴。

  每當有人問她題目時,他毫不吝嗇,總是耐心地去幫助他們,教他們弄清為止,不僅如此,她還是一個寬容的人。那是一節歷史課,老師讓班長記在課上說話的同學的名字,我原以為三個調皮鬼一定會大大地記上一筆,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聽到了三個調皮鬼的懺悔后心又軟了,擦掉了名字。版權所有

  她不僅成績好,而且很文靜,所以同學們對她的印象都很好。她從來不瘋瘋癲癲,哪怕是遇到什麼高興的事,她也只是一笑了之,那一笑,可一定不簡單:是微微的,不露齒的,甜甜的一笑。

  最吸引人的是,他那兩隻大大的眼睛,好比像兩個明珠一般,閃閃發光。她每天都穿的儀錶整潔,大方得體。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一句話:“沒話說!”更重要的是她對工作的高度負責,老師交代的事總是不折不扣地按時完成,絲毫不敢怠慢!怎麼樣?這麼優秀的人,你能在她身上找出任何一個缺點嗎

  無論是青年英模,還是優秀少先隊員,他們都是我學習和生活中的好榜樣!

  現在,我們應該發揚“五四”傳統,同時,也應該在這個基礎上體現出時代精神氣息。

  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網友評論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五四”,青春的節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