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讀了《半截蠟燭》后,使我受益匪淺,深受啟發。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有一位家庭婦女,人稱伯諾德夫人,他們一家都參加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在一次危急的狀況下,母子三人冷靜地周旋於三個德寇之間,機智、勇敢地保護裝有情報的半截蠟燭的故事,最終使情況轉危為安。

  這個故事反映了法國人民為保衛祖國,驅逐侵略者所進行的艱苦鬥爭和他們英勇無畏的愛國精神。

  文章從人物語言和動作都進行了細緻的描寫,伯諾德夫人和他的大兒子傑克兩次用計,卻兩次失敗,把緊張的氣氛渲染到了極致,使人彷彿身臨其境!我為主人公而擔心,為主人公而緊張……直到最後,我才鬆了一口氣。伯諾德夫人為了祖國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全,不顧個人的安危,參加了保衛祖國的戰鬥,這種精神太可貴了,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從古至今,有多少戰士犧牲在戰場上,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伯諾德夫人為了祖國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康,不顧個人的安危,參加了保衛祖國的戰鬥。他們是那麼鎮定自若,因為他們為了祖國可以犧牲一切,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啊!

  講到這兒,我便想到《走進書里去》有一篇文章,說的是有一群日本人看見一個中國人,便產生了要玩弄他的想法。先把他裝進袋裡,再澆上一層汽油,點燃后扔到池塘里,扔了兩顆手雷過去,只見手雷在水中炸開了花……

  我們的國家當年也曾遭受過外國侵略者的侵略,飽受苦難!侵略者真是無惡不作,是無數先輩不怕犧牲,艱苦鬥爭,終於把侵略者趕出了中國,這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機智、勇敢、鎮定的精神。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一定要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課文《半截蠟燭》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