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

  翻開世界地圖,七大洲,四大洋一起收入我們的眼底。中國象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太平洋的海風徐徐吹拂着她的黑髮。古老而文明的歷史讓她顯現出分外的嬌美和妖嬈!如果要問: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什麼地方?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愛我的祖國!她有幅員遼闊的疆土,美麗富饒的山河,勤勞勇敢的人民,文明發達的歷史,可歌可泣的革命傳統。

  祖國的偉大與可愛,我們說不完,道不盡。我們熱愛祖國,讚美祖國,因為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

  母親的苦難,母親的辛勞,母親的幸福,多少中華兒女為之悲傷,為之慨嘆,為之激動,為之抗爭!

  五月四日,一個永遠值得紀念的我們的節日。一九一九年的今天,北京學生遊行示威,抗議巴黎和會承認日本接管德國侵佔我國山東的各種特權的無理決定,這場運動的興起,標誌着無產階級作為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歷史舞台,可以這樣說,“五四”的氣質貫穿了整個時代,跨越了整個時代,成為了一個永恆的閃光點。

  “五四”精神的真諦是愛國精神,他是一種對祖國對人民無限赤誠,對歷史,對社會勇於奉獻的精神。今天,歷史讓我們生活在了一個氣勢磅礴,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時代,毫無疑問,我們將接受歷史的選擇,高舉“五四”的旗幟,以務實的作風,建設的態度,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偉大的事業中去。

  我看見我們的很多青年教師像辛勤的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同一塊土地精心耕作,無私奉獻着。青年教師們把青春年華紮根於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教學實踐使我懂得了“累”字的內涵,懂得了“愛”字的結構,懂得了該怎樣去教我的學生。慢慢,一首“青春之歌”在我心底誕生了。青:溫柔而舒展,自由的渴望,象徵和平。青:綠色的寓意,舞動的風聲;青:健康活潑的精神,永不凋謝的風采。一幅綠色的篇章敞開了溫馨的卷幕,充滿了豐富的火力,傾注着無限的青春與激情。我們青年教師也正用青春活潑的本色謳歌人生的篇章。讀寫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我暗下決心要成立這首歌的一個音符,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動詮釋着這首歌的真諦。我成了孩子們生活的朋友,學習的導師,不再把夢想寄託給星星,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傾注在孩子們的身上,我用真誠換取孩子們的信任,用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潤物細無聲”,孩子們一天天地進步,一天天地長大了,聽着他們從幼稚的牙牙學語到朗誦一首首美妙的詩歌,我深切感悟到了當老師的光榮和自豪。版權所有

  無數個白天黑夜,我遠離了喧囂人群,告別了燈紅酒綠,擁向那燈火闌珊處。我自與那清風白雲做伴,在知識的海洋中贏取那心花的海闊天空,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安於寂寞,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我認真鑽研教材好幾遍;有時,為了準備一篇材料,我翻閱大量書籍,不斷學習新知,提升教育理念;有時,為了完成學校交給的重要任務,我放棄休息天加班加點,在漫漫的求所去執着的進取中,我成長着,也成熟着。

  昨夜微霜的渡河,今晨秋風凋青絲,每一項新的工作,對我來講都是一項挑戰。

  我告戒自己只要大膽去做,生命便會實實在在,只要放手去干,事業便會充滿陽光,把自己平凡的工作當成宏偉的世界去研究,你就會發現無窮樂趣。

  春行土地,萬物復蘇,當我看到惠南鎮樹木蒼翠,綠草青青的美景時,天地也要為之動情。發出由衷讚歎:這裡真正是一個好地方!作為一名惠南的團員青年,我怎能不為之興嘆,為之驕傲。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每一個音符都在乎它在五線譜上的位置,那麼世界就不會有美妙的音樂。”教師---平凡的崗位,但我會用自己不平凡的心去詮釋它,讓它和着青春的節拍,踏着惠南鎮向前的節奏,暢想最華麗的詩篇,奏出最動人的樂章!版權所有

  在改革的大潮中,我情願做一滴水,從“三個代表”源頭起,開始我心涌澎湃的征程,勇往直前,去抗擊堅實的岩壁!哪怕發不出波濤的聲音,沒有浪花的風采,就算是被風雨打着,我也會不知疲倦的行使使命,去實現最終的夢想,奔赴向我追求的事業,奔向愛我的學生,奔向我畢生所愛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網友評論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爭創時代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