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

  許多革命先輩,他們在敵人面前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用生命換來了我們幸福而和平的今天,方誌敏就是其中一個。

  方誌敏——一個耳熟能詳的中國共產黨員。由於叛徒的出賣,不幸被捕。當他被捕后,敵人們又來搞“慶祝會”,把他帶到大會的講台上去“示眾”,妄想藉此宣揚他們的勝利,打擊群眾的革命熱情。

  他挺立在台上,那麼地鎮定自若,那麼地冷靜,好像不是一個被捕的人。上饒的革命人民誰不敬仰他,他們一看到方誌敏落在敵人的手裡,心情無比沉重,對那些敵人,嘴裡有說不盡的恨。敵人們是那麼殘忍、兇惡,但方誌敏在最後幾秒,抓住時機,給大家說最後的宣傳。方誌敏這種鎮定自若的精神多麼可貴。以後,很多敵人引誘他投降,但方誌敏卻說:“不!我們不會投降!”他的這句話告訴着每一個敵人,但敵人們依然不放棄,說到孔者仇身上去,過去,他也是一個革命者,可是,後來他投降了。敵人們用這個例子想引誘方誌敏,答應他只要投降,就可以享盡榮華富貴,但方誌敏凜然正氣,他沒有出賣革命、出賣戰友,他說:“那是個無恥的叛徒!我決不會跟他一樣,革命者寧可被敵人殘殺,決不投降敵人,要我屈膝投降,休想。”因為他始終認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英雄氣概。敵人們見他意志堅強,無計可施,就“成全”了他,最後,他在1935年1月24日光榮的犧牲了。版權所有

  今天,我們過上了安寧的日子,多麼舒適,沒有爭吵聲,我們不禁會想起;那些在敵人面前不屈服、視死如歸的國際主義精神的革命者,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他們為了人民的幸福自己卻犧牲了,他們雖然沒有享受到安居樂業,但他們曾為了人民的希望——共產黨,拋頭顱灑熱血的奮鬥精神一直千古流芳。方誌敏永遠存活在每一個的心中!我們為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驕傲,他們把自由給了我們,自己卻犧牲了,如果換上我,我一定會選擇自由,多麼可貴的精神啊!版權所有

  他們為什麼會不願屈服呢?為什麼會那樣忠貞呢?原因就在於他們有着為自己的理想,為人民的崇高的革命主義精神。這種精神是催人奮進的興奮劑;是衝破一切艱難險阻的原動力;是摧毀反動派的致命武器,以及,他們有一種人生信念。

  此時此刻,我激動萬分,我們生活在這樣好的條件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在空中飄揚時,我便會想起方誌敏、江姐、劉胡蘭以及更多的革命者,他們用生命換成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讓我們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網友評論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有感“五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