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五四”青年節慰問信

“五四”青年節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青年朋友們: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我們全校師生在此隆重集會,舉行“五四”聯歡、新團員宣誓和優秀團員表彰活動。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組祝青年朋友們節日快樂,並致以親切的問候。84年前的今天,正值中華民族生死存亡之際,一場反帝反封建由青年學生參與的偉大的愛國運動終於在北京爆發了,喚醒了沉睡的東方巨龍。“五四”運動改寫了中國革命的歷史,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紀元,從此,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發展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黑暗的舊中國走上了光明的前程,一個勝利接着一個勝利,直至全國解放,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了徹底的勝利。今天我們紀念“五四”運動,就是學習這種“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視天下興亡為己任”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並具體落實到學習生活中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立志成才。尤其是當前“非典”肆虐的非常時期,生死考驗的關鍵時刻,我們更要發揚“五四”精神,挺直中華民族的脊樑,堅持就是勝利。

  “五四”運動勝利后,全國各地成立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作為先進青年組織,共青團員作為黨的後備軍和有生力量,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作出了偉大的貢獻。我校團委積極組織全校學生開展了一系列有益身心的活動,發揮了先進青年組織的積極作用,在今天的大會上又將有一大批先進青年加入共青團,正式宣誓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另外,還將對一大批優秀團員進行隆重表彰,實在可喜可賀,我希望全校所有新老團員、班幹部要積極帶頭,以身示範,尤其是當前嚴防“非典”的關鍵時期,更應發揮模範作用,在以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全校師生上下齊心,眾志成城,築起防範“非典”的銅牆鐵壁,我希望並且相信我們一定能健康快樂笑到最後。

  最後祝今天的所有活動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五四”青年節慰問信
網友評論
“五四”青年節慰問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