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

  代代優秀青年為祖國富強、為民族振興而作出的貢獻,包含着一代代熱血青年為踏循革命足跡、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與汗。魯迅先生曾經這樣說過:“從有着古老歷史的中州,傳來了青年的聲音,彷彿預告這古國將要復活。我們一定有悠久的將來,而且一定是光明的將來。”魯迅先生所指的“將來”,正是那些在暗夜裡不畏艱難、匍匐前進、尋找着光明未來的革命青年,他們用生命結束了戰爭,帶來了和平。

  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經過多年歷史的洗禮后,在國際、社會形勢錯綜複雜的今天,這一面青春的旗幟仍然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它正為建設祖國的宏偉藍圖勾畫出最亮麗的色彩!因為,在今天,許許多多優秀青年的心中仍然深藏着一個精神、堅持着一份信念、鑄煉成一種魂魄。

  優秀青年的心中深藏着一個熱愛祖國的精神。正如魚兒離不開水一般,青年對賦予了他們生命的祖國魂牽夢縈;正如桑梓之地的崇拜者一般,青年把祖國視作他們生命的全部。還記得季羨林先生所譯的《沙恭達羅》嗎?書中有這樣一首詩:“你無論走得多麼遠,也不會走出我的心,正如黃昏時刻的樹影,拖得再長也離不開樹根。”青年對祖國的愛、對祖國的眷念,在今天,轉化成為了他們演繹一幕又一幕驚天動地改革神話的精神動力!版權所有

  優秀青年的心中堅持着一份信念,一份不畏艱辛、勇於挑戰的堅強信念。從歷史的記載中,青年看到,真正的挑戰不是來自於他們智慧的不足,因為中華民族被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之一,中華民族創造出來的輝煌文明仍令世人羨慕不已;真正的挑戰也不是來自於東西方文明的衝突,因為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華夏文明從來不畏懼任何外來文明的衝擊。青年知道,真正的挑戰來自於他們內心的深處,來自於信念的貧瘠和匱乏。因此,青年的內心深處始終堅持着一份信念,這份信念使他們變得無比的高大和堅強,使他們鬥志昂揚,使他們在祖國現代化建設的偉大進程中發揮出驚人的力量。

  優秀青年的心中已鑄煉成一種魂魄,一種燃燒激情、力爭上遊的魂魄。花美美在外表,人美美在內心。所謂“內心”,就是指一個人的魂魄。還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那一句話:“你是在冒煙還是在燃燒?”。冒煙是指欠缺激情、隨波逐流的魂魄;燃燒卻是燃放激情、熱情不改的魂魄。青年選擇了,選擇了為滿足祖國的需要而全心全意無私地奉獻所有。青年鑄煉成的這種魂魄是積極的、向上的、充滿熱情的,是他們巨大創造力的動力源泉。

  青年,如雲霞,光彩熠熠,似白楊,生機勃勃,是李大釗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華”,是毛澤東主席口中“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作為青年中的一員,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幹警,我們要把優秀青年的那一個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種魂魄全部融入到我們的血液里,把最寶貴的青春貢獻給了我們所熱愛的祖國、所鍾愛的事業,把“執法為民,穩安天下”作為我們事業的座右銘,給人民利益的大廈添磚加瓦。我們的奉獻與忠誠將融入新時代改革發展的巨浪中,融入人民安定團結的幸福生活中。我們將在平凡的崗位上燃燒青春,綻放光芒,譜寫出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版權所有

  當青春讚歌譜成的那一天,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青春無悔,我們生命無悔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網友評論
中國青年節演講稿:魂動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