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知榮明恥樹國稅新風

  今天,當我穿着這身海一般湛藍的稅服,頭頂着閃閃發光的國徵,站在這演講台上時,我感到異常的激動。十年前,當我帶着老師的淳淳教導從學校畢業,穿上這身稅服時,我無比的自豪,從此當我每天穿上它時,我都禁不住多看它幾眼。或許是關注一下自身作為國稅人的形象;也或許是興奮自己從此可以在國稅道路上揚帆起航。但是更重要的是它時不時的讓我知道,我是一名國稅人,是一名堅守着崇高的道德規範和立志做一名清正廉潔的國稅人,我要無愧於這枚閃光的稅徽。

  [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然而,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經濟建設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道德觀和人生觀就象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一樣開始迅速地多元化和發生嬗變。曾幾何時,在這個充滿金錢物質誘惑的世界面前,在我們的周圍,有部分原本坦誠純凈的目光開始變異,或迷惘、或貪婪、或狡詐虛偽,或輕薄狂妄。在這些人的眼裡,“誠實”只是窩囊的代名詞,“正派”只是無能的表現,而所謂“無私的奉獻”則是只有傻瓜才幹的事情。於是,追名逐利、損公肥私取代了廉潔奉公;不勞而獲,坐享其成取代了艱苦奮鬥;弄虛作假、奉承拍馬取代了忠厚誠實;在這些人的心目中,是非含混,黑白顛倒,美醜不辯,善惡不分。這種完全顛倒的榮辱觀、是非觀就像瘟疫一樣在我們的社會上蔓延開來。這個世界究竟怎麼了?我身邊熟悉的人們突然變得陌生了?我迷茫了,難道自己當初的選擇錯了嗎?難道老師的諄諄教誨過時了嗎?難道自己心裡固守的那片凈土沒意義了嗎?我陷入了深深地思索:難道物質文明的高度發展就必然要導致人類思想的萎縮?難道傳承數千年的道德文明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必然會黯然失色?不!覺醒是痛苦的,而任憑這種萎縮和墮落則會更加痛苦!現實的耳光有時可能把人打昏,但明智的人們不僅能夠醒來而且仍將為之奮鬥,因為道德的光輝永遠是人類思想的精髓!

  就在我迷茫的時候“八榮八恥”猶如一股春風在神州蕩漾,深深的震撼着我,使我曾經困惑不知所措的心豁然開朗。它使我明白了什麼是“真、善、美",它讓我看清了什麼是“假、惡、丑”。胡錦濤總書記的一席話,猶如一聲驚雷,喚醒了許許多多懵懂的人們本該固有的正直心和責任心;猶如一場及時雨,蕩滌了我們塵封了的心靈;猶如一盞耀眼的明燈,照亮了我心中的那片純凈的天地。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立足中國的現實國情,着眼現代化的發展要求,體現了繼承與創新的統一。它是光輝的,又是樸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現實的。環顧我們身邊的世界,那些在內心固守着永恆不變的道德信念的仁人志士們,不正是用他們行動向人們昭示着道德的光輝是那樣的耀眼奪目!黨的優秀幹部孔繁森,為了心中那份厚重的愛,將自己的生命和熱血灑在阿里高原;不惜向生命借貸的青年歌手叢飛,10年來傾其所有,資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人民的好衛士任長霞,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完全獻給了公安事業;新時代的中國工人許振超,一年內就兩次刷新世界集裝箱裝卸紀錄;紮根高原的將軍醫生李素芝等等……。

  面對他們,誰說構建全社會的榮辱觀離我們每一個人還很遙遠?在他們身上表現出的樸實之舉所折射出的人格力量,讓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靈魂,審視自己的“榮辱”底線。做為一名稅務工作者,我們不僅要將這些感人的故事銘記在心,而是要更加深刻地認識自我,找准我們的位置,重塑我們的靈魂,提高我們的思想境界。要以熱愛稅收為榮,以危害稅收為恥,以優質服務為榮,以衙門作風為恥;要以依法治稅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踏實工作為榮,以拈輕怕重為恥;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才能守住本分,守住靈魂,把握自己,才能仰不愧於天,俯不負於地,心底坦蕩,海闊天空。

  作為經濟建設的主力軍,共和國的稅官,我們渭濱國稅人,憑着恢宏的報國志、拳拳的愛國心,熱愛稅收,廉潔奉公,為國聚財,為民造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多少年來,有多少節假日、公休日,是在工作中度過的,數不清;有多少次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加班加點,說不清;有多少位納稅人受到了熱情的接待,記不清。數得清的是:所管轄的萬餘戶納稅人的納稅情況;說得清的是:“為納稅人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再干20年也心甘情願”的真誠;記得清的是我們為國聚財9.6億稅款都來之不易。服務最優,效率最高,環境最美,形象最好,這就是我們規範服務的目標,誠信治稅、陽光辦公,對“外樹形象,對內練素質”表明了我們要以八榮八恥為行為準則打造一支過硬幹部隊伍的決心。為國家的經濟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親愛的朋友們,“榮

  

您正在瀏覽: 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網友評論
國稅局知榮明恥八榮八恥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