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標籤:反腐倡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翅膀與黃金》。

  我們都知道,鳥兒是有翅膀的,飛機也是有翅膀的,所以它們都能在天上飛。那麼我們人呢,有翅膀嗎?有,當然有!那是心靈的翅膀,理想的翅膀,信念的翅膀。

  說到翅膀與黃金,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翅膀和黃金看起來既無瓜葛也無矛盾,怎麼把它們兩個扯一塊說呢?其實不然。讓我們聽聽著名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詮釋吧!他說:“鳥的翅膀一旦綁上了金子,那麼它就再也飛不動了。”不是嗎?鳥兒有了這樣沉重的負荷,還怎麼能飛得起來呢?鳥兒如此,人也一樣,作為一名稅務工作者,更是這樣。因為他們一旦在自己的身上綁上沉甸甸的黃金,那耀眼的光芒定會照得他分不清東西南北,那沉重的累贅定會讓他喪失高飛的本領。

  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原河北省國稅局局長李真,曾是中國最年輕的廳級幹部,但值風華正茂之年,卻為金錢權力所惑,位高權重的他,不再思量自己清貧的童年,不再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不再以為人民服務為人生的信念,而是將罪惡的黑手伸向了人民和國家的利益,漸漸成為社會的蛀蟲,幹部隊伍中的害群之馬,最終淪為階下囚,被永遠地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之上,遺臭萬年!還有原漣源市國稅局幹部劉邵泉,就是因為他的翅膀經不起黃金的誘惑而跌入了八年監牢!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這種活生生的事例讓我們明白在工作當中尤其是涉及國家人民利益的事務上一定要明辨之,慎思之,篤行之。

  當然,寧願讓翅膀綁上黃金的畢竟還是少數,因為花樣年華的歲月誰不想自由地翱翔於天空;英雄輩出的年代,誰不願嶄露頭角。在國稅這支為共和國聚財的隊伍里,更多的還是廉潔自愛、摒棄黃金的優秀兒女,他們個個擁有一雙善於飛翔的翅膀。正是他們用高貴的人格支撐起了共和國的財政大廈;正是他們以剛正不阿的努力,贏得了人們發自心底的讚許;正是他們用清正廉明的形象,維護了稅法不容褻瀆的尊嚴。

  廖渴平,漣源市國稅局稽查局一名普通的稽查員,雖然沒有什麼官職級別,但手中也有着一定的權力。可他從未利用手中職權謀取過半點私利。今年五月,廖渴平同志對一個有偷漏稅嫌疑的納稅企業依法進行稅務稽查,企業主因為心中有鬼,偷着甩給廖渴平同志一萬元現金,被廖渴平同志嚴詞拒絕。后又趁着廖渴平同志沒注意的時候把那一萬元現金放在廖渴平同志的辦公桌抽屜里。廖渴平同志發現后立即把錢上交市局監察室。後來這筆錢填開稅票繳入國庫。是廖渴平同志很富有嗎?不是。是廖渴平同志不需要錢嗎?也不是。廖渴平同志的愛人長年下崗在家,局裡集資蓋房的7萬元錢還東挪西借了一部份,更不用說豪華的裝修了。廖渴平同志經常說:“人家送禮是看中我手中的權,這權是國家的,不是我個人的,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啊!”在廖渴平同志身上,拒絕賄賂的事情還發生過很多很多……他就是這樣一位廉潔自律、兩袖清風的稅務幹部,他也從沒有因為自己的愛人長年下崗而向組織提出過任何要求。還有梁文勝,在他從事稅務稽查工作的六年中,常修為政之德,常思律己之心,常戒貪慾之念,無時無刻不以滿腔的熱情,弘揚國稅的浩然正氣,秉承國稅的熠熠光輝,任憑驚濤拍岸,濁浪排空,乘着廉政的翅膀輕舞飛揚!因而三次被評為優崗,榮立三等功一次,2004年被湖南省公安廳、湖南省國家稅務局、湖南省地方稅務局聯合評為全省打擊涉稅犯罪專項行動先進個人。

  廖渴平、梁文勝,他們不正是不為利益驅使,不為黃金所動的優秀典型嗎?不正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國稅幹部嗎?其實在我們的國稅隊伍中,像廖渴平、梁文勝他們一樣的又何止千萬?他們雖然沒有真實的翅膀,卻有着一副心靈的翅膀,理想的翅膀,信念的翅膀。他們的行為,不該讓那些禁不住誘惑的稅務幹部感到自慚形穢無地自容嗎?

  洪水猛於野獸,物慾甚於洪流。反腐倡廉,任重道遠。所以我要大聲地說:黃金誠可貴,翅膀價更高!同志們,別讓黃金的光芒掩蓋你自己的光彩,別讓黃金的沉重拖累了你輕盈的翅膀,讓我們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以“八榮八恥”為標準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決拋棄那些不仁不義不乾不淨的黃金,盡情地在國稅的藍天里展翅高飛!那麼,當燦爛輝煌的太陽在明潔蒼穹中冉冉升起的時候,當矯健強勁的帆船在碧波浩淼中乘風破浪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豪的說:“我的人生無怨無悔,祖國蒸蒸日上的事業里,有我奉獻的一份功勞!”

  謝謝大家!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知榮明恥反腐倡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