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企業共成長徵文

我與企業共成長徵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與企業共成長徵文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抽屜里的名片越來越多,想找某個人也越來越費事兒,於是在和老婆大人申請報批后,買了一個名片本,在一個不忙的下午決心把一堆片子整理整理。把所有的名片數了數,一共有72張,這72張名片的主人有的是我一參加工作就認識的,有的則是剛剛得到的,由於我是搞信息工作的,這72張名片的主人也都是IT行業的,我把名片按與其主人認識時間的先後順序放到名片本中,一張張清理我的記憶。

  第一張名片的主人叫康勇,我參加工作后被分到三產的電腦公司,他是我經理,從一個對計算機一竅不通的小年青到知道今天能夠有能力做點信息管理工作,電腦公司的三年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回頭想來,很臉紅於當年沒能更好的學習和更好的工作。現在他已經離開了這個單位和這個城市,有了自己的天空。也是從他身上,我學會了關鍵要靠自己的道理。

  第二張名片的主人叫趙孝才,記得十年前,他背着一個大口袋來找我推銷色帶的樣子,我當時剛參加工作,在文印室做打字員,那天天氣很熱,他滿是汗珠的臉上略帶緊張,我試了一下,他所推銷的色帶質量還好,而且價格很便宜,就和主任說了一下,買了幾根,我還讓他到我農行的同學那兒去碰碰運氣,後來他為此還白送給我幾根色帶。他從賣色帶到賣打印機,一點點做了起來,現在他已經是我所在的這個城市裡最大的打印機經銷商之一了,我的很多打印機以及耗材知識都是從他那兒偷來的,這傢伙一喝多,問什麼說什麼,哈哈。

  第三張名片的主人叫朱劍平,現在是繼遠軟件系統集成部的主任,LOUTS系統投運后第一次客戶回訪就是他來的,當時我是電腦班班長。LOUTS系統以及他的聯網配套工程的投運,使我的單位微機應用從以前的單機應用過渡到了系統網絡,在信息化方面也真正隔入到了全省電力系統的大家庭。而我也真正開始了一個網管的生涯。

  第四張名片的主人叫趙方,JN2000系統在我們公司鄉鎮供電所使用就是他代表繼遠軟件和我談的,我當時是綜合公司的副經理,替主業管理計算機方面的工作。JN2000的使用不僅提高了我們鄉鎮供電所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更為重要的是在信息化建設中真正開始了對微機數據進行實時分析統計的應用工作。久病成醫后,我也因此對數據庫技術和SQL語言有所涉獵。胖胖的老趙現在離開了IT行業,聽說混的比以前有錢多了,IT這碗飯真的不好吃。

  第五張名片的主人叫朱國飛,是電力科源的副總。我們單位的調度自動化工程就是他和我們談下來的,我當時是信息中心的副主任,信息中心承擔了這個工程的主站及通道建設。調度自動化工程是我們公司第一個縣鄉兩級自動化電氣控制大型項目,同時這個項目實施所所衍生的通道建設,對我們公司實現縣鄉一體化產生有力的推動作用。我也才知道什麼是規約、碼錶、E1信號等等,瘦瘦高高的老朱上個月還來過阜陽呢,他是一個很風趣的人。

  第六張名片的主人叫劉東銘,一個小師哥,他是華為合肥辦事處的行業代表。我們單位的新的辦公樓快開始建設了,局域網的規劃、網絡架構的設計和中心機房的建設是需要一個信息主管提前作好準備的。現在租用的辦公樓也無法對這方面進行多好的投資。我已經開始幻想一個千兆的、三級交換的局域網是什麼樣子的了。當然這一切都是為MIS系統的建設鋪路的。

  第七張、第八張…….看着整理完后厚厚的名片本,我輕輕的嘆了口氣,耳邊傳來陳奕訊的那首《十年》熟悉的旋律,從年少輕狂的二十歲到為人夫為人父的三十歲,從用WPS打蠟紙印油印到今天的網上協同辦公,從全公司只有兩台486組裝機到現在我身後機房裡六個機櫃傳出的轟鳴聲,十年了,我陪伴着公司,公司也陪伴着我,日子就在不經意間滑過。摸着辦公桌上我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厚厚一本公司信息化建設十一五規劃,我不禁想:下一個十年之後,我在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與企業共成長徵文
網友評論
我與企業共成長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