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我是一名普通的護理工作者,通過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我覺得總書記提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涵蓋了愛國主義、社會主義以及中華民族文化的行為規範和道德要求,這對於我們醫務工作者培養良好的社會風範,具有重大的意義。“八榮八恥”榮辱觀給我們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的道德規範在頭腦中紮下根。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雖然只有短短112個字,但他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靈,在我們引以為榮的傳統美德在改革的大浪中物化、蛻變、甚至遭到唾棄的時候,“八榮八恥”無疑是一場及時雨,滋潤着社會大地,同時也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縱觀古今,有關榮辱觀的名言警句不勝枚舉。顧炎武云:“朝延有教化,則士人有廉恥;士人有廉恥,則天下有風俗。”如果社會一旦失去廉恥,“則禍敗亂亡無所不至”。龔自珍云:“士皆知恥,則國家無恥矣;士不知恥,為國之大恥。”康有為云:“人之所以不為,皆賴有恥心。如無恥,則無事不可為矣。”西方哲人康德也說,這個世界有兩樣東西讓我敬畏:一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就是我們人類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庭。[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但是,社會主義榮辱觀不可能自然而然地樹立,需要全社會自覺地共同努力。

  人人踐行,就要從我做起。社會群體是由許多個聚集而成的。要在全社會樹立社會主義公德,共建社會主義風尚,營造良好社會風氣,必須人人行動起來,從我做起,積小我為大我,聚個體為群體,集小氣為大氣候。對別人,對社會,要大造輿論,形成共識,並付諸行動;對自己,要又說又做,說到做到,從我做起,讓知和行主動統一。從我做起,一定要自覺,不僅是“要我做,更是”我要做“。要用自律的態度,查一查自己哪些做到了,哪些還沒做到,應該怎樣去做,如何達到完善。那些只講不做,或者只要求別人做而自己不去實行,或者被動應付的想法和做法,是不合時宜的。

  從我做起,就要從小事做起。道德問題關係到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道德建設無小事。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言行舉止,贊成什麼,反對什麼,能否明榮恥,分美醜,別善惡,反映在大事上,更多時候是體現在小事上。見微知著,從滴水能觀滄海。常常可從生活小事上看到一個人的大德。小德可積之成大德,正所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是涉及社會主義榮辱觀,屬於思想道德性質的事,哪怕再小,也必須重視。

  從我做起,就要從身邊的事做起。身邊的事,眼前的事,時時耳聞目睹,最方便最有機會去做。崗位學雷鋒,學習共產黨員先進性,最易於在工作單位表現出來,而且最具體,最實際。有時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對同事,上下尊重愛護,左右團結互助,對鄰里關心友好,彼此支持。這不是天天可見,事事可做么!對身邊的領導或同事,他們的缺點、“小惡”明擺在眼前,隨時可見給予批評幫助,哪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身邊能做的事都不去做,就很難設想,他會捨近求遠去大放道德之光了。

  從我做起,至關重要的是從“我”做起,作為一名門診護士,我的道德情操、思想行為,影響着周圍的每一個病人,影響着她們對醫院形象的形成。進一步提高自身修養,道德水平,做到以德服人,以行動帶動人,以情感感染人,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增強自身的榮辱意識,將榮辱觀細化於我的一言一行中,做“八榮八恥”的積極實踐者,用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領社會風尚。

  通過這次對“八榮八恥”內容的學習,讓我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要時刻牢記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要不斷繼承併發揚我國的優良傳統,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和專業知識,今後努力將“八榮八恥”融入日常工作和學習中來。知榮明恥,從我做起,努力做人民公僕。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理人員知榮明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