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播種希望

教師演講稿:播種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播種希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播種希望》。

  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用真善美啟迪了無數顆幼稚的心,幫助一代又一代的人樹立起生命的第一塊里程碑。年復一年,青絲堆雪,可他們的青春卻在千千萬萬個孩子的身上得到了延續,這,就是生命的價值,這就是生活的真諦。

  還是在兒時,我體弱多病,學習差,自認為自己很笨,是韓香愛老師不放棄,經常給我補課,成績越來越好,給了我自信,我也越來越崇拜老師;在我人生轉折點,是陳志剛校長那無私的愛把我從工廠拉回了學堂,諄諄教誨,給了我希望,實現了我的夢想。如今我也成了一位老師,也希望用我的愛為孩子們播種希望。

  94年,懷揣着這份愛,堅持着這份執着,走上了三盡講台,一天到晚和孩子們打交道,我覺得很有意思,很有樂趣。天真活潑、純潔善良的孩子們,在我的教育下,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成熟。還記得班裡的那些搗蛋鬼,時不時地給我點樂趣,我總是不厭其煩地應戰着,他們最終還是被我降服。還記得裴敏傑同學,五年級轉入我班,學習認真刻苦,有一次《花開有聲》選作文,我選了她的,仔細琢磨文章,發現了許多問題,我就一一與她探討,每一次討論后,她都會認真修改,這一篇文章,她竟修改了六次,直到滿意為止。從那時起,我發現她喜歡上了寫作,每一次寫好后,她都會認真修改。我從心底佩服這個孩子,我也看到了教育的力量。

  在我們聖小,比我做得還好的老師,比比皆是。正因為體育老師犧牲節假日,志存高遠,教會了孩子“敢拼就會贏”的鬥志;正因為老師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教學嚴謹,我們的孩子才學會了尊敬師長,刻苦鑽研,樂於助人;正因為有了新教育一行人的執着追求,我們的孩子懂得了《沒有一艘船能像一本書》,我們的老師所付出的心血,都是“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我們憑着對事業的真誠迷戀,對學生的無比熱愛,所教的每屆學生都在進步,都在成才。我想,這與我的不懈追求是分不開的。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辛勞,在默默的耕耘中,我體驗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每個教師節一封封熱情洋溢的信,一張張飽含謝意的精緻卡片,雪片似的從四面八方飛到我的身邊。我的心裡總是充滿滿了驕傲與自豪。我在心底里默默發誓,不為別的,就為這些天真無邪的學生,我也要把工作干好,不求轟轟烈烈,但求踏踏實實;不求涓今後的歲月里,我依舊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讓我們的孩子從無知走向文明,從幼稚走向成熟,用我們的愛播種明天的希望。

  謝謝大家!滴相報,但求今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播種希望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播種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