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有機會參加省局舉辦的"重塑葯監隊伍新形象"的演講比賽,感到十分榮幸。我加入葯監隊伍的時間不長,但崇高而神聖的葯監工作使我感觸很深,同事們嚴謹敬業的工作作風使我收穫很大,高志全同志用熱血和生命譜寫的英雄篇章,使我的心靈為之深深地震撼。這些都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葯監工作者,肩負着保障人民群眾用藥安全的重大責任,肩負着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健康的重大責任。"責任之重大,重於泰山。"今天, 我就以此作為演講主題,在這裡拋磚引玉,求教於各位領導和同仁。

  葯監工作,責任重於泰山,需要我們勤奮敬業,嚴謹自律。眾所周知,我們葯監工作者是人民的公僕,人民公僕為人民。要向高志全同志那樣,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我們葯監系統的工作方針是"以監督為中心, 監、幫、促相結合",這其中一個幫字,就深刻地體現出了一位葯監工作者應具備的公僕意識、服務態度和奉獻精神。要增強這種服務意識,就需要心中時時裝着群眾的利益,設身處地從群眾利益出發,勤奮敬業、嚴謹自律。在我身邊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它給我教育,令我深思。記得那是在今年六月的一天,上午已經聯繫好了去驗收一家零售藥店,下午正準備出發時卻突然下起了大雨,去還是不去?!去,正是風雨交加,必定會弄得一身的雨,一腳的泥;不去,反正零售藥店申請驗收,法定期限是七個工作日,這家藥店遞交材料才兩天。"對,應該改日去!"我心裡暗暗地想。誰料我們科長卻好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他果斷地說:"走吧!今天不去,明天後天這幾天都沒時間,更何況推遲一天,藥店就要多承擔一天的費用啊!"聽了這番話,我為自己思想上的狹隘感到羞愧無比,也為我們科長的敬業精神感到欽佩萬分。是啊,我的責任到哪裡去了呢?換個位子想一想,假如我是一個零售藥店的負責人,在遞交驗收材料后,一定是天天盼着早一日驗收,早一日領取許可證,早一日開張營業!我們只有心中時時裝着責任,才能多給他們一份理解、一份支持和一份幫助啊!

  葯監工作,責任重於泰山,還需要我們恪盡職守,殫精竭慮。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接觸到的人是形形色色、多種多樣的,他們的文化素質、思想修養、交往態度、業務水平都各不相同。因此,我們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瑣碎事情的衝擊,羅嗦嘮叨的糾纏和麻煩問題的困擾。然而,只要我們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和熱心的服務態度,就會不厭瑣碎、不嫌羅嗦、不怕麻煩。在這一點上,我是深有體會的,就在前不久的一個下午,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大爺,前來遞交零售藥店申請驗收的材料,經審核后,我發現他的材料很不齊全,就立即告訴他:"張大爺,您的材料很不全,缺了四份".誰料我的話還沒說完,就遭到一頓搶白,"我的材料怎麼不全啦!別人的還沒我的多呢!""你這分明是故意刁難我!這個證我不辦啦!"我當時心裡想:"不辦就不辦,又不是我求你辦的。"就在這一閃念間,葯監工作者的責任閃入我的腦海,我迅速地冷靜了下來。等他發完牢騷后,我心平氣和地對他說:"張大爺,您這麼大年紀了,準備這些材料確實不容易。可是遞交的材料是有文件規定的,對每一個新開辦藥店都是一樣的。""您也別著急,我把您缺的材料另外寫出來,一項一項跟您講。"聽了我這番話,老大爺的情緒總算是平靜了下來。等老大爺滿意地走了,天也黑了,早已過了下班時間。這件事深深地教育啟發了我,使我更加深切地懂得責任重於泰山,有了責任我們就能做到恪盡職守,殫精竭慮。有了責任,對於老人,我們就能多給他們一份寬容、一份體諒、一份尊重和一份關愛啊!

  葯監工作,責任重於泰山,更需要我們依法行政,剛正不阿。 在葯監系統成立之前,藥品市場管理鬆散、秩序混亂,違法案件屢見不鮮,長期以來假、劣藥品充塞市場,不法分子活動猖獗。我們葯監系統就是在這樣一種形勢下應運而生的。因此公正執法、剛正不阿是時代賦予我們每一個葯監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這就要求我們在執法過程中,既要經受得住說情風、送禮風的考驗,又要頂得住來自各方面的恐嚇和威脅。稽查科的同事們就講過這樣一件事情:有一次他們到市區的一家診所檢查,發現該診所有部分藥品過期失效,按劣葯予以沒收並處以罰款。診所負責人表現出極大的不滿和抗爭,態度極為強硬,甚至以恐嚇相威脅:"你們這是故意整我,上饒市就這麼大,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凡事都得留條後路。""我告訴你們,沒有哪個部門在我這裡罰到過一分錢。你們敢罰我的款,我叫你們放小心點。"最後竟把我們的執法人員強行推出門外。面對如此蠻不講理的當事人,我們的執法人員毫不畏懼,一方面耐着性子跟他們解釋,不厭其煩地向他們宣傳;另一方面義正詞嚴地表明我們的執法決心,堅決維護法律的尊嚴。在我們執法人員九次主動上門說明教育下,當事人最終是心服口服地接受了處罰。是啊,只要我們心中時時裝着責任,就一定能做到依法行政、嚴格執法,就一定能做到正氣凜然、剛正不阿,就一定能像高志全同志那樣用鮮血和生命來維護人民的利益,捍衛法律的尊嚴。

  葯監工作,責任重於泰山!責任是使命,責任是自律。把責任放在心中,從點點滴滴做起。在我們局裡,這樣的例子可以說是舉不勝舉。在這段時間的工作中,我的心也無時無刻不被身邊的這些小事而感動着。這些也許都是小事,可是群眾利益無小事;這些也許都是小事,可是我們葯監的責任就體現在這一件件的小事當中;這些也許都是小事,可是我們葯監的形象就是這一件件小事塑造起來的。讓我們把責任放在心中,從小事做起,以誠心換取群眾的信賴,以耐心換取群眾的理解,以熱心換取群眾的支持! 讓我們把責任放在心中,從小事做起,我們葯監的形象定將綻放出絢麗奪目的光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