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慢慢地,我長大了,走入了校園,學習了中國古代史,5000年的燦爛文化讓我為之驕傲,接着便是中國近代史。這是一段如此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他們在中國的國土上飛揚跋扈,燒殺搶掠,肆意地踐踏着我們的錦繡山河。義和團運動失敗了,辛亥革命勝利了,宣統皇帝下台了,國民政府成立了,中國的苦難卻在繼續。老百姓們飽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的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大聲地呼喊,長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個夏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仿如一道曙光劃破黑暗的長空。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它挺身而出,帶領着千百萬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四萬萬勞苦大眾,歷經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響徹大江南北,整個世界都為之而震驚。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首歌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麼的鮮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會因為一句“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而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從那一刻起,黨在我心裡是一座豐碑,是一個燈塔,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奮進。於是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成了我最大的心愿。

  歲月如梭,我蛻去青澀,進入黨校工作。在這個黨性鍛煉的大熔爐里,我快速的成長着。孔繁森、李素麗、陳金水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迹一次次感動了我。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硝煙,他們的身影出現在最艱苦、或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他們讓我更堅定了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終於在1999年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在鮮紅的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是如此驕傲和自豪。

  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面對着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着日趨激烈地國力競爭,黨任重而道遠。在前進的道路上黨還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我們和西方發達國家在很多方面還存在着距離。有些人因此產生疑慮,擔心黨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前進。而我有時也會因為這些感到迷惘和困惑,漸漸地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今年年初,黨中央提出在全黨範圍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作為一名基層普通黨員參與其中。在這幾個月中,我認真學習了《讀本》和《黨章》,重溫了黨的歷史,我陷入了沉思。我們的黨歷經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粉碎了西方國家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中國人民溫飽問題的預言,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試問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創造這樣的奇迹。在這幾個月中,我認真地學習了金曉梅等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在我的周圍依然有着這樣的共產黨員,他們默默地忘我地奮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實踐着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動實現着在黨旗下的誓言。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風範,我很羞愧,為自己曾經有過的迷茫和困惑;我很難過,為自己對自己要求的放鬆,但是我更自豪,因為我是這偉大政黨的一員,我要奮鬥,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