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遊戲

一個人遊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遊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我隔壁鄰居家租了好多外地人,其中有家人家有個女兒,叫更更,我經常能看到她一個人到我家門前的那塊空地上玩耍,也沒有大人來看護她,她才兩歲,這在我們這裡我不可想象的,這裡人太溺愛孩子了,有的甚至到了十二歲都不放心讓他獨處,更別說兩歲了。

  我家門前的空地上有兩塊掂高的水泥板,還有一個洗衣台,我時常能看見更更一個人在那裡爬上爬下,左右翻滾,也不怕臟。今天我外出去交電話費,回來的時候更更又在那裡,她見着我推了自行車回來,於是便道:“你回來啦。”

  她的話讓我很驚訝,彷彿我們已經是熟識已久的老朋友一樣,而事實上我和她根本就不認識,唯一的一次接觸也只是在前天跟她說過幾句話而已,不過她倒和我爺爺很熟悉,我們能講話也是因着我爺爺的緣故。

  她和我說話的時候我愣了一下,然後微笑道:“是啊,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呀?”

  她也不回答我,只是對着我笑了笑,然後獨自在水泥台上翻滾起來了。

  我把自行車推到家裡停好,出來走到她身邊,說:“這樣很髒的。”她抬起頭,臉上掛着可愛的微笑。我用手在地上抹了抹,然後遞到她眼前,說:“你看,是不是很臟,不信你把手攤開來看看。”於是她順從地將手攤開看了看,果然黑不溜湫的一片,她低下頭,咿咿呀呀地說了些什麼,可是我沒有聽清。

  她的舉動很緩慢,從一個水泥台翻到另一個需要費很大力氣,我坐在她身邊,看着她,覺得很愜意。

  水泥板就架在河岸邊,她這樣弱小我很害怕她會一不小心就掉河裡去了,於是我招呼她到我身邊坐下,然後問她年齡、名字等一系列平常的問題。

  不知道是因為地域性的語言差異還是因為她年齡幼小,語言功能尚未發育完全,她說出來的話總是模糊不清的,我要很仔細地聽才能將意思明白過來。

  坐了一會兒后,更更便坐不住了,她翻身下去,在一個積水塘里玩起水來。她蹲下身,很認真地把手伸進污水裡,搗了搗,然後灑在我身上,再然後就開心地笑起來。

  我突然被她的這種情愫感染了,於是和她一起玩起水來,我們將原本已經沉澱乾淨的水塘搗得渾濁不堪,突然,更更從裡面搗出一節懶掉的香蕉皮,她興奮地對我說:“香蕉!”然後我們一起大笑不止。

  又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了,她見更更在那裡玩污水,便道:“更更,別弄了,很髒的,快跟我回去洗手。”

  更更此時玩得正開心,哪肯啊,可是她媽媽硬要拉她回去,於是她就哭了,死活賴着不肯走,最後她媽媽打了她幾下屁股,然後一把拎她回家。

  我在那裡坐了很久,然後打水將那個水塘沖洗乾淨,並且放了足夠多的水,希望她再回來玩這一個人的遊戲時,不至於玩得滿手污泥。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遊戲
網友評論
一個人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