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丹巴縣人民檢察院 羅易強

  (2016年6月)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標題是《黨在我心中》。

  每當我閉上眼睛,回到自己在莊嚴的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想,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感慨萬千。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成為了光榮的共產黨員。

  我是檢察戰線上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沒有太陽那樣熱烈,沒有月亮那樣溫柔,沒有朝霞那樣殘暴,沒有白雲那樣高遠,我就像一顆小星星,總是在不顯眼的角落裡,奉獻着自個兒的光和熱。

  我不可能用鈔票的尺子來衡量我的價值,因為我明白我不是棟樑,但我為之奮鬥的事業是棟樑;我不可能讓我知識的清泉變為一潭死水,因為我明白我不是今後,但我為之拼搏的事業是今後。在高大的樹木面前我不曾悲哀,因為大地不可能不記得小草的綠色;在寬敞的海洋麵前我不曾氣餒,因為我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

  2013年我從雅江縣廣播電視局考錄到丹巴人民檢察院辦公室工作,從此,三尺見方的辦公桌是我戰鬥的崗位。我的工作特別平凡,也特別一般,能夠用"小"、"碎"、"苦"3個字來概括,然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當一名優秀的檢察工作者是我不懈的追求。

  "小",我的崗位特別小。我的工作職責是上傳下達、情況反饋、文件起草等,這些都是特別一般特別渺小的工作。然而當我看到一份份文件被按時下發時,當我聽到檢察院的工作得到廣大群眾的誇讚時,當我看到會議室里一排排獎狀整齊的掛在牆上時,我所付出的特別值。

  說到"苦"我是深有體會的。寫不完的材料、做不完的雜事,白天忙着下鄉開展工作,晚上還要挖空心思想標題、出思路、寫文章。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我用尼古丁燃燒着自個兒的思維、用手指敲打着鍵盤,一直熬…一直熬…直到工作完成。

  幾年的檢察工作使我耳聞目睹了許許多多檢察戰線上感人肺腑的事迹,看到了許許多多為了檢察事業而不辭辛苦、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我不禁想起明朝詩人于謙的那首《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一定是一個共產黨員的真實寫照,這一定是我們每一個檢察工作者應為之奮鬥的目標!歲月的長河悠悠流淌,榜樣的精神代代相傳,一位又一位我們優秀的檢察工作者,以自個兒對檢察事業的無私奉獻,在老百姓的心底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

  旗幟在前,催人奮進。所以,當我因丟不開手頭工作而取消了公休假時,好朋友對我說,休假是你的權利,為啥要放棄?我笑着說,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不計較那麼多。當我因工作繁忙而經常不能照顧家人和陪孩子過節、過生日時,愛人對我說,你這是何苦?我笑着說,你知道,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我想,人的一生要交兩份答卷,一份交給社會,讓群眾感覺你不錯;一份交給自個兒,當你回想往事時感到一輩子無悔。而作為特別材料鍛造出來的共產黨員,他的一生應交出這樣一份答卷。當你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在人一輩子的棋盤上,我敬佩車的作風,坦坦蕩蕩,直來直去;我誇獎卒的品德,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我沒有車的才能,無法建功立業,但我要做一名小卒子,朝着檢察事業的奮鬥目標,百折不撓,永不回頭!

  從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越是平凡的地方越真實,越是平凡的人越誠實,越是平凡的事情越能幹出不平凡的業績。我也許不能做到完美,但我要力爭做到最好;我也許不能做到最好,但我也要將我的點滴之力,用我的畢生精力,為檢察事業添磚加瓦,為檢徽增光,為黨旗添彩!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泱泱華夏三萬里河山,煌煌先哲五千年文明。幾度風霜染春秋,數載雪雨博激流。一部輝煌壯麗的史詩,幾多英雄凝聚永恆的豐碑。

  遠去了的鼓角錚鳴,依然叩響一闋輓歌,黯淡了的刀光劍影,仍舊劃出兩行清淚。穿越火線集齊的碎片,驟然一道驚艷的霞光衝天直上,照耀着陰霾籠罩下的中華大地。歷史告訴我,這道紅光,叫做中國共產黨。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他氤氳這個偉大民族的復興夢想,流入每個龍的傳人心田。我驕傲!我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

  今天,我們黨迎來了95華誕。我懷着無比虔誠之心,站立於被無數先烈鮮血染紅的黨旗下,追憶崢嶸歲月。

  時光荏苒,往事並不如煙。停泊在嘉興南湖的紅船,以其誕育中國共產黨的傳奇,承載着人們對她的神聖想象,吸引着無數黨員前來瞻仰。

  那一夜,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從播下星星火種,到如今8800多萬名黨員、440多萬個黨組織的燎原恢弘;從天安門城樓那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到神舟飛天、"嫦娥探月",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就宛如東方的巨龍,以磅礴之勢騰空。這是怎樣的巨大能量的釋放,又是怎樣的舉世矚目的豐功偉績!改變了近代以後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

  翻看中國的近代史,我們的母親經歷了太多磨難,無數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尋求救亡圖存道路,卻均以失敗告終。唯有在血與火中誕生成長起來的中國共產黨,從紛然雜陳的思潮和路徑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正確道路。帶領我們從半殖民半封建社會的黑暗深淵走出來。從此,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當家作主。在薪火相傳中,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使中國趕上了時代,實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飛躍。世界的眼裡,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個器宇軒昂的中國!

  縱觀古今,有哪一個政黨在理論上旗幟鮮明地提出、在實踐中明確地要求以人民為服務對象,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毋庸置疑,只有中國共產黨。中華民族鳳凰涅、走向輝煌的歷程啟示我們,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才有希望,人民的美好生活才有希望!

  誠然,隨着改革的不斷深入,利益多元化和思想觀念多樣化,不可避免出現影響和諧的現象,甚至在我們的內部也有着一些的害群之馬。"為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黨的十八大以來,共產黨人用鐵的紀律推動"反腐"進程,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讓腐敗分子沒有藏身之地。如今,"兩學一做"在全黨上下如火如荼地開展,每一名黨員都在量着自己的距離,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擰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把為黨和人民事業無私奉獻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一股接一股清新的政治空氣撲面而來吹來,"三嚴三實"的作風在"進京趕考"的路上。

  選擇一抹鮮紅昭示赤誠,採擷一片深藍凝聚着忠誠。作為一名國稅人,我們頭頂的國徽,走在共和國最美的行列里,稅徽閃亮賦予 "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神聖使命。看,一雙雙靈動的手在不斷升級的電腦鍵盤翻飛,編織更嚴密高效的征管網;一聲聲準確的解答通過12366熱線傳遞,與時俱進把優良傳統和作風帶入千家萬戶。而對敢於藐視稅法尊嚴者,我們火眼金睛,正氣凜然,秉持公正陽光執法,天地之間一桿秤,是為了"保增長、促創業、惠民生"同一目標。

  "稅收促進發展,發展改變民生".營改增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濃墨重彩之筆。"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進營改增落實,以全面落實營改增檢驗‘兩學一做’成效".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鏗鏘有力的誓言在湘楚大地迴響。

  運籌帷幄之中,方能決勝千里之外。局黨組未雨綢繆,迅速成立了營改增領導小組,研究制定推行方案和應急預案,培訓骨幹師資,審定編製教材,在媒體主動發聲造勢,稅收政策宣傳。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燈塔,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這場關係納稅人切身利益,關乎國稅形象和戰鬥力的特殊行動中。國稅人立足崗位兢兢業業講奉獻,發揮共產黨奮勇當先的模範作用,成為營改增中提士氣、穩軍心的"定海神針". 上下協作、以目注心營的責任感,內外聯動無縫對接,與全國百萬稅務鐵軍同脈共振,將一曲眾志成城的凱歌,演繹得豪情萬丈。

  聚焦營改增試點,助力供給側改革。這場攻堅戰中,湧現出來許多感人事迹和先進人物,這在《通訊》推出的營改增群英譜中可見一斑,他們在平凡崗位上譜寫了湘楚大地稅收事業的壯麗篇章,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相信,從楷模的風采中,可以感受到榜樣的力量!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中,我們緬懷先烈、牢記歷史,我們飽含深情,重溫誓詞,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始終做到為國盡忠、為民造福,黨的執政基礎就會堅如磐。

  俯瞰長城內外,清風和暢。此刻,我情不自禁的呼喚:祖國——母親!您的心靈浸透歡樂與和平,比雪山更高潔;您的眼眸折射夢想與關懷,比陽光更燦爛;您的身軀裝滿驕傲與自豪,比高山更偉岸。我們的大中國啊,任何語言在您面前都是蒼白的…

  黨在我心中!有一種精神,是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