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我是來自**郵政局的選手,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一路飛揚的奉獻之歌》。

  “東方的鴻雁翱翔了千百年,江海的翅膀描繪了錦繡天。日月相伴,“綠衣風采”穿街走巷傳送着牽挂。翻山越水,“快樂信使”風雨無阻投遞着平安。漫長的郵路啊!別問哪裡是終點;終點就在那綠色飛揚的永遠……”這是一曲傳唱在我們郵政人心中的歌,質樸的歌詞透出的是我們郵政人平凡卻甘於奉獻的精神!無數的“綠衣信使”正是用那至誠之心演繹了一個個忠實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立足本職、默默奉獻的感人故事。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為那綠色增輝,為郵政事業添彩。讓我們一起走近他們,去感受,為他們喝彩。

  **郵政局營業廳,是目前我州面積最大,業務種類最多,服務功能最全的郵政綜合營業廳。這些年來營業廳里一群又一群年青的營業員們,用她們熱情的服務態度、過硬的業務素質、一流的工作效率,不僅在郵政與客戶之間架起了一座信賴的橋樑,更展示了郵政人的風采。

  [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如果說紮實的業務基礎是他們走向優秀服務行列的保證,那麼用真心與熱情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則是她們贏得眾多的好評關鍵。這個年青的集體,憑着愛崗敬業、團結協作的精神,使這個平凡的崗位一步步走向“文明窗口”、“先進集體”。也正是她們的熱情與奉獻,讓郵政服務深入人心,讓那片片綠色在人們心中飛揚。

  劉子壽,南華縣兔街郵政所唯一的一名正式職工,既是所長又是營業員。他工作二十多年,風雨兼程、不辭辛勞,把“無私奉獻”四個字融入了他人生的旅程,也深深地印在了兔街鎮父老鄉親的心目中。

  兔街鎮位於南華縣城南部,距縣城210多公里,屬偏遠、少數民族居多、經濟發展相對滯后的鄉鎮。兔街鎮的郵政網絡連接着11個村委會,101個自然村,各個投遞點分佈在崇山峻岭之中,山高路陡,常年陰雨連綿,一條坎坷不平的公路是連接着外面世界唯一通道,鄉郵員的投遞工作極其艱苦。

  20多年來,劉子壽同志走遍了那裡的村村寨寨,踏遍了那裡的山山水水。他所經手的郵件,從未有一件失落或錯投,全年投送特快送匯180張,收寄郵件112件,實現業務收入1.2萬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偏遠的小鎮上,他執著地履行着自己的職責,他以一個普通郵政人的模範行為,將郵政普遍服務延伸到一個個村寨;他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當代郵政人的奉獻之歌。

  普順章,一名來自南華縣沙橋郵政所的基層所長。自從來到沙橋郵政所的那一天起,他便勇挑重擔、敢為人先,以做大、做強郵政業務為已任,不僅積極完成各項工作,還利用業餘時間搞宣傳、跑客戶;在他綠色的郵政包里,隨時都準備着各種業務卡和宣傳資料。送報刊時帶到企業、單位,投信件時帶到村寨、農家;還給幾個業務大客戶留下了聯繫電話,只要用戶有需要,就馬上上門服務。無論對待什麼用戶都做到耐心、細心、熱心。

  普順章同志憑着對工作的執着與韌勁,從一點一滴、微乎其微的小事做起,不計得失、甘於奉獻、通過不懈的努力,紡織出一張碩大厚實的業務網,建立了一個不斷擴張的客戶群。在她的業務網中,單位、企業、部隊、學校,無所不及;在她的客戶群里,領導、經理、個體戶、甚至孤寡老人,都成了他的客戶,他的朋友。

  看看這些普通的郵政職工們吧!他們是千萬郵政人的一個縮影,正是這些普普通通的郵政職工成就了一份偉大的事業,鋪出了一條無盡的“心郵路”。他們懷着對郵政事業的無比熱愛,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用持之以恆的奉獻行為,章顯了“八榮八恥”的內涵,讓“服務人民”這一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精髓得以發揚光大。走進他們的精神世界,看到的是一種生命不息、奉獻不止的真摯情懷。他們言行樸素,但浸透着深刻的人生哲理;他們物質儉樸,但飽含着精神的高尚富有。他們以對黨無限忠誠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奉獻之歌!

  人們常把生命比作蠟燭,每個人燃出的光亮是不同的。有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而有的“流星一閃忽暗去,渾渾噩噩過一生”。作為21世紀的郵政工作者,時代賦予我們光榮而神聖的職責,人民哺育了我,我就要服務人民。為了自己所熱愛的郵政事業,我願DD做一顆讓陽光折射的雨滴,匯入大海;做一顆大地復青的甘露,融入山川。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今天以“八榮八恥”為具體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涵蓋了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思想。作為郵政職工,我們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更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之中。

  “在綠色飛揚的郵路上,我們一路風雨、一路歡歌,走城鄉、過山崗,送牽挂、報

  

您正在瀏覽: 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郵政局愛崗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