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名忠實的統計人》。

  兩年前,也是在這樣一個美麗的金秋時節,我以優異的成績被縣統計局錄取為國家公務員。從此,我便有幸成為了統計戰線上的一個新兵,成為統計大家庭的新成員。經過在統計局工作兩年的學習和實踐,我慶幸自己當初明智的選擇。因為我選擇的是一項充滿生機、平凡而偉大的朝陽事業。

  在統計局這個大家庭里,我有幸與一批愛崗敬業、認真負責的同仁一起工作。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忠誠統計”;我學會了該怎樣工作,怎樣做人。我在統計局業務科工作,業務科工作量大,定期任務和臨時性任務很多。而業務科人手少,幾乎每位同志都是身兼數職,承擔上級統計部門多個處的工作,常年處於緊張忙碌之中。為了報表能及時上報,節假日往往加班加點,下班后常常熬夜寫分析。利用休息時間,深入企業、居民社區搞調查也是經常的事。工作辛苦,從不張揚。我們單位的業務骨幹江志華同志自部隊專業至今20年一直在統計局工作,他在統計事業中默默奉獻了自己的青春,也奉獻了自己的健康。統計工作常常加班加點,吃飯時間沒有規律。忙時,或是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或是在基層調研奔波一天,以致使他得了嚴重的慢性胃炎。他說:“工作就需要付出,沒有付出,就不會有好的工作”。20年黑髮變成了白髮,20年鑄造了平凡與偉大。他先後3次獲得國家級先進個人的榮譽,年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在統計戰線上像江志華這樣一心撲在統計事業上的同志還有很多,我們單位很多同志因為長期進行電腦操作,眼睛長時間地盯着屏幕上的閃爍行行數字,都得了不同程度的近視、弱視,身體健康狀況的下降沒有能降低我們工作熱情的高漲。我們就是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憑藉著對統計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熱愛,無怨無悔,我們以樸實的人格、平凡的本色,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和水平做好每一項工作,完成每一項任務。辛勤的勞動成就着統計事業的輝煌,我懂得了,統計精神就是這種樸實的執著,寧靜淡泊,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始終如一。[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數據質量是統計工作的生命’這是我們在統計工作中的首要原則”,這句話是我剛剛來統計局工作時,我們業務科的科長對我說的。為了提高數據質量,為了保證數據質量,我們做了大量的基礎工作,從對基層統計員的業務培訓到報表的嚴格把關,上報數字的逐一核實,都只是為了統計的生命之樹常青。每年,我們向領導、向社會提供了數不清的統計數據、統計分析。每一組數字、每一篇分析都是統計人用汗水和心血串起來的,晶瑩剔透。我們統計人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可靠”;統計工作“不出假數”的要求形成了統計人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品格,統計數據“真實可靠”的需要養成了統計人一絲不苟、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當前,我國市場經濟騰飛,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社會進步、科技發展對統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順應時代的潮流,統計系統中提出了統計的科學發展觀。為適應統計方法制度改革的需要,我們不僅要腳踏實地勤奮工作,還需要創新的理念和豐富的知識,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文化水平和業務技能。在我們單位,“創建學習型機關”、“幹部素質提高年活動”等一系列活動正在轟轟烈烈地開展着,全局幹部中有兩名已獲得碩士學位,有四名是在職學生,學習之氣蔚然成風。短短的工作經驗讓我懂得,統計精神求實創新就是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嚴謹務實,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當今是一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小平同志提出的“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已得到充分的驗證。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運用現代科技裝備和先進的信息傳輸手段來保證統計工作的時效性和準確性。作為新一代統計人,我們因為生活在這樣一個科技時代而感到慶幸,堆積成山的報表、複雜繁多的數字,這是在過去一看見就頭疼的事,而今天,由於計算機的運用,我們省卻了大量的人工製表和數據匯總。“無紙化辦公”、“網絡自動化”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單位經過努力已經實現了“人手一機”,統計數據的整理、匯總、上報在敲打鍵盤、輕點鼠標的操作中就完成了,不僅減少了我們的工作量,還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數據的準確性。我現在都想像不出,如果沒有電腦,我們該怎樣做統計工作。尊重科學、學習科學、運用科學也就成為了我在統計局工作的又一心得。

  面對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新形勢,適應經濟體制和政治體制的改革需要,統計系統提出了“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是統計工作的第一要務”的方針。統計工作是各級黨政領導決策的“參謀部”、經濟社會運行的“晴雨表”、社會公眾諮詢的“信息窗”。在統計局,為各級領導、各級政府部門、社會各界服好務,是我們追求的工作目標。為了讓領導及時掌握經濟發展進度和情況

  

您正在瀏覽: 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統計員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