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綠色環保演講稿

綠色環保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綠色環保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綠色環保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綠色校園,護地球母親。想必大家還記得着名作家歐·亨利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中的這句話“當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生命就都結束了,我也得離開這個世界而去了。……酷愛生活的女畫家約翰西,患了肺炎瀕臨大限時,“害怕在她輕輕抓着這個世界的手越來越乏力的時候,她會真的像一片輕輕的、纖弱的葉子那樣,隨深秋的寒鳳飄逝而去”。初讀這篇小說時,少年不識愁滋味,對主人公那彷彿病態的痴語我並不以為然,而正是在人類對綠色頂禮膜拜,綠色食品,綠色能源、綠色電腦、綠色冰箱,綠色建築被人們廣為崇尚的今天,重讀小說《最後一片葉子》,才感悟到,這分明是一個寓言故事,約翰西的心語,分明是谷世之言,大籟希聲。綠色環境是健康自然的一種象徵。綠色能帶給我們生機、帶給我們活力,而綠色校園中的“綠色”也就不只是一種顏色那麼簡單。走進我們如今洋溢着書香味的校園,你會被那迷人的風景所吸引。高大現代化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樹木,還有鮮艷奪目、爭奇鬥豔的花卉。漫步在校園裡這一派綠景下,會使你感到精神振奮、心情舒暢。校園中的綠色風景,對我們同學是極其有益的。不是嗎?一節課後,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園中的綠,讓我們大飽眼福,也使精神達到更高、更好的狀態!在課餘時間,同學們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圍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園之感嗎?由此校園的美好可見一斑。所以,我們就應該讓校園中的綠色永存。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閑;“棠梨葉落胭脂色,ji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斕。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棲掛眉梢;喂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自然,人類自我的本真。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雨果曾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有關環境方面各類驚人的數字令人毛骨悚然,這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為了保護地球母親,我們需要攜起手來,做力所能及的事。

  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人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明環境里。近年來相應“創建衛生城市”的號召,我們的校園環境也正在發生着全面的變化,校園環境建設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校園綠化程度直接作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決定着校園生活的幾多色彩,當然,綠色校園不只是環境綠化與垃圾處理問題,其涵義應更廣更深,指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比如,嚴肅活潑的學習氛圍,積極進取的班級精神風貌等。創建綠色校園,不僅只是要有優美的硬件環境,更應該提高我們自身的修養和素質,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我們更應該保護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為了共創綠色校園,我們同要攜起手來。讓我們共同做到如下幾點

  1、立即行動起來,關心、支持和愛護綠化,積极參与校園綠化建設和管理,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做起;

  2、愛護花草樹木設施,對破壞綠化設施的行為要敢於制止並舉報。

  3、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隨意亂扔瓜皮果殼、煙頭,不隨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環境浪費資源的產品,特別是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少使用塑料袋;

  5、樹立和倡導綠色文明意識,積极參加校園愛綠護綠行動;

  6、勤儉節約,節約校園內的各種資源,隨手關好水龍頭和電燈電扇,節約每度電,節約每滴水;

  7、師生和諧,同學之間友好相處,語言文明,行為規範。

  8.一切都以更高的目標束縛要求自己,將自己培養為有文明素質,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共建綠色校園,同護地球母親,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校園生活的主旋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

  綠色環保演講稿(二)

  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保護環境,珍惜地球》。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因為她是我們唯一能生存的地方。我們離不開陽光,離不開植物,離不開氧氣,也離不開水。

  可是同學們知道嗎?地球這位母親的身上的綠,正一點一點地變黃,科學家們測算,在不久的將來,母親的綠色會消失,我也曾作過一個真實的夢,夢見全球已被沙漠化,一眼望去,只能看見無邊的沙子和黑色的天空,而我向一架飛船走去

  可是同學們知道嗎?母親將面臨一場災難----全球氣候變暖,南北極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淹沒,南極上空出現臭氧空洞,空氣一點點的流逝,動物大量滅絕

  可是同學們知道嗎?我們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佔世界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可是這些水害不斷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顏色,正不停的變換着

  我前幾天看電視得知,在長江里,中國獨有的中華鱘已經絕種,令幾十代中國人自豪的活化石已從我們眼前消失。

  我有一個願望,我要一個三色地球,水是藍色的、大地是綠色的、雲是白色的,森林覆蓋率是百分之百,藍天和白雲和諧的搭配着,只有誘人的綠色的大地。

  讓我們保護環境,珍惜地球,不讓最後一滴水是人們的淚水,最後一口氣是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為三色地球而努力學習吧!

  謝謝大家!

  綠色環保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原南郊中學的任岩。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找尋生命的綠色》。

  記得小時侯,我喜歡抬起頭看那嫩綠的柳條,翠綠的松柏,淡綠的銀杏,碧綠的河水,蔚藍的天空。可不知從哪天起,一棵棵高大的樹木被砍了,一片片農田被毀了。污濁的洪流不停地淌進了大地的身軀,小河昔日美麗的面容消失了。大地失去了原有的綠色,被紅色、褐色、黑色的液體塗抹得面目全非。面對着陽光下四處飄浮的油污泛出的刺眼的光芒,我們的心被刺痛了。我不禁呼喚着大地的綠色,嚮往那生命的綠啊!

  這時候,年輕的我還不曾知道,早在1972年6月5日,人類環境會議在斯德哥爾摩開幕,會上通過了着名的《人類環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以後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隨後,一系列的環保公約、法規先後出台。

  儘管在國際上,環境保護已經成為各國有識之士的共識,可是在我們中國,至今仍有許多人對環境保護問題置若罔聞,見利忘義,我行我素,破壞環境,製造污染。

  舉世聞名的長江,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象徵。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那漫江碧透的長江畫景,曾經以豪邁的氣勢在人們的心中喚起多少美好的回憶 而今天的江水已經失去了綠色,長江邊上的某市造紙廠的污水瀑布般傾出,黑乎乎的污水泡沫鋪滿一江,過往的輪船乘客紛紛掩鼻鎖眉,長江的很多港口,江面全都蒙上塵埃和煤屑。如果李白、杜甫再世暢遊長江一定會不解,一腔詩興從何發起?或者白居易的詩該會寫成: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烏黑半江濁 。

  森林慘遭毀滅,耕地不斷減少,大氣嚴重污染,水資源空前短缺,物種瀕臨滅絕。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正處在危機之中。失去綠色,就等於失去了生命。

  還記得XX年的那場災難嗎?洪水向人們奔涌而來,洶湧湍急,勢不可擋。頓時,洪水衝垮了茅屋,淹死了雞鴨,淹沒了整個小山村!人們一片混亂,心裡充滿了恐懼,許多人被洪水強大的水流沖走了。許多人還在水中掙扎,等着人救命,小孩們爬上樹枝,哭叫着

  痛定思痛,我們才發現是人禍引起天災,人們剷除了長江兩岸的廣袤的綠色,破壞了長江中上游的植被,引起水土流失,才導致洪水泛濫。這是大地對我們的懲罰。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美麗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會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

  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

  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

  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

  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聰明的歐亨利在小說中,以最後的一片不凋的綠葉帶了一個危亡病人的新生,我想,我們也會創造一個歐亨利式的結局,帶來人類的新生。終於,綠化環境在我們咸陽已經初見成效,寬闊的馬路兩旁,潔美的居民小區,都被綠色點綴得美妙絕倫;生態園內,那綠色,撐起了一方清清凈凈的天;街心公園晨練的老人揮舞的扇子,翩翩的裙擺,那是竟相開放的各色嬌艷爛漫的鮮花。綠色開始回歸,生命開始回歸

  朋友們,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是生命賦予我們沉重的使命。還記得那個用年輕的生命救助了丹頂鶴的女孩嗎?還記得那位用一生來綠化荒山的老伯嗎?還記得您身邊那些隨手撿起紙屑的人們嗎?他們是生命的I衛者,是綠色的化身,是我們的榜樣。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撿起地下的一片紙屑,關愛一隻小鳥,愛護一棵小樹,懷着綠色文明的信念,踏着時代的步伐,找尋綠色的生命,去擁抱綠色的明天。

  給地球母親一份愛,她會還你整個世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綠色環保演講稿
網友評論
綠色環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