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總結講話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總結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教育骨幹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

  總結講話

  ——額木庭高勒工作部:王壯子

  (2007年7月4日)

  同志們:

  剛才,在培訓班上,司法所長趙艷麗採取以案說法的方式,繪聲繪色地為大家講解了司法部關於《人民調解工作若干規定》的有關內容,從人民調解組織的性質、任務、工作原則講到調解工作程序等內容,我認為講得非常好,在這裡,我要強調幾點:

   一是我們在培訓班上,為各嘎查調委會下發了統一制定的民間糾紛受理台帳和回訪台帳,我要求各嘎查調委會要按照要求認真做好糾紛的登記和回訪工作。

  二是各調解主任要保管好、使用好調解委員會公章,能夠按照調解工作程序進行調解,並按要求認真製作規範的調解協議書。

  三是所有參加培訓的調解員通過培訓,都能進一步提高調解技能,同時,今後要嚴格遵守人民調解員的職業道德和工作紀律。

  本次培訓班,時間短,任務重,有很多內容都需要在今後的調解工作中去實踐,因此,增強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擺正位置是關鍵,為了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工作部經濟發展和社會政治穩定大家齊心協力,再接再厲!   信

  第十二期

  額木庭高勒司法所  2007年7月5日

  額木庭高勒工作部舉辦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

  7月4日,額木庭高勒工作部舉辦了人民調解員骨幹培訓班。在工作部小會議室隆重舉辦,參加培訓的有:各嘎查、單位人民調解委員會骨幹人員共計26人,培訓班在工作部小會議室舉辦。

  培訓班上,工作部分管政法副主任王壯子代表黨工委做了重要講話,講話的內容以“加強新時期人民調解工作,開創維護穩定工作新局面”為主,對各嘎查、單位目前的人民調解工作給予了肯定,要求人民調解骨幹繼續發揚人民調解工作的優勢,積極向黨工委和嘎查委員會反映社情民意,為化解糾紛,防止激化提供及時的信息,努力做到對各種民間糾紛“抓早、抓小、抓苗頭”,使人民調解真正成為維護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防線”。王主任還要求人民調解骨幹要具有職業素質,更要遵守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要以本次培訓班為契機,充分發揚“以有為求地位”的精神,不斷提高調解技能,嚴格遵照調解程序進行調解,以確保人民調解協議書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希望通過培訓,增強人民調解骨幹依法調解的綜合素質,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端正態度,為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工作部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政治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

  培訓班上,司法所所長趙艷麗為人民調解骨幹重點講解了司法部2002通過及帶領大家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2002年第23號文件《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期人民調解工作的意見》,傳達旗司法局2006年第60號文件《關於加強基層人民調解委員會工作的通知》;王主任要求各嘎查、單位負責人和人民調解員將文件精神貫徹落實好,推動我工作部的人民調解工作向有序的方向發展,要求人民調解員發揮“槓桿”作用,真正起到人民調解“第一防道線”的作用。工作部主任海深在培訓班上講話時強調指出:本次培訓班時間短、任務重,希望通過培訓,廣大人民調解員的政策水平、法律水平明顯提高,造就成能夠適應形勢發展需要的人民調解員隊伍。即將面臨嘎查“兩委”換屆選舉,要求人民調解員處理好人民內部矛盾,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抓住機遇,有所作為,全面推進新時期人民調解工作。

下午,由司法所長趙艷麗重點講解兩大內容:一是人民調解的若干知識;二是學習宣傳2004年3月14日,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這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以學習和貫徹這次《憲法修正案》為契機,動員人民群眾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

  我工作部通過舉辦培訓班,將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和重大政策結合調解事例有針對性地進行宣傳,大大增強了實效性,使人民調解工作將成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信息員:趙艷麗

  

您正在瀏覽: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人民調解骨幹培訓班上的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