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別離,朦朧了思念的雙眼

別離,朦朧了思念的雙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離別的愁緒,漸漸地從清晨的夢魘里隱去。翻身起坐,若有所思。可是,頭腦中卻一片空白,心中似乎在牽挂着什麼,又似乎是空落落的。生活的細節淡漠了,情感的起伏平靜了,一切的一切起源於分別,一切的一切又終結於分別。

  看到了你苦痛的文字,可是卻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來安撫你。伸出了食指,想叩響你的心扉,可是,心中的勇氣卻早已喪失殆盡。不知道你昨夜的相思為誰,也不知道你心中的離愁為何,只是遠遠的看着你窗前的愁緒,揮灑在夜的邊緣。

  早已在你的文字里看不到芬芳鬱郁的鮮花,那種清淡的香氣瀰漫在一個世界里。那些直白的文字,猶如一粒粒烙紅的石子,被投入了冰涼的水中,那種滲人的氣體彌散在寂靜的夜裡。真的不忍心看着你用它們來折磨自己,那一個個灼熱的文字,燙傷了你的靈感,曾今那些蔥蘢的詩句,曾今那些舒捲的文字,不見了蹤影,連同你的快樂一同消失了。

  不是你說的嗎?“愛和不愛又能咋樣!”是啊,愛和不愛又能咋樣!可是,時隔數日,卻發現,愛是一種痛苦,不愛也是一種痛苦。

  一條路走了很久,一首歌唱了很久。分別卻是永恆的話題,離愁卻是永遠的心結。“憂鬱美”,這個名詞出現了,可是,真的就美么?打開歲月的痕迹,卻發現,人生真的是聚少離多,人生真的是喜憂參半!

  牽手的時候,想的太少,離別的時候,想得太多。晦澀的文字,晦澀的心緒,不知道要對你說些什麼。曾經在文字里撲捉你的靈犀,那些會心的笑容掛在字裡行間。多麼懷念那些詩來賦往的日子,每天,徜徉在天晴天陰的心緒變換中,每天,流連在月缺月圓的歲月痕迹中。每天,我們的食指都沾滿了鮮花的香氣,那些盛開的鮮花,是我們親手栽種在心靈的花園中;每天,我們的心地都淌滿了心泉,那些四處蔓延的流水,是我們自由的心緒,漸漸地滲入了恆久以來的渴望。一個溫馨的世界就展現在我們的周圍。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打開那些屬於我們自己的園地,手持茶杯,口呷茶香,細細的品匝着每一句詩行,每一個文字。或扼腕嘆息,或拊掌稱快。用心用情營造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放飛我們的心靈,在那個世界里打造我們的文字,在那個世界里撲捉我們的感動,在那個世界里回味我們的人生。用微笑,用開懷,用眼淚,用嘆息,用浪漫,用樸實,用真誠,用理解,用一切善意,來塑造一個安寧的心靈世界。

  可是,這一切都很短暫,這一切消失的太快了。真的是猝放不及,這一切像一條狡黠的泥鰍,從我們的手中就那麼輕易地溜走了。

  聽一首歌吧,它的名字叫《寂寞是因為思念誰》,“你知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一顆一顆流成熱淚。”每當空暇之時,坐在你曾今坐過的那條長椅上,一遍遍的回憶着你說過的每一句話,那“一顆顆流成的熱淚”,化作了一個個憂鬱的文字,細細密密的滲入了心中的憂傷,一滴一滴的把你的名字,嵌入了每一個文字的筆畫間,多麼渴望你漫步到那些字裡行間看到那些迎風招搖的心緒,多麼渴望你能夠在那些詩行間摘下那封懸挂的信箋。

  真的,痛苦真的是為了思念誰,痛苦真的是為了忘記誰。歌里唱的多好啊,它彷彿是你的夢囈,此刻就坐在我的對面,握着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告訴我你此刻心中太多的悱惻與惆悵。“你知不知道忘記一個人的滋味,就像欣賞一種殘酷的美,然後用很小很小的聲音,告訴自己堅強面對。”

  這樣的歌詞,這樣的曲調,猶如細如髮絲的尖刀,鐫刻着我此刻的淚滴,把它做成了水晶飾品的摸樣,用它透明的軀體,折射着來自於你的光芒,把你的影子投影到我不可名狀的哀傷中。我知道的,此刻你已收起了心中的憂傷,奔波在日子的梢頭上,而我卻靜靜的坐在這裡,一遍遍的咀嚼着你那些苦痛的文字,想用我的思念來寬慰你按乃已久的痛和愛。可是我卻不能肢解纏繞心頭已久的困惑,擺脫那些曾經的陰影,走近你,再走近你,感受你此刻的氣息與心跳。

  打開那首歌,一遍遍的唱響在孤寂的心靈深處,一遍遍的問你無數個知不知道,一遍遍的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一遍遍的告訴你,我的思念一顆一顆的流成了淚。

  可是太遙遠了,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距離,伸出我的手來,不能夠觸摸到你期待的眼神,跌落在夜的紙背上,那一個個飛翔的文字,無力的翅膀,震顫在這首歌的憂傷里!

  此刻,我能夠做到的只能是打開記憶的內存,索引過去的幸福,把那些模糊的字眼,一遍一遍的搜尋,想把那些與關於你的印記好好的收藏。

您正在瀏覽: 別離,朦朧了思念的雙眼
網友評論
別離,朦朧了思念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