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類,覺醒吧!這是關於環保的話題。我通過假期在鄉間遊覽時的所見所聞所感,悟出了一些道理。

  首先我來到河邊,河裡的水非常渾濁,河邊還有許多垃圾。我小時候聽姥姥說:“解放前的河水非常清澈,水裡還時常有魚蝦穿梭。”而現在,魚呢?蝦呢?它們都哪兒去了?從看管小河的老爺爺那裡得知,來河邊倒垃圾的人非常多,每星期都大約四五撥人來倒,後來有規定製止,但也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因此,河裡的魚蝦什麼的,也就都死掉了。

  再到河堤下面的樹林轉一轉,樹雖說不少,但有很多都枯死了的,幾乎沒幾棵健壯、高大的樹木。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通過詢問路人,了解到,在十幾年前,這裡樹木茂盛,林子里還有一些小動物,自從前年開始,這裡的樹木就被人砍的砍,伐的伐,破壞的都不成樣子了。

  看到河邊場景,心裡不禁一震,自己作為人類,作為自然界的一員,竟然對此做不出一點兒貢獻,非常慚愧,我從書上讀到:臭氧層有些地方已經出現空洞,這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原來,陸地上的人類為了賺錢,建造了工廠,各種企業,這些工廠排放的廢煙廢氣進入大氣層,破壞臭氧層,讓臭氧層變薄甚至出現了空洞,這就是人類的“慢性自殺”!

  在鄉間的幾天度假,由鄉村的小河、樹林到臭氧層,令我感慨萬分,我不得不大聲呼籲:人類該覺醒了,為自己犯下的錯誤低頭認錯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網友評論
環保演講稿:人類,覺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