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春光灑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文明使者在站台演講

文明春光灑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文明使者在站台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春光灑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文明使者在站台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個文明建設

  各位領導、嘉賓和站台文明使者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地區文明乘車監督員王際祥。我講演的題目是: 文明春光灑站台

  **地區文明乘車監督員隊伍組建於今年四月底,只有半年多的時間,但在這半年多的時間裡,轄區的11個站台發生了全新的變化。從前站台秩序混亂,小廣告隨處都是,垃圾遍地都有,乘客馬路上追車。現在的站台在我們監督員規範的指揮下,公交車一輛輛有序進站,整齊的候車隊伍有序上車,站台周圍乾淨整齊,站台內有便民服務袋,有便民凳,地圖、雨衣、報紙隨時方便乘客使用,監督員滿面春風扶老攜幼,個個站台文明、有序而溫馨。6個多月我們收到了20 封表揚信。一些表揚信不約而同地寫道:監督員服務態度好,站台環境好,自從排隊乘車后回家早了,也安全了,心情也好了。

  我們的監督員也從一開始對這項工作非常陌生,現在越來越感受到在這個崗位工作是多麼的光榮!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大力倡導文明風尚,我們是服務奧運的文明使者。排隊上車是站台文明的基礎,在6月底我們就開始探索組織排隊上車工作,在隊員的辛勤努力下,7月份擴展到8個站台12條線路,現在各站台的排隊秩序已經非常穩定,然而這個過程卻極大地考驗了隊員的修養和覺悟。隊員經常承受冷嘲熱諷、漫罵甚至招來暴力。剛開始工作常遭到白眼,不聽隊員疏導,也常有人在我們身邊嘀咕:你們掙點錢還不夠你們折騰的。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左安門站上,434路乘客排了30多人的長隊,大家按順序上車,這時一個20多歲的蒙古年青人不排隊就想直接上車,我們兩個隊員站在車門旁維持秩序,男青年沖開隊伍直接上車,我們隊員說他這樣太不文明,大家排了很長時間,他不但不聽反而破口大罵,售票員把他拉上車,沒想到十分鐘之後青年帶着幫手又回來了,上來就搶走隊員的旗子,並抽打隊員,我們的隊員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在警察介入后,蒙古青年才向隊員賠禮道歉。我們的隊員承受住了考驗,以自己文明的行為,熱情地行動得到大多數乘客的支持和理解。排隊候車已成為自覺行動。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我們是雷鋒精神的傳播者。在站台上,經常撿到乘客丟失的手錶、信用卡、月票卡等物品,我們會想盡辦法物歸原主,找不到失主的就上繳上級部門。遇到老年人和小孩,我們會特別關照他們的安全。一次,在我們的一個站台上,有一個四、五歲小孩哭喊着找媽媽,隊員馬上過去,安慰這個小孩,並帶他找家長,一直找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找到家長,原來家長過馬路買東西,把孩子丟在了站台這邊的路上。

  在乘客、人流多的地方,經常有小偷出沒。監督員一邊組織乘客排隊,一邊提醒乘客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一次,三個扒手一邊假裝看站牌,一邊下手拉開了正在排隊等車的乘客的皮包拉練。這時,我們隊員走上前去,對幾個扒手說:“請問您坐什麼車?到哪去?請您排隊上車。”幾個扒手在我們機智勇敢的監督員面前縮回了他們的“第三隻手”。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需要努力營造綠色家園,我們是服務奧運的環保使者。我們的隊員每天不約而同提前15分鐘到站,打掃衛生,布置環境,讓乘客有一個舒心的環境。六月初的一天,左安門一位來自牡丹江的男青年在站台等女朋友。只見他蹲在馬路牙邊,連抽了三顆煙,並且把煙頭隨手扔在我們文明乘車監督員的腳下。我們的隊員不聲不響,連續夾起三個煙頭。當夾起第四顆煙頭時,小夥子一把抓住隊員的手說:“大叔,您真棒!北京人真了不起。我知道站台很乾凈,煙頭應該扔在垃圾筒里。我這是在考驗您呢。真對不起!”我們的隊員說:“奧運會臨近,公共場所的環境衛生需要我們大家愛護,要養成良好習慣。”小夥子不住的點頭表示同意,並且拿起了我們隊員手裡的夾子,在整個站台巡視,幫助揀拾垃圾。這時,他的女朋友下車了,隨手把票扔在了地上。小夥子一把拉過女朋友,對她進行批評,讓她揀起了扔在地上的票。

  在廣大的文明乘車監督員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維護站台的秩序。方庄地區文明乘車有了明顯改觀,也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公共意識。現在,站台小廣告沒了,乘客也愛護站台衛生了。即使有個別不排隊上車的乘客,群眾也會幫助我們來維護。公交車進站不規範停車現象減少了。乘客排隊候車按順序上車的人多了。我們文明乘車監督員得到了廣大乘客和市民理解支持和讚揚,一位姓丁的乘客在感謝信中寫道:深秋如春一片情,關心乘客暖人心,態度端正辛勤忙,換來車站現新風。

  奧運會臨近,文明站台監督員這個工作崗位為我們搭建了一個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的舞台。方庄的監督員要自覺做好奧運宣傳員,向全世界介紹北京,介紹中國,展示文明古國的良好形象;自覺服務奧運建設,在志願服務中展現文明監督員健康文明、樂觀自信、熱情大方的風采。讓一個清潔、文明禮貌有秩序的北京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您正在瀏覽: 文明春光灑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文明使者在站台演講
網友評論
文明春光灑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文明使者在站台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