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成功源於自信》。

  “自信是成功之基”這句話曾經深深地振憾着無數人的心,曾經傳遍了五湖四海,曾經無數次地激勵着人們前進,曾經得到了億萬大眾的認可,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簡單的七個字曾經走遍全世界呢?讓我告訴你,因為這是鐵錚錚的事實,因為這是不可辯駁的格言,因為這是千古不變的人間真理。

  讓我們摸摸自己的腦袋想想,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俯拾即是。想當初,愛因斯坦是一個被大家公認的低能兒,他不但不曾灰心喪氣,仍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直努力不懈,最終成為了着名的科學家;愛迪生也曾經在實驗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但他沒有放棄,相信自己,最後發明了燈泡;還有海倫凱勒,她小時候因生了一場大病,接二連三地喪失了正常人應有的能力,變得又聾又瞎又啞。在這種情況下,因為她有樂觀的人生態度,她挺過去了,不僅成了着名的教育家,還幫助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的兒童。

  在一次又一次的困境中,愛因斯坦若是不自信,那麼他將一輩子是大家口中的弱智;愛迪生若是在他耳聾時喪失信心,那麼他將永遠是一個一事無成的懦夫;海倫凱勒若是在病後消極墮落,沒有對人生以自信,那麼她將只能默默忍受上天給她的這一切不公平的命運。

  無數事例證明,人生需要自信,擁有自信,方能成功。同學們,讓我們敞開自信的心扉,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明天,讓自信之心充滿全中國,讓自信之聲響起來,讓自信之手揮動起來,讓自信的風帆揚起來,讓我們在困境中,聽到心靈的呼喚,聽到響亮的聲音,看到揮舞的千萬隻手,看到飄揚的船帆,提高我們的信心吧!

  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雖然我演講確實不太好,可是只要不斷嘗試,總會有進步,也許每天進步一點,我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一定要相信自己,說:yes,I can!希望我下個星期的演講會成功!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二)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怎樣抓住成功!

  想要抓住成功,第一個必不可少的因素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正所謂: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個道理可能大家都懂,但又有誰真正的體會過呢?而我,就在上大學后體會到了這個道理!來到南華,我經歷了兩次大型的面試。第一次,我去面試南華院學生會幹部。那時候,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連最基本的自我介紹,我都沒有事先準備好!因此,那次面試,我失敗了!第二次,是去面試系學生會幹部,有了前次失敗的經驗,這次的面試,我準備了自我介紹的內容,加以反覆的練習。每當有空的時候,我就會想面試評委可能問我的問題,對假想出來的問題,列出詳細的回答,並且多次過目準備好的東西。結果,第二次面試,我成功了!經歷了這兩次的面試,我體會到了:抓住成功,你就必須要有充分的準備。

  可能我個人的經歷,並不能很好的說明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那麼,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有位學者某日去報告廳為當地企業家培訓班作學術報告,當他走進報告廳時台下早已坐滿聽課的經理和領導們。便急忙走上講台,從包中取出軟盤插入多謀體教學工作台的微機中。不巧,電腦打不開這軟盤,台下引起幾許私語聲。這位學者忙笑說:大家別急,我的講稿同時下在u盤裡。邊說邊取出u盤插入電腦,可惜電腦讀不出u盤。行來台下一陣議論。學者忙說:這台電腦是連網的,我的講稿也存入我郵箱中,待我上網打開郵箱咱們照樣可以講座。於是便上網查到自已郵箱。倒霉的是他的郵箱今天也打不開了,這時台下一片嘩然。學者苦 笑道:今天真是怪了,怎麼不順都趕到一塊了?不過大家先不必着急,我還帶來移動硬盤了,硬盤裡我也備份了講儀。說罷取出移動硬盤接好,投影屏上終於顯示出講儀標題:成功來源於充分的準備。此刻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這個故事啟發我們,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等於向成功邁進了一步!

  當然,做好了準備,並不一定能抓住成功!抓住成功還需要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這個重要的因素是什麼呢?我再跟大家講一個故事,你們就會知道了

  一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拚命地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也是飛奔去追趕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跑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開始罵獵狗了:“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獵狗聽了很不服氣地回道:“我儘力而為了呀!”再說兔子帶傷跑回洞里,它的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

  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怎麼跑得過它的?”“它是儘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地跑我就沒命了呀!”人本來是有很多潛能的,但是我們往往會對自己或別人找借口:“管它呢?我們已儘力而為了。”事實上儘力而為是遠遠不夠的,尤其是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必須常常問自己,我今天是儘力而為的獵狗,還是全力以赴的兔子呢?

  相信大家都清楚了抓住成功的兩個因素!想成功的同學,就要從現在開始做好準備,並且全力以赴吧!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三)

  早上好!我發言的題目是《正視挫折 走向成功》

  有一個人,在他二十一歲時,做生意失敗;二十二歲時,角逐美國州議員落選;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敗;二十六歲時,他的情人離開人間;二十七歲時,一度精神崩潰;三十四歲時,角逐美國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四十五歲時,角逐美國聯邦參議員落選;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四十九歲時,角逐美國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屢戰屢敗的人,在他五十二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他就是林肯。

  還有這樣一幅殘奧會的照片一直震撼着我的心靈:一個沒有雙臂,只有一條腿的殘疾運動員,飛身躍過跳高的橫杠,橫杠的高度是1.76m,這是一個常人都難以跨越的高度!只有一條腿的人卻跨過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人的生命如洪水奔騰,不遇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起漂亮的浪花。”這告訴我們在成功的道路上挫折在所難免。成功者是需要堅韌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氣的。一個人經歷一些挫折並不是壞事情。“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英才。”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 鮮花,也有荊棘。在你伸手摘取漂亮的鮮花時,荊棘同時會刺傷你的手,假如怕痛,就不願伸手,那麼即使再漂亮的花也是渴望而不可及的。

  同學們,現在請你們回想一下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挫折吧!可能是競選的失利,或者是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或者是一次不成功的課堂發言,或者是受到老師和家長的批評,或者是與同學發生了矛盾;又或者是一些願望沒能得到實現??碰到這些事情你是怎麼處理的呢?把它們當作一座大山,在山下傷心失望停止腳步?還是它們當作一粒塵土,滿懷自信地輕輕撣去,微笑着走向下一個目標?我相信你一定會選擇後者。這次競選失利了,我總結原因,不斷完善自我,下次再次踏上競選之路;課堂發言不夠成功,我就認真傾聽老師的指點,傾聽其他同學的發言,不斷地舉起手給自己嘗試和鍛煉的機會;與同學的矛盾,我用真誠和寬容化解。這時,被戰勝的挫折就成為了我們人生的階梯,它們讓我們一步步接近成功!

  同學們,我們要對成功說:你不要來得太快,太輕易,笑在最後才是最好的;我們要對挫折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面對成功,請一笑置之;面對挫折,請綻開從容的笑臉,挺直堅強的腰板吧! 請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成功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